包体可压缩80%!爱加密手游压缩和云更新简直颠覆!

在曾经的3G网络时代,由于网络条件及智能手机机能储存限制导致玩家对于大包体的游戏产生抵触情绪,大包体手游往往不受玩家“待见”。如今智能手机进入“4G”时代,各类手机普遍发烧配置,3G内存、WiFi网络随处可见之后,手机游戏玩家开始对具有更高品质,打击感、3D画面等等的重度手游“感情升温”,我们可以看到市场上已经有很多游戏凭借精美细致的画面脱颖而出。

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伽马数据、IDC共同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截止2015年上半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60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9%。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0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2%,与美国和日本并称全球三大移动游戏市场。目前,中国移动游戏用户规模已达到3.65亿,从游戏用户规模来看,市场仍在日益壮大。

手游市场发展成熟,游戏厂商痛点浮出水面

然而,随着手机游戏市场发展愈发壮大,行业发展愈加成熟,手游厂商愈来愈多,手游产业也进入了优胜劣汰的环节,产业的阵痛也凸显了出来。手游安全、用户体验度、优质游戏包体太大、游戏版本更新导致用户流失等等,这些都与手游厂商生存息息相关。尤其是游戏包体的大小直接关系到了游戏厂商推广渠道的成本问题。

以手游更新对于游戏运营推广的影响为例,一款游戏上线后往往会面临着更新版本出BUG后,版本无法回退的尴尬,同时由于更新的渠道繁多,所带来的更新成本增加,同样导致手游厂商很头痛。有游戏公司表示,版本强制更新时,用户流失率在10%-30%之间,如果单个用户的成本不高于100元的话,那么每次版本强制更新时,游戏厂商的损失至少达数十万元。

告诉你一个流传出来的数据,某知名卡牌手游每次完整包更新的时候,当日的日活跃大概会少10多万,这直接意味着营收下降,特别是在安卓平台的,流失现象更明显。

而包体过大对手游的影响更是诟病已久。有具体数据证明,游戏包体越大,在游戏运营推广过程中游戏用户的转化率就越低;反之,游戏包体越小,游戏用户的下载转化率就越高(如下图)。所有的手机app、游戏在大版本更新时都会丢失用户,安装包越大,丢失比例越大;安装包越小,丢失比例越小,这些经验教训都是实战出来的,血淋淋的教训。

“《王者之剑》最初半年的下载突破了2000万次,全端143M,对于安卓用户来讲是比较大的,如果端小一点的话,这个量可能会翻一倍。”包体过大所带来的问题不仅仅是影响应用的下载转化率,在后续的手游正式渠道分发推广过程中,大包体手游相比小包手游将花费更多代价。

小包体pk大包体,前者于渠道发行更占优势

“差不多品质的情况下,肯定包越小越好”对于渠道和发行来说,更加小巧的包体,更容易获得用户的体验。有一个词叫体验转新率,即为新增激活用户/体验数,目前的体验转新率一般在50%~60%之间,如果一款游戏有2W人体验,最终只有1W激活,那么其余1W很可能是在体验过程中流失,这样的问题,大多都归结于包体太大。

小包体的优势还不仅于此,它的优势还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所体现:

接运营商渠道——手游后期如果要接三网计费,包体太大在运营商渠道这里直接是被“拒绝的”。运营商收费榜前50的游戏,包体平均大小均小于15MB。“比较有名的是小奥游戏的“3D终极狂飙”,这是一款3D赛车游戏,在运营商渠道刚推的时候只有7MB,收入情况很高。”

做预装——包体越小推广费用越低,太大的包在推广阶段是十分困难的。国产手机厂商卖一个手机内存本来就有限,预装你一个顶预装别人好几个,厂商的选择明显可知。一定要预装的话,直接后果就是预装费用的提升。据数据显示50M以内的包体预装费一般在3-5元,100M以上这个价格已经飙升到8-15元不等。

做push量——包体越小单体push转化率越高,游戏包太大,很难获得push机会。

网络环境——除了金字塔尖能享有优质网络环境,金字塔底部还有一堆人只能靠流量下载,再加上全国各地并不稳定的网络环境,大包体的下载、更新无疑是个大麻烦。

对于游戏开发者来说,他们更加注重的是如何增强游戏的可玩性和玩家的游戏体验度,很少去考虑到游戏包体的大小带来的影响。一旦在游戏的开发初期,开发者没有对底层以及整个游戏的框架有一个好的规划,那么后期在面对发行或渠道要求缩减包体的时候就会显得极为困难。

游戏包体过大,成游戏厂商的心头“痛”

面对游戏包体过大的问题,部分游戏商家选择对游戏包体进行粗暴简单的压缩,极大地影响到了游戏的画面质量和运行时的流畅程度,影响到用户的体验度,再加上更新环境的不稳定,无法保障断点续传及稳定的网络环境,导致很多玩家对游戏失去耐心,最终选择卸载游戏。

