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国佳人亡国泪,剑钗翠羽绘倾城(13)


第三回 误入疑阵陷血村 竞宝群雄会流金(6)

乐咪咪的大头觉睡得又香又甜,到她醒的时候已经是次日的黄昏。还没睁开眼睛,就闻到一股甜甜的栗子香味,肚子不争气的叫声提醒她已经饿了许久。她翻身从床上坐起来,眼睛扫到离床不远的雕花桌上。光润的雕花木桌上放着个黑亮的描金漆盒,微开的盒盖下露出几块浅褐色的糕点,正是她爱的不得了的栗子糕。

乐咪咪的动作永远比她的思想更快,在目光锁定栗子糕的同时,她的身形一展,人已经掠到桌边。在第三块糕儿下肚之后她才忽然警觉,回想起在这之前的种种,转眼向四周看看,却发现已然回了顾盼居温柔的房间之内,不用想,定是被那姓柳的无赖送回来的。

“咯”的,她身后的门开了,温柔端了个托盘立在门外笑道:“你醒了,我正好弄了点家常小菜。”

乐咪咪见得温柔,也就舒了一口气,也觉得腹中饥饿难耐。

温柔的手很巧,即使是最简朴无味的青菜萝卜,经过她的精心烹饪,也可以变成美味佳肴。乐咪咪风卷残云一般将桌上的饭菜一扫而空,还意犹未尽的吮着象牙筷子上的余味,丝毫不顾及女儿家应有的矜持。

“柔姐姐,那个笑嘻嘻的坏蛋呢?”乐咪咪开口问道。

“走了。”温柔没有说柳浪生就在对面厢房的事,虽认识乐咪咪不久,但已然知其心性,若是她知道柳浪生还在,自然要去寻他晦气,多生事端。

“算他跑得快,下次再遇到了,非叫他好看不可。”乐咪咪恨恨言道,被他多番戏耍,自是气愤难平。

温柔见她这般跃跃欲试的神情,便将柳浪生提过避祸之事说了一遍,而后取出一套备好的男子衣衫让乐咪咪换上。乐咪咪想起早上的一番险况,也确实有几分后怕,心想女扮男装留在这里,倒是大隐隐于市,不失为一个好主意,于是把那衣衫换上,重新绾了发髻,俨然一个俊俏公子哥。

就这分畏惧,总算使得她在这顾盼居中深居简出,避了好几天。虽是觉着气闷非常,也没有出去胡闹。

柳浪生早对顾盼居老板秦嬷嬷提过温柔房中留客之事,原本柳浪生的风流荒唐名声就颇为响亮,有此安排也没人觉着意外。

乐咪咪这些天在顾盼居的所见所闻着实让她新奇了一阵。终日在顾盼居中东游西荡横冲直撞,闹出不少尴尬顽皮事。

乱世之中本多趋炎附势之辈,顾盼居的人纷纷揣测‘他’的身份来历,却又不得要领,只知道‘他’与柳浪生颇有渊源,又见‘他’大大咧咧率性行事,偏偏又生得俊美无铸,料想不知是哪位达官贵人家的公子哥。是以即使身受其害,也不敢开罪于她。

乐咪咪对于自己给旁人带来的困绕浑然不知,依然是我行我素,诺大一个顾盼居倒成了她的游乐园一般,到了后来,人人避之惟恐不及,只是连累了温柔在人前陪尽小心。

这天温柔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哄得这好奇宝宝回房休息,众人才舒了一口气,收拾残局开门营业,总算没误了一天中最重要的晚市。

乐咪咪在温柔房中安静不到一个时辰,听得外面丝竹声响,人声鼎沸,又不由得坐如针毡跃跃欲试,缠着温柔一起出去凑凑热闹。

温柔本不喜外面的繁华喧嚣,却又不忍逆她心意,更怕她这一出去闹出更大的乱子来,正左右为难之际却听的门外有人敲门,忙岔开话题去开门。却是秦嬷嬷一脸为难神色站在门口,温柔忙招呼她进房,顺手斟了一杯凉茶:“嬷嬷有事么?”

秦嬷嬷本已是一脸难色,当她看到桌边的乐咪咪似笑非笑的捉狭神情时,头就更疼了。

“好柔儿,这次嬷嬷全靠你了。”她拉着温柔的纤纤素手,“你也知道咱们顾盼居的丝竹班子已经是全扬州最好的了,今晚的竞宝会很重要,来的都是些不得了的大人物,可是半点怠慢不得,嬷嬷前思后想,也只有柔儿你的琴技可登大雅之堂……嬷嬷也知道你不喜欢出去抛头露面,现在你又是柳公子的人,实在是叫嬷嬷好生为难。”

温柔身居顾盼居,觉得这些日子这秦嬷嬷对自己也算眷顾,于是淡淡一笑:“嬷嬷说到哪里去了,柔儿有今天全您眷顾,区区小事柔儿自当从命。”她走到香案边轻轻抚弄琴身:“柔儿准备准备就过去。”

“好啊,好啊,我也要去。”乐咪咪拍手道:“我还从来没有见过竞宝会呢。”

秦嬷嬷一听到她的声音,心跳几乎加快了一倍,心想让这混世魔王搅了竞宝会事小,要是得罪了一些得罪不起的贵人,搞不好连顾盼居的招牌都保不住。“我的小祖宗,我的大少爷,您就饶了小的吧。” 秦么么差点没跪下:“小的经营这园子也不容易啊,您可别砸了这一园子人的饭碗哟……”

“有没有那么严重?”乐咪咪故作无辜状:“大不了我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就看看热闹嘛。”

秦么么心想这小少爷这会儿倒答应得好好的,别要反复起来,到时侯非闹个天翻地覆不可。

“那个…….那个…….其实也没有什么好看的,就是一屋子的臭男人相互攀比,乌烟瘴气的,看到都恶心……”

“乌烟瘴气还叫柔姐姐去?”乐咪咪有几分不悦。“你就不怕有什么登图浪子会骚扰她。”

“这个……柔儿只是在三楼的琴室抚琴,我当然会设纱帘,不让别人看到她。” 秦嬷嬷情急道。

“这不就结了,我和柔姐姐一起呆在纱帘后面又有什么关系?”乐咪咪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郑重其事的宣布:“我要去。”

乐咪咪的“我要去”就是我非去不可,也就是如果不让她去,她就自己去,到时候不保证不会出乱子。这就是她的脾气。



《倾国佳人亡国泪,剑钗翠羽绘倾城》目录

预知前后故事,请点以上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