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两口子的两口子,过着两口子一样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什么是爱情?两个人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这便是爱情;什么是亲情?两个人由爱情上升到一个高度,竟而转化为亲情。

在鹏城生活着这样一对男女,他们既不是亲人也不是恋人,已经完全超越朋友的关系,白天一起做着手工活,晚上各自回自己的出租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这样在一起已经走过了十个春秋。

为何不直接捅破那层纸直接生活在一起,难道他们没有感情?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即便两个小动物在一起呆个半天都有难舍难分的情谊,更何况他们有着十年的相处机遇。是什么阻碍了他们更进一步发展的契机呢?

如果有感情的两个人每天生活在一起,而不能逾越那层窗户纸,只能过着望梅止渴的生活,要不然他们的情感已经超越了正常人的境界,要不然有着难以隐忍的苦衷。

                                  02

男人四十八岁左右,广东梅州人,常年拄着一根拐杖,受过伤,十年前是一名小有成就的物流公司老板,后因一次车祸,给脚落下了终身残疾,失去了正常人的生活。由于缺乏他的管理,公司逐渐走下坡路,员工依依弃他而去,公司陷入了困境,后来直接破产。妻儿之前过惯了富足的生活,突然变得贫穷,他们忍受不了,离开了他。

自己的残疾、员工的离开、公司的破产,这些都没有压到他,在这最为关键的时刻,妻儿的离弃让他几乎陷入了绝境,让他对这个社会失去了信心,不是失望,而是绝望。

                                    03

女人四十五岁上下,四川乐山人,丈夫肆赌如命,每天无所事事,经常去的地方:赌场和酒店。去赌场输光了去酒店喝上几杯就醉了,回到家里对妻子就是一顿毒打,女人还有一个女儿,有时连女儿一起打,幼小的女儿在心里早已留下了创伤和阴影。

女人旧的伤疤还没好新的伤疤又来了,不但外表伤痕累累,内心深处对这样的婚姻早已失去了信心,因为女儿,她强忍泪水。当女儿十岁的时候,有一天女儿对女人说:“妈妈,你和那个不像父亲的父亲离婚吧,我知道这十几年来,你一直在泪水中度过,为了我,你一直忍着,现如今我长大了,你可以选择放弃这样的婚姻,不管你到哪里,我都会跟着你”。

因为女儿的懂事,女人深刻明白可以和她的丈夫离婚,离婚之后女人获得了自由,带着女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开了那个让她伤心,让她一直白天黑夜充满噩梦的故乡,不远万里来到了鹏城,开始了她新的人生。

                                    04

2014年一个夏天的傍晚,天空突然下起了暴雨,在XX公园游玩的人陆陆续续跑回了家,诺大的一个公园只留下孤独的男人和女人。男人由于拄着拐杖,身旁还有一堆手工活的成品,根本无法走动。

女人本可以“跑掉”的,然而当她看到男人如此行动不便,善心发现,她内心深处的一根弦在触动着她:此忙一定要帮。于是女人上前扶着男人一起往租房走,女人将男人送回了租房,雨很大,尽管两个人都淋湿了,但彼此的心是热的。

男人很感动,递给女人一条毛巾擦了擦头上的雨水,女人也不好意思多呆,毕竟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外人说闲话是一方面,万一擦出点火花后果不堪设想,毕竟这也是第一天认识。说认识都还谈不上,两个人都不知道彼此的名字,哪里人?做什么工作的?这一切在此刻都是谜。

男人说道:“今天谢谢你了,我叫阿三(化名),广东梅州人,大家都叫我三哥,你肯定比我小,你也可以叫我三哥”。

“我是来自四川的翠花(化名),你可以叫我小翠或者小花都行”,女人说道。

“好的,小翠,要不留下来吃个饭吧,这到饭点了”,男人说。

“三哥,不麻烦了,我女儿快放学了,我得回家做饭了,下次有机会再说吧,我家就在马路对面”,女人说。

因为女人的再三强调,男人也不好意思接着挽留,让女人回家了。

                                  05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是:两个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只能望梅止渴的互相对望。牛郎织女每年的七夕只能对河相望,董永和七仙女前期过着神仙般的生活,然而他们却经历了无数次的折磨,才有后来的佳话。

随着时间的流逝,男人女人一起做着手工活,由之前的两家手工活合二为一。每天早上七点多,就可以看到男人女人坐在一起做着手工活,不知道的以为他们就是两口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天下着大雨,女人站在她租房一楼的楼下,望着对面男人租房的方向,不知道她在看什么?也不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只看到她的眼神充满了忧郁。

因为下着雨他们不能在一起做手工活,女人不能去男人的租房,男人更不敢去女人的租房,女人还有一个女儿。其实在女儿看来,只要母亲过得幸福开心快乐,只要遇到的不再是之前的那个所谓像父亲的父亲,女儿是支持母亲再找到自己的幸福。

其实男人和女人都有所顾虑,也害怕阴影,毕竟他们都是受过伤的人,而且伤的不轻。如果真的走到了一起,能够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和互相关怀,这样走到一起倒是完美的结合。如果现在的美好,真正走到了一起却是彼此的噩梦,是不是彼此又像在彼此的旧伤疤上洒了一把盐?

他们赌不起也输不起,却能凑合地生活在一起,但这种生活仅限于一起做手工活,而不是所谓的退掉一间租房,搬到一起。

                                  06

如果两个相恋的人虽然生活在一起,但是他们彼此的灵魂已经出了窍,而且将心思移向了彼此的备胎,更有甚者两个人当着两个人的面和备胎聊天或者视频,这样的感情已名存实亡。

共处一室,即使躺在床上,彼此进入了对方的身体,意淫的却是备胎进入了彼此,这样的爱情是爱情吗?

有些人虽然不是恋人,更不是夫妻,但是他们却日出而出,日落而息,过着像恋人像夫妻一样的生活。没有逾越人生的那道墙那层纸,然而彼此的心是在一起,彼此的灵魂已经融入了对方,如此情感已经上升到一定境界,普通凡人难以达到那个高度。

人生的情爱不是说“我爱你”、“我想你”,而是在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就在我的身旁;人生真挚的情感不是我需要你能给我多少物质上的生活,而是在精神上我们能够统一,互敬互爱互助,共同经营一个美好的家园。



——END——

点赞是最好的喜欢,关注是最大的支持,thankyo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文我卡了两天写不出来,关于这15年来喜欢过的歌手太多,关于音乐又有很多想表达的。仅以自己浅薄的见识谈谈这15年...
    纯真的漫游人生阅读 323评论 0 1
  • 1.观点鲜明但不固执。人一定要有自己独立的想法,并坚信自己,这是能力与自信的象征。但是没有一个人能保证自己从不犯错...
    idoixiu阅读 148评论 0 0
  • 当第18个人问我为什么不搞科研的时候,我决定还是写点东西梳理下怒转时的思绪… 三言两语说不清是什么缘由,压垮骆驼的...
    云水自由阅读 708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