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归来的,在俗世中创造未来---很美!

      倘若每一天我时刻留意自己的所言,所行,所思,并全然真诚的对待我遇到的每一个人,我们就可以创造自己的未来! 这个是东方古老的智慧的教导,并经过了无数圣人,高人的印证。所有的东方古老经典的内容(有20万本经文)里面的每个字句都是经过辩经,论证,真实不虚!

      这次在回美国的飞机上写了上一遍,说好下一遍要写“空性”的基本理论,要知道世尊教了51年空性,而且不是对所有的弟子都教空性,因材施教,而不是应试施教,世尊作为老师真的是我们的榜样!

        现在来说一说“空性”,我的格西老师用一个“笔的故事”来教空性。那么我们现在就来说说笔的故事。


1、这个是什么? 笔 !

2、“但试想,当一只小狗走进来时,我在它面前挥一挥这个物品,它会有什么反应?”小狗会如何看待这支笔的呢?”

3、“狗狗可能把笔当成是磨牙玩具。”

4、“那到底谁才是对的?是人还是狗?这到底是笔还是磨牙玩具?”

5、“两者都是对的。对人来说是笔,对狗来说是磨牙玩具。”

6、“根据不同的观察者而言,这会是不同的事物,既是笔,也是磨牙玩具。那假设,我将这个物品放到桌上,人和狗都离开这个房间,它是笔还是磨牙玩具呢?”

7、“当人和狗都没有看到这个东西的时候,这东西是什么? 既不是笔,也不是磨牙玩具!但是它又具备成为任何一者的潜能,取决于是谁走进房间里。”

8、这个物品就是“空性”的,空白的,有变成一切的可能性,潜能!就好像开始播放电影前空白的荧幕。我们周遭的人事物同样如此,那是空性的,空白的,有潜能的。你也许觉得你某人糟糕至极,但是很可能有很多人认为他是蛮好的一个人。这就好比之前的那支笔,取决于观察者怎么看它和谁是观察者。

9、那现在我有一个问题,我是人,我看到笔。笔是从笔那里过来的,还是笔是从我这里过去的,是哪一样?那一定是从我这里过去的!如果笔是从笔这边过来的,那狗也会看到它是笔。那么狗狗可能也会拿起笔来写字。 所以笔的概念不是从笔这里来的,是从我这里过去的。

10、那我能不能闭上眼睛,想说我不想这是一支笔,我想要一颗大钻石。如果是从我这里过去的,我可以改变它,我可以把它变成一颗钻石。我闭上眼睛,然后我许愿(做许愿状)。然后一看,它还是一支笔。它是不是从我这里过去的呢?是的,我可不可以现在改变它,不行,为什么?

11、这是因为我们心中有种子,业力种子,深藏我们的潜意识中。这些种子将在适当的时机冒芽,就犹如一棵树的种子一样。当我把一根这样的棒子摆在你眼前的时候,业力种子在微秒内已经在你的意识里发芽,投射出一个晶莹的笔的图像。这个小小的图像又在毫秒内跳跃到你和棒子之间,让你看见一支笔。速度如此之快,你甚至一生都从未觉察过究竟发生了什么。

12、这是真实的笔。意识脑海里浮现的图像就是那么真实,你甚至可以将它握在手中,用它来写字。

13、以此推论,如果你是一名正在寻找伴侣的女士,当你眼前出现一名帅气的男士,走进星巴克径直走向你的桌子时,他跟笔是一样道理。如果你有很多钱,生意非常顺利,它也是来自于你意识的种子。那现在我们就只需了解怎么种种子,创造美好的未来!当然你突然被抛弃或者失去了很多钱财,也是来自于你意识到的种子。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种了苹果的的种子,绝对不可能收成西瓜!

14、重点是:我们需要他人才能种下种子。自己想要得到什么,就必须先帮助他人得到什么。在帮助别人满愿时,我们就在意识里种下了这颗种子,等种子成熟结果,我们也可以得到更多的东西,因为种子很小,果实很大,一棵树的种子只有几克,长成树后可以是几吨!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只要你知道怎么播种正确,然后浇水施肥。也就是说长期持续的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情 !你就可以创造美满的未来!你就能拥有财富富足的自由人生,圆融的关系和健康的身心!

