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你的红薯…”“不,是你的红薯~”——把红薯吃出特色花样的滋味儿

一块红薯,花样菜谱


今天我要来给各位吃货,尤其是宝妈们,分享几个红薯几种特别的吃法,让红薯不要只有烤和煮两种。吃货们学起来,宝妈们更是可以学了做给小朋友吃,因为红薯对小朋友来说,是非常健脾补气血的呢。


– 红薯馅饼 –

食谱Cookbook

【制法】

把红薯代脾蒸软,剥去皮,趁热捣成泥。

加干面粉,一起揉匀,捏成圆饼,大小可以随自己的喜欢。

在平底锅里放少许油,把饼放在过重,小火见到饼两面变色,红薯饼就熟了。

Tips:加多少面粉是根据红薯所含淀粉的量而定的。一般来说,半斤红薯差不多要加二两面粉。

红薯饼还可以做成夹心的、你可以炒点肉馅,比如咸菜炒肉末,或者用生馅,例如把生韭菜、生肉切成末。然后,把肉馅包在生的红薯饼中,放锅里煎熟或蒸熟。

– 红薯馒头 –

用这个方法做出来的红薯馒头,不需要发面,很简单,不擅长做面食的南方人也可以轻松地做出来。

食谱Cookbook

【制法】

先把红薯煮熟,煮得软软的,把它的皮剥掉。

将一半的红薯、一般的面粉揉到一块,使劲揉匀。一般不用加水,如果红薯很干,觉得揉起来特别费劲,也可以加一点点水,不要太多。

揉好后捏成馒头大小,上锅蒸熟,蒸出来的样子和馒头一样。

Tips:蒸馒头有讲究:冷水上笼,中火烧开,中小火蒸15分钟,最后大火蒸5分钟、这样做出的馒头最暄软。

红薯馒头别有一番风味。很多小孩对红薯并不是恒安兴趣,可是吃了红薯馒头都很喜欢,抢着吃。

– 红薯粉蒸肉 –

红薯不仅可以当主食,还可以做成菜。用来做粉蒸肉,味道特别好。

食谱Cookbook

【制法】

把肉用豆瓣酱、由拌匀。如果有醪糟水和豆腐汁,加一点儿进去更好,记住要先放醪糟水,然后放豆腐汁和豆瓣酱、油等其他调料。

把蒸肉用的米粉洒在肉里拌匀,慢慢加水,直到米粉可以调成浆糊状。

腌30分钟,让肉入味。

把红薯去皮,切成滚刀块,从拌好的肉里倒出一点儿米粉和汁水,放在红薯上。

把红薯状在蒸碗的底层,将拌好的肉铺在上面。在蒸锅里放冷水,烧开。把蒸碗放进去,用中火蒸30分钟左右。起锅时,撒一点葱花或者香菜。

Tips:蒸肉的米粉在超市有售,你也可以在家里自己做,味道更好。

– 自制蒸肉米粉 –

【原料】

糯米和大米的比例1:4

【制法】

把糯米和大米按1:4的比例搭配,加少许花椒,一起拌匀,放入锅中炒。记住,锅里不要放油,用干锅将食材炒到微微发黄即可。然后,用擀面杖或者料理机将其碾磨成类似粗盐粒大小的粗粉,不要太细。再加10%的生面粉,就做成蒸肉的米粉了。

Tips:粉蒸肉用的肉可以是猪肉、牛肉、羊肉、鸡肉,也可以是排骨,但不能用鱼肉,用鱼肉做的会有腥味。

– 自制红薯丝、红薯片 –

食谱Cookbook

【制法】

把红薯切成丝,拿淀粉和鸡蛋打成浆。

把红薯丝挂一点儿浆,下油锅轻轻炸一下即可。

Tips:红薯丝如果切的细细的,炸出来就又香又脆又甜;若切的粗一些,就相对比较软糯,都很好吃。这个比用土豆炸的薯条好吃多了、一个红薯就可以炸出一大盘来,看上去很壮观。但实际上量并不多。比起土豆炸的薯条要蘸番茄酱吃才有味,而用红薯炸的薯条什么都不用加,口味也很好,小孩吃起来很开心。