但是若不对游戏包体进行压缩,将会消耗游戏玩家过多流量、造成运行卡顿、经常出现游戏更新提示等情况。频繁的提示更新加上卡顿的更新环境,这都会严重降低用户对于游戏体验的友好度,从而增大了用户的流失率。长久以来,游戏研发完成后,是否压缩游戏包体、如何压缩游戏包体以及如何优化用户的游戏更新环境,一直都是游戏厂商们头疼而又悬而未决的问题。

面对游戏包体大小挑战,爱加密再次颠覆传统

单看ios游戏市场,现在每天都有超过1000款新游戏登录APPStore,这也意味着开发商必须要应对更多的挑战。爱加密有专家分析称,目前对手游厂商而言,影响手游运营质量的主要有游戏界面效果、游戏核心玩法、游戏体积大小、游戏性能质量等四个因素。

面对以上的问题,爱加密手游安全专家分析“随着国民的经济水平提高,手机的配置在不断提升,手机游戏在画面、特效、玩法方面的呈现方式也越来越多元化。随着精致手游给玩家带来良好游戏体验的同时,游戏的数据安装包也开始越来越大,这给很多在没有WiFi的网络环境,仅能靠手机流量下载游戏应用的玩家带来了困扰,大大影响了手游的下载转化率。”

爱加密作为国内知名的手游安全服务商,常年服务手游行业,深知当前手游行业的痛点,尤为突出的就是手游安全和游戏包体过大导致难以高效运营推广问题。如今,服务型第三方产业链已经崛起,从游戏初期到最后运营,第三方已经覆盖了整个流程,能够完善地解决开发者忽视掉的游戏运营中的细节问题。爱加密经过长期的技术研发,推出了颠覆性的手游压缩和云更新技术,最高可以将游戏包体压缩至原大小的20%左右,并能够在玩家体验游戏时后台自动进行游戏包更新,无需暂停游戏来等待下载再安装,整个过程透明可控,流畅不卡顿。

爱加密对于游戏的安全保护服务更是包括了对游戏的核心源码保护、对APK文件的二次打包验证、对游戏内存中的数据进行加密、对应用中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源文件进行保护以防止反编译查看和修改以及对cocos2d和unity3d引擎的保护五大类。

压缩技术的新旧对比

在游戏包压缩和云更新方面,爱加密更是颠覆传统。以前手游压缩大多是进行资源切割,分段式下载,采用分包技术,让游戏玩家在进入游戏前进行二次下载;另外,开发者在处理游戏包体瘦身时,往往采用删除代码,精简资源甚至做资源取舍的方式来达到减小游戏包体体积的目的。而在游戏玩家进行资源加载时,则必须要中断游戏,并在等待中进行缓慢的资源加载,这给游戏玩家带来了很不舒适的用户体验。

而爱加密新研发出来的压缩技术则是将游戏包体进行资源拆分,在保证游戏体验流畅的状态下,实现后续资源在后台的自动加载;同时在满足无损压缩的技术支持下,可以充分保证游戏质量、兼容、稳定性等因素不受压缩影响,真正实现客户端的有效瘦身。

除了上述优势之外,爱加密还可以智能甄别网络环境,通过云服务器加速,实现不同的资源高速后台加载方式,WiFi情况下更是可以实现资源一次性加载到位。爱加密的压缩服务最高可达到20%的压缩率,使得游戏压缩后包体大小仅为原先的20%,这无疑为后面的整个渠道分发和运营推广带了更多优势和想象空间。

爱加密压缩技术优势凸显

运用爱加密资源包更新技术,可以实现透明更新,用户无感知,高安全性,更新过程可控,成本低。智能更新云服务让玩家无需重复下载安装包,快速体验最新版游戏,提升用户体验。同时,该技术可将游戏分拆后,通过智能云更新技术自动更新资源包,不会影响用户体验,保证用户用最少的流量和时间成本完成资源更新。

除了以上提到的,爱加密还可以提供游戏网络加速技术确保用户游戏过程中流畅无卡顿、无延迟、不掉线,给用户提供了最优的游戏体验,以及游戏协议加密技术可以防止破解协议对游戏进行攻击,防止脱机挂机、蝗虫用户的存在。

爱加密的游戏压缩和云更新技术是建立在安全服务基础上完成的,可以分析破解者的破解方式,减少游戏损失,增加付费用户转换率。更是首家提供手游网络加速服务和传输中协议加密的公司。该技术一经推出之后,就吸引了众多游戏公司的兴趣和关注,毕竟这个方案解决了游戏厂商们的运营痛点。目前已经有多家游戏厂商与爱加密达成了合作意向,这将给游戏运营推广带来巨大的便利和优势,大大提高了用户体验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