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你好,我是简爱!虽然我没有10W+,但我码的每一个字都以爱之名

我是简爱,用爱行走于简书的人  

我是简爱,爱在简书!在简书,我们以爱的名义存在!

01

记得是在一个风轻云淡的下午,在朋友圈里认识的简书,于是号称千年不化冰山的我顺利被勾搭来了。朋友问,你已经卖身给T了,现在还攒着一本百万字的小说,还有时间精力刷社区吗?我说,没事!先勾搭一下!大叔欧巴风格,我喜欢!

既然恋爱对象换了,那这次我也要换个萝莉风格,于是打开晶晶亮的笔记本,开始用心熬煮一锅励志心灵成长老鸡汤。“哐......哐......!”搞定后连续几个投稿,优雅360度后空翻旋转完美落地,坐等看客喝鸡汤。

凌晨手机发出几声清脆的提示音,让我判断简书主题编辑大部分是老人家,不然除了尿急怎么会起这么早!我睡眼惺忪看完提示后当场哽噎,楞是怔了足足五秒钟,五个哭脸退稿!心中顿时狂奔过无数匹草泥马!我,一个码字不到五千就被国内T大平台签了的人,一个从小学到初中都不交作业的语文课代表,何时受过如此奇耻大辱!

“今天的你对我的投稿爱搭不理,明天的我让你高攀不起!”,在一顿自我催眠、发毒誓之后,我渐渐平静下来。

冷静下来的我开始没白没黑地逛简书主题社区,读排行榜上W+大神的文章,研究简大叔给提供的攻略!才发现简书原本就是江湖!文章首字空两格,秒拒!段落不空格,秒拒!这些规则颠覆了从小到大的写作习惯,我连这些江湖规则都不懂,投出去的稿子,当然分分钟被秒杀!

再看简大叔、简宝玉给的攻略!简直堪比职场暗黑攻略,不仅要研究每个主题的题材风格,受众的类型、普遍口味,竟然还要使出撩汉36招勾搭主题编辑!这分明就是江湖中的江湖!能在简书混的如鱼得水,相信你在现实社会也差不到哪去!简书分明就是人间三界外修炼的道场!

想到这儿,我身体中沸腾的小宇宙瞬间爆棚了!索性把思索了多天才想好,为了提升逼格的昵称——心海星宸,换成了“简爱_封了法力来修炼”。我想,简书上一定有很多人和我一样,放下了以往所有现实生活中的存量和优越感,如同封存了法力,从零开始,在简书这个江湖里,重新走上一条自我的修炼之旅!


02

记得小学的时候,最烦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作文被当做范文,被老师在全班朗读。明明是自己的所感所想,记录人生的点点滴滴,为什么要公之于众告诉大家。我不禁反思,30+的年纪再次提笔写作,我是不是还是仅仅为了抒发下自己年少的情愫、人生的感慨!在简书,我们的定位究竟在哪里?

周国平《人与永恒》里有一段对话:

"假如把你放逐到火星上去,只有你一个人,永远不能再回地球接触人类,同时让你长生不老,那时你做什么?"

"写作!"

"假如你的作品永远没有被人读到的希望?"

"自杀!"

码字人的孤独你永远不懂!每一个在简书码字的人都渴望被理解,就如同一本书,希望被别人读懂!如果么有,毋宁死!

在简书写作溜达,随时都能看到从小白到5000+不屈不挠的简小妹,看到从不会写作到一年出版2本书的简大神。有时,简爱在想,简书上那么多人希望得到10W+的置顶,真的就是对一个虚荣数字的执着吗?那么多人来简书,就是为了成为红遍网络的百万畅销书作者,实现自己现实生活中的财富自由吗?

《如何在30天内掌握写作技能》、《从0到1,一个月内让你成为签约作家》,这些文只不过是在“术”的层面,古人讲“明道优术”,道在术之先呀!冷静下来的简爱,很少再看那些排行榜上10W+的文章,反而爱去点开那些10个阅读,三五个喜欢的文章,读着简书普通人的点点滴滴,喜怒哀乐,更觉的充满了人间烟火气!

我发现一个不争的事实,如同你我,简书大部分人是走在修仙之路上的普通人。他们虽然没有10W+,但是他们码的每一个字都以爱之名。爱他们身边的人,爱他们身边的事!从他们笔下流淌出的每一个字符、句子,都表达着他们对这个世界的最深沉的爱!

这不仅让我想起了梵高,梵高生前作品并不出名,在他居住的小村庄,受尽了村民的排挤和白眼,因为精神上的折磨和痛苦,他自残割下了自己的耳朵,最终精神病发被关进了精神病院。应该说,梵高现实生活中的经历是极度痛苦的,但这也正是我们千百年来向这位艺术家致敬的原因:一个在现实中极度痛苦的人,在他的笔下,我们看不到任何痛苦扭曲的情感宣泄,反而是阳光向上的生命的势能,满满的正能量!一个人宁可自残,把痛苦留给自己,也要让他人感受到他作品中的爱,从而对生活充满热忱与希望!

回头看看,简书上有多少普通人和梵高一样,白天上班被老板折磨的体无完肤!被父母骂的狗血淋头!但每当夜深人静,独坐桌前,打开电脑,随着键盘敲击流淌出的却是一篇篇感动人心的文章。正如简爱所说:虽然我没有10W+,但我们的灵魂是平等的!与10W+的大神相比,你更值得被礼赞,被致敬!因为你在简书把现实生活中的痛苦转化为对众生的爱,你修炼着比神还要高的境界!你码的每一个字,都是以爱之名!

你我都是用爱行走在简书的人,我们的名字叫简爱!

最后,请简叔千万千万不要爱上我!不要以为这篇文章是简爱写给你的情书!简爱从小到大只有被撩的份,从来不用去主动撩人!

这篇文章送给所有用爱行走在简书的人!送给简书里千千万万的简爱!

祝我们,爱在简书,与爱同行!在简书,做自己爱做的事,交自己喜爱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