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与子火了,母与子却因为熊孩子寒假的到来,不‘’火‘’不由你!

                    令我抓狂的电视机

早晨的时间很宝贵,也很短暂,我用很短的时间给家人做好早饭,热气腾腾的饭香味弥漫在整个房间,一顿美味营养的的早餐就要马上开始了。就在此刻,我家大宝刚从睡意朦胧中苏醒,在爷爷奶奶的爱抚下,开始穿衣洗漱。因为有爷爷奶奶的陪伴,我们的生活很舒适很惬意。

漫画作者:果子小朋友


就这样我们一家人热热闹闹的在一起,准备享用我们的美味早餐,就在此时,我亲爱的大宝无法控制的想要看电视,大家意见统一的都在劝导,想要分散他的注意力,早晨是我们精力最充沛的时候,也是最需要学习或者出去呼吸新鲜空气的时刻,可一场无硝烟的较量开始了。宝贝不听任何人的劝阻,自己去打开了电视,就在此时,我们都没有了办法,大家都沉默起来,那就由着他吧。

妈妈:看一集电视就停了

宝贝:不行,我要看两集

妈妈:看时间太长对眼睛不好

宝贝:不行,我要看两集

妈妈:如果看一集电视不停,我现在就关电视了,妈妈关掉电视,你就不能自己再打开了

宝贝:好的,妈妈

经过一番较量,终于一集电视完了,他很遵守约定的,非常不情愿的关掉电视,去找他爷爷,希望爷爷能陪他去玩,可爷爷说要先去学习,学习任务完成才能去玩。因为爷爷是中学老师,爷爷很重视他的学习,也很懂得,如何督促他学习,可今天早上的宝贝,却异常的反感学习,于是又一场较量开始了。

                        不‘’火‘’不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宝贝你学完课件,跟爷爷出去玩

宝贝:不行,我不想学习

妈妈:那我们放松一会,听咖喱咖喱

宝贝:不行,我不想学

妈妈:好吧,那我和妹妹学习,你自己看你要不要学

宝贝:很生气的拿爷爷给他新买的木头大刀玩具打了妈妈

妈妈:我很生气的第一打了他的脸,他哭了,很伤心

随后他越哭越凶,不理任何人。

妈妈:你还是不看,那我就没收掉电脑,以后都不要学习了,妈妈现在要出门,五分钟之后,找我告诉我要不要学

随后我关掉房门,他不理我,哭的越发厉害与打声。过了一会,爷爷走进房门,轻轻的抱起他给他讲道理,他依然无法冷静下来。

妈妈:爷爷这么大年龄,一直在学习,奶奶这么大年龄,也在学习,学习如何烹饪,妈妈也在学习,没有知识,妈妈拿什么去给你挣钱花,带你环游世界,带你看电影,带你去k歌,你喜欢什么妈妈都带你去,满足你,妈妈如果不学习,拿什么让你玩?家里的每个人都在学习,就你一个人不学习。

说完这些,宝贝似懂非懂,但已经慢慢停止了哭泣。

妈妈:以前妈妈打过你没有

宝贝:没有

妈妈:为什么妈妈今天打了你

宝贝:因为我用大刀打了你

妈妈:你用手摸摸,大刀硬不硬,

宝贝用手摸了摸,我用大刀拍了拍他的屁股,问他疼不疼,妈妈只是轻轻的打已经这么疼。

妈妈:那你错没错

宝贝:错了

妈妈:大刀用来干什么

宝贝:用来打坏人

妈妈:可是你却用大刀打妈妈和你的妹妹,妈妈应该把你交给警察叔叔

宝贝:妈妈我错了

妈妈:这个大刀我要没收三天,以此惩罚,三天内不能犯错,不能没有礼貌,不能犟嘴爷爷奶奶

宝贝:好

妈妈:你今年在幼儿园很棒,你学习了,有知识了,才在幼儿园当上班长,当上明星宝宝,你不打架,爱小朋友,才会交到那么多的好朋友,所以现在要不要学习,你自己选?

宝贝:妈妈我要学课件

四岁八个月的大宝,在跟妈妈进行一系列的斗智斗勇,到想通过暴力使妈妈屈服于他,再到最后他慢慢认识到自己的错,给妈妈道歉,自己做出自己的选择。

我很庆幸,我能如此有耐心去开导他,孩子像透明的玻璃一样,他是在较量中受到伤害,但他却能快速走出悲痛,忘记刚刚那个凶恶的妈妈。他抱抱我,亲吻妈妈,依然那么爱那么深情,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宝贝在短时间内都可以快速净化心灵,只留下妈妈对他的好,这是人性的善良,以及快速被爱融化的能力。

那么我们这些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大人,也要时刻保持孩子一般的纯净与善良,不怕犯错,勇于改正,且心存善良与爱,那么我们内心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坷和挫折。

我今天教育了宝贝,但他却用自己的行为给妈妈好好的上课一节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困,我失眠。 其实我呆不下去了,就像是终于承认了脑海中的天平偏向了事实那一方,他不在意我,我不要再勉强了。还是...
    古时月白阅读 80评论 0 0
  • 今天是周末,以往定下来的目标是6点35醒着,在床上背单词,复习昨晚的单词,再7点起床,但是昨晚刷微博超过11点今早...
    懒人筏阅读 154评论 1 0
  • mac环境上编辑器flatc生成 参考http://blog.csdn.net/yxz329130952/arti...
    爱唱歌的王小猫阅读 1,700评论 0 0
  • 身体不适,没有与兄弟一齐去看恒大球赛;在银行将各方面的账单款项结清,轻松许多; 去花店坐坐,买了点宠物罐头,...
    T伊恩阅读 168评论 0 0
  • 他钱包里从不放你的照片,不是他不喜欢你。只是,他想把你放在心上,放不放在钱包里又有什么关系?并且,他知道,想见你的...
    小考拉俱乐部阅读 393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