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你真的可以……

     

    相信自己,你真的可以……


        这是一个非常平凡的傍晚,每天按时早上8点上班晚上6点下班的一个小伙子,像往常一样,准时出现在熙熙攘攘他租住的小区街口。而与往日不同的是,又矮又黑又瘦的小伙子,在经过一个算命小摊时,算命的中年先生扯住了他。算命先生将他上下左右仔细的看了看,非常神秘地对他说:“小伙子,你是一个大富大贵命,你的命运应该像拿破仑一样精彩,你的前程将辉煌无比……”

          小伙子不知道拿破仑是谁?特意到书店买了一本关于拿破仑的书。晚上,小伙子躺在床上翻来覆去难以入眠,他想我在工厂累死累活的干了十来年,还是仅仅混了一个温饱……我不应该就这样碌碌无为的度过一生,或许我的命真的像算命先生说的那样,应该有拿破仑那样一番大的作为 ,大好前途就在前方等着我……

        于是,小伙子第二天就辞了工,投入到滚滚商海大潮中。

        十五年后,小伙子成了省内著名的民营企业家,他想起那个算命先生,决定亲自上门感谢。

        此时,已显老态的算命先生看到突然登门造访鼎鼎大名的企业家不知所措,等到问明来历以后,算命先生沉默了半天,最后,真诚地对当年的小伙子,今天的企业家说:“对不起,其实我并不会算命,对易经八卦也只是懂得一点皮毛,那天我看到你拿着一个破单车轮子摇摇晃晃的走来,觉得很滑稽,所以就无聊的扯住你,开了一个过头的玩笑,说你像拿破轮……”

      一个滑稽的笑话,改变了小伙子的命运,只因为小伙子相信了它,相信了自己的潜能,并坚定地将它当作自己追逐的梦想……

      孟梦,一个来自岳阳县偏远农村的普通妇女。每天早上与丈夫一起杀猪卖肉,下午和晚上,铁定的围着麻将桌二五八,她的人生格言:人在世上就要懂得生活,每天不来两圈258,身体就像散了架。

        孟梦的日子就这样浑浑噩噩地度过,2018年春节刚过,她突然感觉到身体严重不适,到医院一检查发现是甲状癌。望着医院的检查报告,孟梦感觉到天就要塌下来,她脸色苍白的望着丈夫,因为她知道接下来是漫长的治疗之路,治疗癌症的费用是那么的巨大,像他们这样仅仅能够维持正常生活的平民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

        没有一句温暖的安慰,丈夫脸色铁青冷冷的转身走了,为了儿子不能失去母亲,孟梦踏上了治疗之路。孟梦一个人到医院办理住院手续,一个人到化验室抽血,18瓶小管血几乎将她的身体抽干,她一个人躺在冰冷的床上泪流不止,仰望惨白的天花板,她感觉到死神正在向她渐渐靠近。

        就在孟梦对生活即将绝望的时候,她的闺蜜出现了。闺蜜的嘘寒问暖,对她生活无微不至的关照,让孟梦冰凉的心渐渐暖和起来。闺蜜说,你现在的身体,已不可能再去杀猪卖肉了,在治疗的空闲,你还是跟着我一起干吧。闺蜜在安化某黑茶公司从事营销工作,孟梦说,我一不懂电脑,二不会打字,玩手机也只是打牌看抖音,我就像一个废人,能做什么呢?闺蜜说只要你有信心,你愿意相信,你就一定能够做到。

        从此,孟梦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天一大早,她带着黑茶带着资料,同闺蜜一起走访认识的朋友,直到傍晚才回。孟梦利用一切能利用的机会,拼命的学电脑,利用手机的搜索功能,寻找陌生朋友,向陌生人讲述黑茶功效。近两年来,孟梦再没有打过一次麻将,闺蜜说喝黑茶对癌症以及很多种病症有改善调理作用,于是,她天天坚持喝黑茶,天天向人们分享她身体发生的健康变化。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就在这次安化招商会上,孟梦成功获得了某黑茶公司二星代理资格,朋友们看向她的眼光充满了羡慕,因为做品牌公司的二星代理,离财务自由仅仅只差一步之遥。

        前天晚上,孟梦在演讲台上分享她的成长蜕变过程时泪流满面,她感慨到,自从闺蜜帮助我结缘安化黑茶以后,我的精神就有了依靠。是安化的黑茶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更给了我一个健康生活方式的新家。朋友们都说,我现在的身体和精神状况都远比我得病之前还要好,是的,安化黑茶介绍说有九大功能,我说不对,应该有十大功能,它还有一个戒赌维护家庭安稳的功能。

      我是前天应一个朋友邀请来到了安化县,参加了安化黑茶招商分享会。分享会上感人的故事很多,这二个故事让我很受启发,然而,对我触动最深的还是颜妹琴总监对安化县某公司发展历史的阐述。

     某公司于2007年10月成立,最初仅有数名员工、1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所,主要以生产经营芦荟系列保健品、医疗器械为主。公司董事长陈先生是中国黑茶之乡安化县本地人,那时全国的茶叶市场生意正如火如荼,一个机缘巧合,他参加了一个国际茶博会。当陈先生得知一个叫“立顿”外国品牌茶,在中国一年的销量是所有中国茶叶工厂加起来的总和还要多时,他彻底的被震撼了。   

        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茶文化不但有着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同时它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作为中国茶乡茶农的后代,陈先生不敢相信中国茶文化会沦落到今天如此不堪的地步,他觉得自己有义务来承担起发展中国茶文化的责任,于是他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将设在省会的公司关闭,带着仅有的40万元现金来到了家乡安化县,创办了今天主营家乡黑茶的公司。

        11年过去了,公司在董事长陈先生的带领下,靠着相信自己,靠着造福家乡人民的目标,靠着振兴中华民族黑茶文化的信念,从上无片瓦下无立锥之地,一步一步艰辛的走了过来。

        如今,某公司已建成多个高标准、高规格的茶叶种植加工基地,年产销黑茶6万吨以上,上缴国家税收达13亿元,捐助公益事业超6亿元,解决就业岗位4万余个,企业固定资产投资达40亿元……企业的快速发展得到了省、市、县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为了扶持某公司,政府特批在经过某公司黑茶工业园区的高速路段开了一个出口,有力地支持了某公司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陈先生满怀信心地说,未来公司将继续肩负“发展黑茶产业,铸造民族品牌”的使命,将公司打造成为中国茶产业中的航母,争取3~5年内在国内茶产品市场超过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立顿”品牌,10年内在国际茶产品市场上超过“立顿”品牌,将中国茶道文化在全世界广泛地弘扬开来。

        辉煌的成绩背后源于自信,源于不畏艰难困苦,更源于坚定不移对信念的执著追求,小伙子,孟梦,陈先生就是自信,相信自己能够达到并实现目标的典范。


2020年11月24日晚  宁资虎草于冠城江景家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