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

作者简介

加里·凯勒(Gary Keller)

凯勒威廉姆斯国际房地产公司的传世人和董事长。除了写作、教学和提供咨询服务,还一直为凯勒威廉姆斯公司和其他公司提供一些战略指导。

杰伊·帕帕森(Jay Papasan)

是美国凯勒威廉姆斯房地产国际公司出版业务副主席和执行主编。获得写作方面的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毕业后,杰伊·帕帕森接受了一份出版业的工作。在纽约哈珀柯林斯公司工作期间,他曾编辑出版畅销冠军书,比如:Bill Phillips的《Body-for-Life》,Mia Hamm的《Go for the Goal》。最近十年,他与加里·凯勒一起工作,曾合著了十本获得大奖或者畅销书冠军的著作,包括百万富翁房地产系列。

一、加里·凯勒如何从困境走向成功的?

作者加里•凯勒1983年创办了凯勒威廉姆斯国际地产公司,是全美国排名第二的大型国际化房地产公司,是美国所有房地产公司成长速度最快的企业。

凯勒在创业的头十年,公司发展比较顺利,他非常有信心可以把业务扩展到全世界。

突然公司就陷入了困境,尽管他们做了很多努力,但还是一筹莫展。

这时候,他请来他的导师,和他一起分析原因,

梳理出来的结果是:只需要做一件事情就可以扭转整个公司的困境,这件事情就是,找到14个关键岗位上的人。

一开始让凯勒不敢相信,怎么答案这么简单,他还想做点其他事情,但被导师否决了。

然后凯勒卸任了CEO,开始专注去寻找这14个关键的人。

14个人到齐以后,凯勒开始加速工作的进展,一开始确实有了很大的推进,但是,好景不长,凯勒发现很多工作还是一筹莫展,而且他越是想快就越是出现一堆问题,每周都有很多工作根本就完不成。

接着他把工作,从“本周最重要的有几项”变成“本周最重要的三项“,最后再精简到两件。

就算是这样,工作的进展还是没有大的起色。

凯勒非常的绝望,他打算试试“只做一件事情”。 在这个思想的指导下,凯勒发现公司好像是在快进一样,不到三年,就实现了盈利,而且利润连续10年以40%的速度在增长,从一个地区性的新公司迅速成长为一个全国性的大公司。

后来凯勒总结成功和失败之间的关系时发现:他每次取得巨大成功的时候,都是专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

如果把每一天的24小时看做是资本,那我们每个人的原始资本都是一样的,为什么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却失败了?那些成功的人,为什么可以完成更多的事情?

答案就是:成功人士的所有行为和精力都紧紧围绕着目标,成功也在于他们聚焦目标。

聚焦目标意味着,你可以摆脱那些可做可不做的事,专注那些必须要做的,换句话说,成功取决于你的目标是否明确,你是否专注!

二、多米诺骨牌效应

多米诺骨牌表演的视频就证明了一个道理:做好一件恰当的事,发出来的能量足以推动其它更多的事情。而且,多米诺骨牌还可以以小牌推倒大牌。

1983年,《美国物理学杂志》上有一篇文章,做了一个多米诺骨牌的实验:

假设第一块骨牌有5cm,之后每一块都比前一块高50%,

到第18块的时候,就有50米,差不多16层楼高,

到第23块的时候有300多米,相当于北京国贸三期的大楼那么高,

到第31块的时候已经超过了珠穆朗玛峰了,

到第57块的时候,已经到月球了这么高。

所以,哪怕你定的目标有月球那么高,只要能一直保持持续进步,目标也是完全有可能达成的。

三、误导成功的六大谎言

1、每件事情都是很重要的

19世纪,经济学家帕累托发现,意大利20%的人口占有社会80%的财富, 于是人们把这个现象称为叫“帕累托法则”,又叫做“二八法则”,它是指任何大系统中,将近80%的结果是由这个系统中20%的变量产生的。

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二八法则,比如说,20%的人身上集中了80%的人的智慧,公司80%的利润来自20%最重要项目。

我们认为很多事情都很重要,把大量时间花在了付出80%的时间,却收获甚微的事情上。

因此,在工作中应该避免把多的时间花在琐碎的问题上,应该把时间花在重要的少数问题上,那只要花20%的时间,就可以取得80%的成效。

往往最难的就是找出20%的重要事情。

我们为了时间管理会列出长长的“待办事项清单”,但我们更应该理一个“成功清单”,让事情围绕目标来展开,而不是事无巨细的列出来,各种无关紧要的事情都要做。

比如说,你有10件事情在“待办事项清单”里,那就把应该做的事情挑出来,把“可以做”的事情删掉,留下来“应该做”,从10件事情,缩小到4件事情。

2、我可以同时处理多件事情

同时处理多件事情,又被称做“不良多工”。

在处理多个任务的时候,任务之间要来回切换,会消耗时间和精力,而且任务越复杂呢,消耗的时间和精力就会越多。

研究表明,我们在一个工作日内有30%的时间浪费在了任务的切换上。而且一个任务花费的时间越多,就越难回到原来的任务上,也正因为是这样,虎头蛇尾的事情也会越积越多,所以“多面手”完成任务的时间经常要比预估的时间要长。

有一项跟踪“多面手”262份试验材料证明,所谓的“多面手”工作结果并没有想象中好。

3、靠意志力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很多时候,我们会把成功和意志力捆绑在一起,对一些取得成功的人,我们会说:“看人家多有意志力”,说的就好像有了意志力一定能成功一样,但问题是,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意志力不是说有就有的。

比如说:你每天早上8点多起床,常年都是这样的习惯,突然有几天要6点就起床。一开始,你可以用意志力来战胜瞌睡,但是如果连着几天都要早起,那这个时候你就会感觉到非常的难受,一整天精力都集中不起来。

指望我们用自律和意志力来对抗本性,往往是不靠谱的,因为我们不可能要求自己每时每刻都保持自律。

我们不必强迫自己成为一个完全自律的人, 而是养成一些好习惯,并且用自制力去强化这些习惯。当习惯成了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你在别人眼中看来就是一个自律的人了。

把自律变成习惯需要66天,不同的情况时间不同,短的10多天,长的也可能要1年,但总的来说,66天是一个比较普遍的数据。

而且习惯的培养是循序渐进的,一次可以养成一个习惯,不要试图在短时间之内同时培养出多个习惯来。

4、平衡工作和生活

我们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追求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我们受到追求公平的思想的影响,觉得凡事都应该讲求个公平,但是绝对公平是不存在的,同样的资源,分配了一边,那另一边就没有了。

追求“平衡”的思想,让我们不断的妥协,每件事情都做不到位,生活和工作都不突出,反而是工作和生活质量下降,庸庸碌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