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那我们的爱情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校园爱恋总是我们耳边最触心的声音,我们听着就会想起自己前尘往事。青春校园留下我们太多,纯真唯美的故事。

我们在这样一个阶段里多多少少的有过自己的恋爱经历,甚至很多人的恋爱在这里开花结果,回想起来似罗曼蒂克般浪漫,值得此生回味。

而有些人,被伤的满身荆棘,把自己禁锢在感情的冰窖里,让心的温度停在零下一度。

青葱岁月,书香校园。每天穿梭在校园里,都能看到一对对的情侣挽手而过,十指紧扣。在如情湖畔相依相偎,亲昵呢喃,脸上洋溢着她们坠入爱河的幸福。看的让人好生羡慕,此刻的她们一定爱的纯粹,爱的信仰未来。

大学四年我们看到过很多对情侣,也看到过很多的陌生人,最熟悉的陌生人。

其实在爱情发生时,我们彼此都是认真的,那种真诚的态度,丝毫不亚于为了某种信仰而牺牲自己。

我们显现的是那么真诚,爱情纯粹的想法就是这辈子就陪眼前的人过一生,跟她计划好未来,哪怕是平凡的素食三餐,也会是一种幸福。

可是在理想的爱情面前我们被甜言蜜语冲淡了对现实的认知,父母的棒打鸳鸯你敌不过,异地而处的诱惑你抵挡不了,毕业后的前程发展,成了你结束校园恋爱最为捉弄人的借口。

爱情走了,和风一样的自由。

前日,在南昌的好友给我来个电话,刚接电话时,就听见电话里他低沉的声音,我预感得到今晚的通话一定是个严肃的事情。

我问他怎么了,他只是轻轻一叹,快毕业了,要成单身狗了。听了他这么说,我就知道了今晚的话题该怎么聊下去。在跟他半个多小时的通话中,我懂了他低落的情绪是怎么来的。

朋友在南昌的H大,读的是设计专业,班上孩子大多是富二代,官二代居多,家境富裕。而朋友和我一样来自农村,虽然在农村家境还叫不错,可毕竟和他们比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大一的时候班上有个女孩喜欢他,也就是他现在的女朋友,至今已经有三年了吧。

恋爱时我们可以全然不顾,可是现实问题来了,我们怎么躲避都没有用。

他女朋友家在上海,家境不错。国庆节女朋友的表姐结婚,在上海买了一栋四百万的房子,加上装修什么的也快赶上五百万了。朋友说,等我结婚哪来的五百万,我天天买彩票也攒不了这么好的运气啊。

朋友还说“她妈妈一直瞧不起我,嫌弃我穷,这要以后我真跟她在一起了,以后一定好好折磨下她妈妈,以后老了饿死她,不给她饭吃”。

我听了哈哈大笑“对,饿她几顿,看她还瞧不起你,以后发财了,把她扔一边去。”

然后彼此又笑了起来,而我不禁苦涩起来。

有些时候我们的爱情没有败给异地恋,没有败给第三者,没有败给时间,却败给了世俗的现实。

我们没能去呵护的爱,就这么的在世俗的压迫下土崩瓦解了。

我们从年少中爱过来,在爱情中含苞、绽放,直到凋谢,穷其所有的努力去呵护,终究是改变不了它短暂的花期。

快要毕业了,还能和当初一般信心满满的相信自己和他的未来吗?还能做到当初见她心动的样子吗?

爱情不索要结果,但是却一直都需要付出,爱是两个人的事,一个人我们爱不了。

其实很多的校园恋爱,都到不了最后的凄美阶段,哪怕最后结果是凄美的,我想也是一辈子心里最美的伤痕。

可偏偏在爱情里,我们还未到声嘶力竭,半路早已叛变。找不到一点当初那般爱她之心身先死的感觉。爱情就像是速食品,总有个保质期,到期了自然要扔掉似的。

如果爱没有结果,何不在开始的时候就结束。

哪怕爱情用尽了最后的缘分,也请你们记得对方最初的美好,他留给你的感动,你给她的幸福。

爱一个人时,我们能好好珍惜彼此,不娇柔做作,不妄言承诺。做你的伴侣我此生不换,成为你的朋友缘分未至。不必仇人相撕,爱过他,便是你恨不起来的理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1)黄执中:美国警方的执勤技术 ①详细说明前因后果。比如:先生,请你听我说,在你的右脚边,我见到了一个威士忌的...
    安的烈阅读 639评论 0 8
  • 吃饭之前还记得要写什么 现在就忘了 妈的我要缓会儿 22:27 23:24 哦哦哦哦突然想起来了 今天和基友说我很...
    咸酥阅读 86评论 0 0
  • 红 与蓝的真谛 交织着色彩的美丽 散发莹光的斑澜 有一种呼息 如此的接近 如此的熟悉 原来 是你 还是曾经的你 哭...
    张星_4968阅读 219评论 0 0
  • 锦州烧烤:地道东北味 古城锦州美食丰富,特色鲜明,不仅具有浓浓的东北气息,而且在锦州还能尝到全国其他地区的风味小吃...
    锦州御烧烤阅读 4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