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第五十九章

望着凤九离开的背影,折颜若有所思,然后转脸对着少绾问道:“你们两个怎么又来我桃林了,有事?”

少绾撇撇嘴,“干嘛,没事,不能来你桃林啊!”

折颜挑挑眉,“能来能来,这四海八荒,哪个地方是你少绾始祖去不得的,还真是没有。没有啊。”折颜一脸坏笑。

“知道就好!”少绾也笑笑说道。

折颜努努嘴,给少绾倒了杯茶,而后说道:“不过,今日我这桃林,还真是热闹。这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

“为何?”少绾疑惑地问道。

“在你们之前,有两个人一大早就来了,这身份地位比你们两个,有过之而无不及,你说是不是热闹啊。”折颜喝了口茶,挑挑眉。

“东华来过了?”少绾大致猜到了谁跟谁来了,但是自动忽略了那个人,只提了东华。

折颜点点头,“嗯,来了。”

“他来找你干嘛?”少绾来了劲儿,似乎嗅到了一股八卦的味道。

“他来干什么,你怎么这么关心?听说他昨天去青丘了?”折颜觉得好笑,这该关心的不关心,对小狐狸和东华的事倒是挺上心的。

少绾辩解道:“那小狐狸是我的干妹妹,老石头是我的亲姐,我不得多照顾点。

“呵,你怎么不关心关心你自己呢?”折颜想试探性的提一提墨渊。却不想被少绾给挡了回来。

少绾不以为然地回到:“祖宗我好得很,你管那么多干嘛?快说,东华来干嘛?”

“好,不管,不管,东华前来自然是来问我,那忘情水是否可解?”

“忘情水?谁喝了忘情水?”少绾犯了糊涂。

“嘿,少绾始祖,你不是知道的吗?”努努嘴冲向藏酒的山洞。

“哦,对了,祖宗我都忘记这茬了,那你如何告诉他的?”少绾拍拍脑袋,恍然大悟。

“无解。”折颜简单地回了两个字。

“你胡说,小狐狸不是没喝吗?怎么会是无解呢?”

“我说你还真是糊涂了吧,连事情都整不明白,还想在这儿管闲事。小狐狸决定的事,你和我是做不了主的,既然这个话从我这里出去了,自然破了不是,不然我这几十年的英明不就毁了?”折颜无语地望着少绾,摇摇头。

“哦,对对对,小狐狸说忘了便是忘了,那东华究竟是如何想的,祖宗我看着,他好像是想通了,想跟小狐狸在一起了,也许三生石可解,那老石头,不是一向不做无把握的事吗?既然,想要跟小狐狸在一起了,说不定是找到方法了。”少绾这一下脑子又清楚了,说得还挺在理的。

“嗯,我也正有此意。所以就不知道这小狐狸怎么想的了。”折颜叹了口气说道。

“小狐狸?小狐狸没有放下东华,祖宗我很确定。”少绾神秘兮兮地凑近折颜说道,“早上还做梦来着,只不过吧,似乎老石头让小狐狸伤心不少,做的不是什么好梦。”少绾觉得凤九有些亏了,或者说这两个人是两个傻子,兜兜转转,还回到了起点,一个追一个跑,只不过角色换了而已。

“哦,这样啊,亏心哪,亏心,从不说谎的我,还得帮着圆谎,你说东华要是知道了,不得拆了我的桃林。”

少绾戏谑地笑笑,摆摆手,“不会,不会,顶多拔了你的凤凰毛。”

折颜瞪了少绾一眼,别过脸去,正巧凤九取了酒过来了,空手而来,估计虚鼎中装了不少吧。

凤九微笑着,走了过来,“姐姐,折颜,你们再聊什么?”

“再聊一块石头。”少绾机智地回到。

折颜也随声附和道:“嗯,这点我同意,的确是块石头。”

“石头?”凤九没有多想,反问道,“为何要讨论石头?雕刻吗?”

少绾惊喜,“哎,小狐狸,你说对了,就是要雕刻,不过这雕刻师,需要好好寻摸寻摸,不是什么人都可以的。”

“嗯,同意。”折颜又一次随声附和,表示赞同。

凤九笑了,“你们两个人什么时候这么默契了,观点一致,还真是不可思议。是不是该喝杯酒好好庆祝一番呢?”凤九粉袖一挥,一坛桃花醉落于石桌上,。

少绾和折颜相互看了一眼,少绾接着说道:“嗯,这酒必须喝,还得喝个尽兴才是。是吧,折颜,这雕刻师嘛,迟早会找到的。不着急不着急,有祖宗我在,一定能找着。”

“嗯,好,今日就给你们喝个尽兴,不过今日之后,可别来偷我的酒了,还剩下祭坛,还得留给真真呢!”折颜有些心疼地说道。

“呀,折颜,四叔还没有回来啊,这回可气得不轻嘛。”凤九调侃道。

折颜瞪了凤九一眼,而后说道:“想喝酒,你不打算弄两个菜来?”

“嗯,这个提议不错,小九九。。。”少绾也跟着说道。

“好,马上去。”凤九笑着转身,然后又跑去厨房去了。

折颜和少绾边喝酒,边接着刚才那个话题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倒是折颜,慨叹一声,“确实发生了好多事,很多都变了。” 少绾收起了脸上的表情,“是吧。所以你快跟我讲讲,小狐狸和东...
    转角花开阅读 3,387评论 2 45
  • 凤九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少绾,想上前去,被东华一把拉住。在确认少绾意识恢复前,东华不会让凤九冒险。 东华皱着眉头,望着...
    转角花开阅读 3,654评论 4 46
  • 狐狸洞中的人,尚不知道,他们口中的不认识的那位贵客即将到来,迷谷从蘑菇集回来了,絮絮叨叨的,一大串的话,无非是挑选...
    转角花开阅读 3,875评论 2 48
  • 如:找UITextField的一个功能,步骤 chUITextField的
    CoderJackieYip阅读 232评论 0 0
  • 安全感 这个词好久好久之前就听说了!走出自己的安全区域,这个概念一样也是听了很多遍,但是就像是吃饭 拉肚子一样 没...
    竹子Auguss阅读 4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