      以上论点和方法在金刚经和圣经(路加福音6:38)中都有论述到。 所有的事情能成功,都有方法论!最重要的是,持续的种好种子,施肥浇水,长期持续的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情(如何做到,以后的篇章会分享) !这就是“空性”中最重要的无限的可能性!人看到是笔,狗看到是磨牙玩具,外星人看到是天线,熊猫看到是小竹子。。。。。。 那么有人问:我们的坏种子怎么办呢?回答:也有方法让坏种子不发芽结果。但是今天这篇里面就不能说了,否则太长。知识点太多,也有很多人无法专注长篇大论,为了能让更多的人有信心兴趣去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我们就一个一个点去突破吧,快餐吃多了,影响健康不是嘛!再说了,把种子种下去也不可能一天就有收成了的!再说了,我现在在种子,但是你不种,你就不会有收成,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什么都不种就什么都没有不是嘛!

      下面再和大家讲个故事:

      我这次回美国见了一位老同学,有意思的是我们三年前在美国的路上偶遇(我们不住在一个城市),三年后的同样的时间我们又相见,感叹岁月就是一把杀猪刀(我们都属猪)。一个月前我在不丹,她也在不丹,我在不丹参加当地的一个节日,她也在,我上午去的,她下午去的,我看她的朋友圈才知道我们同时在一个地方,但是完美错过!所以这次回来虽然时间很紧,但是一定要去见她!于是问她:你在吗?她回复:你来必须在!这就是几个世纪的默契!再啰嗦一句,生命中的一切都是必然,没有偶然!因为那是我们以前的种子在开花结果,以前的所言所思所行的结果。这个以前可能是几辈子的以前!因为我们的意识是无始无终的,只是从一个身体换到另一个身体而已!所以我们的那句“你在吗””你来必须在“是几个世纪的默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谈了三年的经历,她这三年继续在商场中驰骋,而且越来越顺畅,参加了独角兽商学院,发现自己在里面就是一个恐龙级别的远古生物。而那些80,90,00是Different Animal宇宙级的生物。但是她非常有智慧,知道了为什么商学院会录取她,因为她有着这些宇宙级生物没有的东西,超级强的项目落地能力,这归咎于她二十几年爱着并专心做这一件爱的事!她在商学院里就无偿的付出,自掏腰包去全国各地的同学那里给他们的企业做落地执行方案。同学们现金流出现问题,她把自己的钱无偿借给他们运转。。。。。。 大家知道她得到什么吗?从一个恐龙级的远古生物成了商学院的大姐大,同学们都要给她股份,财富越来越多,人脉越来越广,关系越来越好。。。。。。

      在以上的故事中,大家看到了几点?是不是和金刚经和圣经(路加福音6:38)讲的一样,付出就会有得到!种子很小,果实很大!还有一点我看到的是爱和专注。专注于在一个领域中,每一步的落地都稳准,做到极致。对自己事业的热爱!我发现很多人做事业或者做工作不是爱,是坚持,是自律。这里要和大家清晰一个细节:爱非坚持!爱非自律!自律是要消耗意志力的,意志力是有限的!只有热爱才是最强大的意志力!只有爱是无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至于说如何爱上自己的事业或者工作,也是有方法论的,以后再分享如何爱!今天的主题是空性!空性是什么都不是,空性是一切的可能性!都是来自于我来自于观察者对一个事物的看法!一切成功都有方法论:持续的种好种子,施肥浇水,长期持续的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情!就最后这一句话就可以展开来一个长篇。算了,不能再啰嗦了,不能干懒婆娘的包脚布又臭又长的事情。

      明天一早又要飞了,希望在长途飞机上有灵感写点东西。另外,再啰嗦一句,我这三年也在做我热爱的事情,环球旅行!真正值得花钱的地方是全世界的旅行,丰富我们灵魂的体验!因为我们的灵魂是无始无终的,永远随着去到下一个载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播种幸福》麦克格西 并不是最勤奋的人就最富有。 并不是博士更有机会成为亿万富翁。 有时候,似乎选择比勤奋更重要。...
    黄玉新阅读 3,884评论 1 11
  • 主持人: 嗨,大家晚上好!先和大家打个招呼,敬爱的金刚导师们,亲爱的金刚学友们,以及对金刚智慧充满好奇与期待的新朋...
    011b2b2e608b阅读 1,318评论 0 5
  • 思维散开长发穿山渡水,彩排生命的辽阔千丝万缕飞溅绿抱起一泓流动的瀑布把邮件投向大海 风吹拂思路靠山临水,白云小花和...
    翊寒阅读 1,973评论 54 62
  • 现在广深和谐号上,每周周一早上,天不亮从深圳去广州上班,周五下班后再坐车回深圳,这样的生活不知不觉过了足足...
    猪骨的大杂烩阅读 1,328评论 0 0
  • 这个导图似乎是我最难画的图之一拉,自己感觉记了一个月流水账,要不是要写导图作业,每天至少两个格是不知所以的,特别是...
    万文森阅读 3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