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皮”的樱兰

        “那个樱兰已经不是樱兰了。我每天都得不断地喂养她,打扮她。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过多久。”在走出我的心理咨询室前,樱兰——我的一位病人,这样对我说,“医生,谢谢你能倾听真实的我。我每天都有写日记,我想下次来的时候,我会带上它的。”随后她轻轻带上了门,离开了。

樱兰一走,我立刻就把她抛到九霄云外了。在我看来,樱兰,只不过是一个为不得不在朋友圈“晒幸福”而苦恼,却又无法自拔的普通白领,在我看来,都市人都有这毛病。眼下我必须把精力放在另外几个情况比较复杂的病人身上。

然而几天后,两名警察找上门来,带来的消息令我大吃一惊。樱兰死了。她因服用过量安眠药自杀了。一番问话结束后,警察给我了一沓资料。“这份是樱兰日记的复印件,她曾指明要将它们交给您。还有这一份,是樱兰发在朋友圈的信息,她自杀的原因也许和这些有关。先生,您是樱兰的心理医生,如果您有任何新发现,请及时通知警方。谢谢您的合作。”

我对比着翻了翻两份文件,结果发现樱兰的情况大大超出我的预料。


樱兰朋友圈2017年6月20日:炎炎夏日如果能在哈根达斯店里美美地舔上一支雪糕,那真是再开心不过的事情啦! (附上几张和雪糕的亲密合影)

评论1:真羡慕!评论2:土豪!壕!

樱兰日记2017年6月20日:今天我站在哈根达斯店的门口,犹豫了一下。我看了看自己,觉得衣服搭配得还可以,只是款式有些旧了。想到我好几天都没有在朋友圈里收获“赞”了,最终还是决定走进去。然而一进去我就后悔了。我觉得好多人都在打量我,好像在打量一个乡下姑娘那样。我努力让自己从容起来,尽量用平稳一致的步伐径直走到柜台那儿,好让别人觉得我经常来这里一样。排队时,我能听到身后那人不耐烦地在用脚点着地,那服务员接待我的时候也分明没有像接待前一个顾客那样热情。他们不会是真的把我当成乡下姑娘了吧?


樱兰朋友圈2017年6月25日:明天是我的生日,我给自己美美哒买了一条项链!(附上项链的俯拍照)

樱兰日记2017年6月25日:明天是我的生日,想到上次在雪糕店的窘迫,我想应该给自己打扮一下了。找到一家挺高档的服饰店,我尽量挺直了身子,学着韩剧里那些千金小姐们的步子走了进去。但我明白,那店员一定是一眼就看出了破绽。我小心翼翼地取下一条打折的连衣裙,询问她能不能试试。“可以。”但那条裙子不太合身。我又找了另一条,“我可以试试么?”“可以。”我心里祈祷着快点让这条裙子合适吧,但它宽了一大截。我又试着找找其他款式的连衣裙,我不敢再要求试穿了,只敢拿它们在身体面前比比,我感觉得到店员在不耐烦地整理前两条裙子。我多么期望有其他顾客赶紧进来,好让她别再注意着我。终于我找到了一条看起来特别合适的连衣裙,我拿着它转向店员,想直接买下来算了,店员却没好气地说:“你不可以再试了。”我下子懵了,脑袋里一片空白。接下来,我慌慌张张地走到首饰区,随便抓起一条看起来很贵的项链,就匆匆地结账离开了。为了它我得吃一个月的泡面了。


樱兰朋友圈2018年2月14日: (一束收到的玫瑰花的照片)。

评论1:这么好,谁送的呀?评论2:秀恩爱,分得快!

樱兰日记2018年2月13日(一):我看到我前男友在提前秀恩爱了。噢,他的新女友真是恼人地漂亮。那樱桃小嘴,那小蛮腰……哎,我可不能让他这么得意!我要让他知道,我也是有人疼有人怜有人爱的,我比他更幸福!于是,我在楼下的花店给自己订了一束玫瑰,这样明天就可以发到朋友圈上了。

樱兰日记2018年2月14日(二):我今天好像看到送花的店员眼中促狭的笑意了。他是不是已经知道了我自己给自己订花?他是不是在嘲笑我?!我是不是根本不值得被任何人爱,大家每天翻着朋友圈其实是在嘲笑我?怎么办?!怎么办?!我是不是应该去看心理医生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樱兰朋友圈2018年2月16日:好想死,不想活了。  评论1;怎么啦?前几天不还好好的吗?评论2:发生了什么?别想不开啊!有什么事可以说出来,别憋着,你看大家都那么关心你。  樱兰日记2018年2月16日:到底有多少人爱我?到底有多少人真的在乎我?如果我现在真的死了,有多少人真的会为我落下眼泪?也许他们只是在朋友圈里唏嘘而已吧。我每天这么精心地在朋友圈里打扮自己,可如果我现在真的快死了,真的会有人心急如焚地跑来我家,拍打着我的房门大声告诉我:“樱兰,我们真的爱你”吗?


樱兰朋友圈2018年2月19日: (照片:一只血淋淋的手)

樱兰日记2018年2月19日(一):一定有的。-定会有人在乎真正的我是什么样的,而不是只在意朋友圈里那个光鲜的樱兰。看,我把红墨水倒在手上,他们就会来到我这里,来陪真实的我了。让朋友圈里那个光鲜的樱兰去死吧!

樱兰日记2018年2月19日(二);我听见了,我听见了!我听见了他们的呼喊,我听见了他们用脚踹门,用身子撞门的声音了!哦,我听见了那句“樱兰,我们真的爱你”了。哦,天哪!我现在好想冲出去拥抱他们,对他们说:“我爱你们!”

樱兰日记(最后一则,字迹潦草);就在那一刹那,我看到了自己的手。一只被颜料染红的手,如果他们知道……不,我不是那种欺骗关注的人,怎么办?怎么办?我该怎么解释?他们会不会再也不理我了?对了,我有办法了,拿真的刀来。可我不敢真的划下去,我怕疼。对了对了,还有安眠药,安眠药。人民网新闻2018年2月24日:今日警方在国贸大厦的广场前逮捕了一名发了疯的心理医生。只见他脱光了衣服对着众人大喊:“脱下你的‘皮’!脱下你的‘皮’!”现已被送往精神病院。据悉,他的一位病人前几日刚刚自杀,他可能由于过度自责而发疯。

人民网新闻2018年2月24日:今日,经精神病专家鉴定,心理医生被确以无心理问题而出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他是在呼吁大众脱下身上的“皮”做真实的自己。令人奇怪的是,他并没有指明“皮”指代什么,而大众身上也明明没有穿“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是一种奇怪的生物, 总是容易被美的事物吸引, 也总是羡慕别人眼里的风景。 小时候,父母羡慕别人家的孩子,我们羡慕...
    有文化的青年阅读 383评论 0 0
  • 你的绝情 你的残忍 我恨过你 希望你这辈子都遇不到比我更好的女生 这辈子都忘不掉我 但最后我还是选择原谅你 我选择...
    梦夕夕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