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失落的信

  烈日焦烤着大地,  像下了火一样。

他气喘吁吁地跑来了一所农家宅院。油着黑漆的两扇大门紧紧地掩着,他擦拭了一下满脸的汗水,咚咚咚!他连续敲了几下门,里面传来汪汪的狗的叫声,过了很久,门吱扭一下开了,蹒跚来一位年过七寻的老太太,她正是倩倩的奶奶。

他急忙上前“阿奶,倩倩在不?”。奶奶上下大量了一下年轻人

“你找我家倩倩呀,这不房子要拆迁,她和她妈去村里了”

“那好,奶奶,等倩倩回来请你把这封信亲手交给她好吗?”奶奶接过了信,瞧了瞧,说“好吧”。

   他匆匆忙忙地消失在炎炎的烈日里

   奶奶又艰难地走进了屋,她小心翼翼地把那封信夹在了一个破旧的书架上的一本泛了黄的书页里。

 太阳快落山了,倩倩和妈妈从村里回来

,刚一进屋,就发现奶奶斜躺在炕沿边上,气息微弱。倩倩慌张地喊“妈妈!妈妈!赶紧找大夫,奶奶的心脏病又范了。”一九九零年,那个年代,对于一个偏远的小县城,既没手机,也没家庭电话。妈妈只好跑去村西头找王大夫,等妈妈和大夫赶来的时候,倩倩已泣不成声。奶奶的忽然离去,家人悲痛万分,特别是倩倩,爸爸妈妈由于忙于养家糊口,长期在外奔波,她是奶奶一手带大的,难于言表她对奶奶的感情,她沉浸在深深悲痛之中。

   由于心情不好,一个月来她一直没去找他。她也不想把自己的痛苦分担给他。她家和他家隔两个村,倩倩和他是高中同学,同在县城的一所学校读完高中就毕业了,后来经媒人介绍,阴差阳错地  把他们结合在一起,从此便揭开了轰轰烈烈的恋爱的大幕。

   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倩倩也似乎从悲痛中稍稍地解脱出来,经妈妈的允许,她骑上二八的加重的自行车去杨村找他。她一到他家门口心就凉了半截,门上一把大锁特别醒目。她虽然有些扫兴,但也没多想,只感到有点失落。那个年代男女谈一次恋爱并不像现在这样大方,想什么时候见就什么时候见的。一般都是逢上节日两个人才见的,时间也很短。否则,人们会笑他们不本分。这不是逢年也不是过节,是经过妈妈的特许,多难得的机会呀!可是……

   又过了两个月倩倩家的房子就拆迁了,这地段盖了一所重点初中。他家得了点补偿就搬到了别处。

  搬家头一天她又去找了他,是想告诉他她现在住的地址。可当她到他家门口的时候,只有那把大锁依然守候在那里,她迫不及待地问了他家的邻居,邻居告诉她两个月前他家就搬走了。她下意识地抓住那位邻居的手,方寸已乱地问“他家搬到哪里去了”“我也不知道,据说小新的父母调动工作了,可能搬去大城市了吧”“大城市?”倩倩只感到脑子嗡的一下子,半天没缓过神来,愣愣地,手还在紧紧地攥着那位邻居的手。直到邻居问“你是他家的亲戚吗?”,“啊!她这才回过神来,嗯,是,是”她这才松开手,也没说声谢谢,就消失在茫茫的雾中。

  由于奶奶的忽然离去,再加上他的不辞而别,倩倩大病了一场。在她将近二十岁的生涯中她第一次受到了这么大的打击,小时候的日子再苦再累她都能熬过,也从未抱怨过,这次使她第一次感到命运捉弄人。 她好恨他的不辞而别。一想到他对自己的承诺,要用一生一世去爱,她就感到恶心,他为什么要欺骗自己的感情,她真的非常恨他,要恨她一生一世。

 就这样,他们再也没有联系。  一晃十多年过去了,他们都各自组成了自己的家庭。由于上次搬家,父母把那些破瓶瓶罐罐,和用过的书籍还杂乱地堆在下屋。现在小弟弟又要成家了,为了腾屋,倩倩帮妈妈捣动下屋的东西,当翻动那些旧书时,忽然一封信滑落到了地上,信封上有四个大大的字,“余倩倩收”。这分明是他的笔体,她迫不及待地打开:

    倩!由于爸爸调动工作,我们现在要搬去某某地,门牌号✘✘✘,请随时找我。

      此致

          爱你的小新

              某年某月某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