现在家里有烤箱了,我也喜欢把红薯烤成薯片来吃,具体的做法跟烤土豆片差不多、

食谱Cookbook

【制法】

红薯不用去皮,连着皮一起切,切成很薄很薄的片。

在红薯皮上抹一点点油,放烤箱里烤十几分钟,烤到半焦的时候取出来。

Tips:这种薯片又脆又甜,而且好消化,吃了也不容易胀气。

– 红薯汤 –

我最喜欢的红薯吃法,就是红薯汤。这道汤非常好吃,做法也很简单。

食谱Cookbook

【制法】

把生花生切成碎末,国有稍微炸一下,炸出香味来,放一点儿从化和姜末爆炒。

爆炒几分钟后,把切好的红薯条下过炒一下。

加入适量冷水煮一会。

红薯汤很快就能煮熟,我常拿它当快餐来吃。人们有时候忙起来会说:“今天没时间了,我们下面条吃吧!”而我如果来不及做饭了,就会煮个红薯汤。有汤有水,10分钟便是一顿简单的快餐。

在这个汤里,放花生是为了增添汤的香味,放葱和姜是借用它们顺气的作用。红薯吃多了会产生胀气,把葱和姜放汤里,喝汤吃红薯就不容易胀气了,特别好消化。而且葱姜搭配红薯很对味,汤也好喝。

这样煮出来的汤很适合给孩子吃。小孩吃烤红薯,容易噎着,而喝红薯汤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此外,还可以在这道汤中加入生姜,用生姜加上红薯煮成的汤,相当于一道温和的生姜大枣茶,不仅温补而且不容易引起上火,对于感冒后引起的脾胃不和,甚至恶心呕吐来说,是一道很好的保健餐。脾胃虚寒的人,可以在这个汤里稍微多放点生姜,这样调理脾胃的作用就会更强。

这道汤是最好做的,如果记不住放什么作料,有个顺口溜,可以帮助你很好的记住——“锅里煮上红薯汤,放点葱花放点姜,大家吃得喷喷香。”



– 烤红薯 –

我上大学那会,校门口外有个山东的大爷就只在冬天卖烤红薯。说来奇怪,校门口外那么多卖红薯的,就他的是最好吃的。那个红薯的味道我真的是至今难忘,剥开皮红薯肉又甜又粘,还发着油光。

大学那会生活费不多,经常一为了省钱二为了身材,就会和好朋友买这个大爷的地瓜,真的是又好吃又满足又省钱。在寒冷的冬天里,手里抱着这个地瓜,要么一路边吃边走到宿舍,要么就抱着它回到宿舍边看综艺节目边吃它,日子快乐极了。反而是现在,很难再有这么小的事情会让我记忆深刻,充满快乐。

食谱Cookbook

【制法】

烤箱温度设定到200°C左右,时间设定为60分钟左右。

烤到40分钟最有的时候将地瓜翻一下,到差不多60分钟的时候就烤熟了。

红薯的滋味对我来说,最快乐的就是大学时候留给我的记忆了。在寒冷的冬天,饥肠辘辘的时候,啃上这一口热乎乎的烤地瓜,全身一下就暖了。那种感觉,真的很好。

而希家的有机富硒地瓜【甜流油】真的再次让我回到了那个山东大叔卖给我的红薯滋味,甚至比他的还好吃。我记得其他人的红薯都不如他的,就是因为他的红薯除了不干很湿润外,那冒着油光的红薯肉真的是甜到了心尖上。

希家的【甜流油】红薯就是如此,甜度高丝络少,烤的时候甜到冒着油光,虽然名字土了些,可是却是真正的瓜如其名,比现在满朋友圈卖的六鳌地瓜好吃几十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片放大流程 下拉 隐藏导航栏 状态栏变白色 下拉放大,图片高度增大图片内容模式UIViewContentMode...
    geekAppke阅读 416评论 0 0
  • 天际流云,风乍起、寒意袭人。 冷月悬、疏影绰约,秋夜无痕。 徒然万古长空吟,群星隐没世事艰。 孰曾料、石火心未浊,...
    一席之言阅读 409评论 0 3
  • 九点钟,街上湿闷的空气已经令人窒息,天气预报有阵雨,汪琪拎上伞背上包凭一辆电动混入人流车河中,今天,他要去见一位重...
    云涯瀚海阅读 442评论 5 4
  • (不好意思,这次没按要求写,怕过点了,晚点再重新写转折点)2011年11月,我随着自己的心安排好客栈的事后就...
    aa5db2ee5000阅读 371评论 1 0
  • 印象中的长安是一个繁华的城市。今天看书才知道自己的孤陋寡闻。大唐时期的长安城是现在西安的好几倍,让我无...
    萍儿说事阅读 4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