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想回以前的家看看!

现在我坐在从月山开往新乡的火车上,火车外面一片漆黑,以前没有上大学之前总想着坐火车,觉得很新奇很期待,现在我已经大三了,从大一到大三,月山到新乡来回的火车不知道坐了多少趟,车票还都保留着,估计到毕业之后车票早已成厚厚的一沓了,也是来回之间的记忆吧。

感觉年纪越大时间过得越快。今天早上我和我妈一起回我们之前的家取东西。自从搬家之后,我已经有一年多都没有回去了,虽然两个房子之间离得很近。今天骑电动车去买东西的时候天气超级冷,冻的人直哆嗦,当时我就超级想赶紧回家,家首先是一个房子可以为你遮风挡雨,可它又不仅仅是一个房子。

今天上午回老房子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真的是好久都没有回去了。永壁墙的天花板也有轻微的掉落,墙也泛黄,记得之前我爸爸说过,房子也都是有人气的,不管房子多老,只要一直有人住它就一直不会变老。那是我住了20年的房子,虽然不大不美,但是那里有我20年的全部的回忆。

我们家的老房子住了两户人家,所以每天院子里都特别热闹。邻里关系也特别好,院子里住了一对爷爷奶奶和她的儿子们。用我的家乡话来说,我管奶奶叫娘,管爷爷叫伯,管他们的儿子叫哥。她们也是那个院子里看着我和我弟弟长大的人。只是现在娘也随着一个哥哥搬出了院子,伯伯也去世了。

那个院子里还有一个特别特别特别疼爱我的人就是我奶奶,我奶奶在我上初二的时候生病去世了,爸爸是她最小的儿子,她特别的疼爸爸疼我们。小时候每次我妈带我出去的时候奶奶都会在门口坐着等着我。带我出去玩,过年的会给我很多的压岁钱,每年过年的时候我都会有很多新的一元钱,她是我心里最和蔼可亲的人,陪伴了我和我弟弟的童年。

那也是爸爸的家,爸爸应该是从出生就一直住在那里。我们屋里还有一个楼梯,爸爸说小时候她就和伯伯们在楼梯门口住,家里孩子多每天都很热闹,那个房子里有我们一家人太多太多的回忆,她在我心里很重要所以我有时候不忍心回去看她现在早已变了模样。在一个小角落有一张床,那是我的小天地,哈哈,以前我和小伙伴们经常在那一小小的角落里聊天,上了高中之后这个习惯还依旧保持。还有以前吊的风扇还在天花板上,墙上我贴的壁纸依旧还在,柜子里还有很多很多以前的书,本子还有之前写的同学录。翻来看看,有的同学现在还依旧保持着联系,有的同学不看见名字的话也就没有什么印象了,时光荏苒,到18年我就小学毕业10年了。

10年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很长又很短,从小孩到成人。我小学是在我们村的小学念的,班里的同学基本上都是一个村的而且班里人也不多就感觉是一个大家庭。当时我们班前面有一个水房,一出教师门就是,夏天我们打水球,冬天我们在教师里面生火,同学给我们烤东西吃,班里有同学参加运动会了全班都会为她们加油,哇,现在想起来真的都是满满的回忆。

房子外面就是一条街,离村里的大队也很近,听我妈说,我那时候一放学放下书包就去和同学们一起玩,玩到快吃饭的时候才回来,大概是三年级开始我才开始知道要好好学习,以前的我很不起眼,现在也依旧如此,但是现在多了很多以前没有的东西,想想那时候真是纯真的可爱。

只是前两天在荔枝fm上听了一篇文章,讲的就是“我想回我10年前的家看看”,突发奇想,写了这篇文章。其实我并不是特别爱怀旧的人,只是想心里带着这些东西更好地前行。今天很开心,因为回到了老房子,犹如见到旧友一般亲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紫旸 明明是为你才会改变,却回不到从前…… 已经被脑海忘记的记忆中的约定…… 已经被海水冲没的沙滩上的镌刻……...
    紫旸阅读 290评论 0 0
  • 不想看书,不想跑步,不想吃吃吃,不想画丑画,不想写没价值的文字。我什么也不想干。妈的,人生最惨的不是被折腾,而是连...
    米格森林阅读 212评论 0 0
  • 当今社会,是一个信息高速发展,资源快速更迭的社会,你不符合它的要求就会被淘汰。只有将主动权牢牢握于手中,才有可能立...
    沝易阅读 662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