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她,她是它

图片发自《十六两个月》

     她走了。他感觉自己的全世界在那一刹那都是背叛了她的,只是奈何缘浅。他很伤心,那么她呢。他不怕自己哭的撕心裂肺像个无助的小孩,他最害怕的是它也在想她。回家的路上,他听了一路的摇滚乐,告诉自己不要去想。进了家门就像是变了一个人,房间里空荡荡,再也听不到了她的声音。他躲到房间里哭了很久,红红的眼红红的鼻头对着镜子好像在对她说话,一遍又一遍念着对不起,脑海里全部都是她。昨天还好好的,他们还在一起,晚上来了顿大餐给她看她欢喜的只顾着吃,睡前还摸摸头依依不舍。她一定不知道,那是最后一次他爱她了吧。她越来越乖,可是他却能狠心的离开,一个人自责又无奈,更多的是对她的亏欠和想念吧。


图片发自《十六两个月》


     中午了,他低着头默不作声吃饭,眼泪滴到碗里饭还继续吃。那一定是苦涩的吧。终于不用每天早起陪她出去散步玩耍,不用每天帮她准备大餐收拾卫生,不用看着她乱吃东西而生气了。可是脑海里满满都是他和她的那些故事,是他们的每一天。虽然她很吵可是更多时候是慢慢变好的,晚上睡觉再也不叫不闹了,是不是她已经习惯了这个家和那个他。她来到的第一天,他问她喜欢这里吗,这就是她的家,也不管她是否听懂就抱起来挑逗,现在想起来,这是他给了她错误的承诺。有一次他们出来玩,一辆车过来她吓了一跳,然后就不知道跑到了哪里让他围着小区找了一大圈,最后在家门口看到乖乖等候的她,那个时候,他特别感动。后来的每一次有其他狗狗欺负她的时候她就跑到家门口,或是扒在他的身上求保护。他都会对她摸摸头或者抱着她心里就快乐的不得了。衣服上还残留着她的味道,还有脏兮兮的小爪印,因为那天他们一起玩了沙子,她还扑棱扑棱的挖了个洞,后来每当出去看到沙子堆她都要用脚踩两下。他愈想愈痛,沙子堆还在,而她却走了。到哪了,是不是还在公交车上,还是已经到了新家?听说新家不错,有个院子可以供她玩耍。可是现在天儿这么冷,夜里会不会让她进房间里睡觉?她还会不会乱叫,有没有记住他平时说的话要乖乖的?不过他现在一点资格都没有了,他对她,是最坏的了吧。可是依然希望她能记得他说过的话,最重要的是那句"不要乱吃东西,吃坏了怎么办",这个小馋猫走到哪里吃到哪里,完全不顾自身形象,自由和食物之间她会毫不犹豫选择后者,这是最让他担忧的了,有一次险些吃了巧克力熔岩蛋糕,把他差点吓死一把夺过来扔掉。他希望她好好的,健康,幸福,然后忘记他,开始重新的生活,做个无忧无虑的孩子。他希望她有幸遇到的新主人能好好照顾她培养她,在她心情低落的时候害怕的时候寻求安慰保护的时候也能抱着她对她摸摸头,她一定会非常开心。她像天使那般纯洁,她的到来是给他最珍贵的礼物。他很颓废,他用心的想要爱她,可终于承认了自己的失败。她离开的前一天,他像是有预兆似的,对她说如果有一天她想他了,就好好的听话。这句话哽咽的说了一半,又悄声的说了另一半,不知道究竟是说给她听还是说给自己听的。她听懂了吗,她能明白他的心思吗。她毫无保留的把自己交给了他,可她走的时候跟他只差三十秒,他却连看都没有回头看她一眼。他在怕什么,他怕自己忍不住,他怕他还留恋她的模样,他怕看到她的眼睛里有他的影子。他永远不知道,她的心里有没有过他。他是自欺欺人,可他宁愿希望她是个没心没肺只爱食物的她,她最好不要记得他不要喜欢他,这是最好的结局了,要么就恨他好了,可是千万不要去想他。他担心她到了陌生的地方看到陌生的人不知所措,他担心她会想念他露出可怜巴巴的小眼神。他错了,如果注定知道会有这样的一天,他真的不该认识她拥有她。他才明白自己当初只是喜欢她,那并不是爱。喜欢都是自私的,而他的自私却伤害了两颗心,却又无可奈何。

     知道她喜欢吃玉米也是偶然发现的,他买了黑色黄色五彩色各种玉米,掰开了给她吃,看她满心欢喜的吃货样他觉得值了。她把家里的各种球都玩坏了,有的甚至都扎破了,他在网上选中了几个新玩具还有很多她喜欢的零食加进了购物车,就等着还有三天到来的双十二清空结算。可是现在,购物车还是满的,他却舍不得删掉这些。好像空气里还有她的味道,也好像她还一直在他的身边。

图片发自《十六两个月》

     最后的几天,他再也留不住她了,他背着她联系别人收养她。有个人很奇怪,说她没那么珍贵300大洋还要考虑养不养,说了很多她的坏话,把他气的不要不要的,后来直接回绝了那人。是啊,她明明是最好的,她就像是他自己的宝贝,不允许任何人去伤害。他希望能找个对她好的人,不是金钱的交易,而是一份全新的爱。


     现在,他解脱了。对她来说,是那么的不公平。他又知道自己永远不能解脱的是这份再也得不到的情感和心里的枷锁。她应该开始了,不要活在昨天,不要活在有他的那个时候。对不起,他能做的只能这么多了,剩下的路,她要长大学会一个人走。还记得他说过的话吗,要坚强,没事的。就好像她刚学上楼梯的时候他一直在旁边鼓励的说着加油好棒,她是真的很棒。以后的日子,他对你一样有信心,比对自己还有信心。



      十月,你来到我的世界。

      十二月,我把你弄伤了。

     这个冬天,我没有吃上石榴。因为我拥有了最好的"十六"。

     昨天,我拍了很多张关于你的照片,还有一张我们的合影。如果你知道这是离别的最后,是不是就不那么开心了。对不起,可是我希望你开心,尽管做了让你不开心的事情,依然奢望你可以为自己活的美好。

图片发自《十六两个月》
图片发自《十六两个月》
图片发自《十六两个月》

     亲爱的,这是我最后一次想你,只有把你默默的放在内心深处才不会想念有你的每个瞬间。不要再回来,不要想起我,照顾好自己,答应我。离别只是生活的开始,你会幸福的,加油十六!

   

2016.12.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篇写在《白芒》后面,原意是当作后记,可《白芒》还没动笔,迫不及待的灵感就来了。有关我从前到以后的所有疑问,信笔...
    鱼只阅读 426评论 0 0
  • 这里的Adapter主要是RecyclerView的Adapter,有些技巧也适用于BaseAdapter(各自分...
    大批阅读 2,027评论 0 17
  • 10.28考普通话,目标二甲 12月第三个周六,英语四级,不成功便成仁 明年3.21,计算机二级,只有这一次机会了...
    想飞的鱼小天阅读 174评论 2 1
  • Content: Part I | Principles1. The Transaction2. Simplici...
    胖头鸭鸭阅读 2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