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罗同人文)有敌如此,何须朋友(二)

      对战尼日利亚的生死战一天天的临近了。阿根廷队的基地里,球员们进行着日常的训练。

  气氛还算得上轻松,至少不像新闻里写的那样,充斥着满满的火药味。无论是球员和教练之间,或者是球员与球员之间,还有关于就球队还是就梅西的争论。好像,阿根廷队里处处都充满了矛盾和战争。

  事实当然并不像传说的那样,但队员们并不轻松。每个人都感到心里仿佛压着什么。这个时候的莫斯科正处在夏天,算不上很热。但无论阳光再明媚,也让人感到气喘。

  “那是谁的车?啧啧,好酷炫!”罗霍捅了捅马斯切拉诺,指着开进基地里的奥迪车说道。

  小马哥本能地皱了皱眉,想告诫罗霍好好训练别开小差,但目光却很自然地锁定在了那辆酷炫得不得了的黑色奥迪跑车上。

  “这会是谁?”小马哥在心里想了想,却猜不出来。

  只看着那辆酷炫的跑车驶入了车库,再然后,走出来一个人。那个人高挑的身材,微黑却尤显健康的肌肤,在莫斯科上午艳阳的照耀下,更显得光辉灿烂,全然比得上那露出洁白的牙齿绽放出来的笑容。

  “是C罗!他怎么会来的呢?”罗霍小声地嘟囔着。

  “不知道呢。”小马哥也很不解。把球队里的同伴想了想,也不觉得谁会和C罗有任何的交集。即便迪玛利亚和伊瓜因曾经和他同在皇马效力,但也是交情泛泛。或者说,C罗看似开朗热情,但和队友们处得都不深。他其实,并不是一个性格外露的人。

  “C罗先生,”助理教练大着步子走过去,一边说着很地道的外交词汇。

  C罗依旧招牌式地笑着,哼哼哈哈地搭理着,几步便走到了训练场里。

  他本来就身材高大,步频又快,轻盈地走了几步,便已将本来和他并行的助理教练甩开了。

  对于C罗的到来,梅西并没有在意。虽然比赛场上硝烟弥漫,但球场下,球员们你来我往互相探班的事并不稀奇,尤其是俱乐部里的队友。

  他自己就和同在巴萨的苏亚雷斯一起找了个闲暇的时间,去莫斯科的商场转了转,给各自的家人买了礼物。

  今天是很常规的训练,强度并不大,只是拿拿球,热热身罢了。

  但是梅西却很认真。他对训练一向是认真的,哪怕再简单。而这个时候,他在很认真地踮着球。而这之外的事情,他可以完全不在乎。

  “让我来踢两脚!”说着话,C罗抱起场边的一个足球,笑嘻嘻地走了过去。而场上这些人在做什么,他们脸上的表情,对于他突然来临的反应,好像完全不会影响他。

  就好像,这些本就是他自己的队友,甚至是家人,让他可以很轻松地为所欲为。

  当然,C罗本来便是自带光芒的。

  抢球遛猴是很常见的训练方法,也是球员们喜欢的。

  C罗被围在了中间。他玩得意兴盎然,一会儿抢巴内加脚下的球,一会儿又向小马哥发起了挑战。

  游戏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很激烈,也很酣畅。游戏中的球员们在C罗的带动下,全身心地投入进来。就仿佛,大败给克罗地亚的比赛并不存在过,而即将到来的,决定他们能否出线的比赛也不会来打扰什么。

  所有人都享受着足球带来的欢愉,就好像小时候在街头踢球的游戏一般。

  本来很清冷的氛围,有了C罗的参与,终于热闹了起来。

  不知道谁起了头,训练场上开始有了笑声。就连在一旁练习踮球的梅西,好像也受到了传染,脸上的表情也终于轻松了些。

  C罗显然很高兴,继而得陇望蜀地问道:“我们干脆打一场五对五的对抗赛怎么样?”

  “好!”小马哥很爽快地答应道。不觉间,C罗已经被当做是阿根廷队内的一个人,谁都忘了他本来的身份,也都忘了他很可能是他们即将会遇到的对手。

  迪玛利亚很自然地递给他一瓶矿泉水。即便在皇马,两个人的关系也是不浓不淡,从来没有这样好过。

  也许,阿根廷队的这次世界杯太郁闷了,确实需要这样一个可以活跃气氛的人。

  “我给你找双钉鞋去。”小马哥很体贴地说道,那语气就好像说给罗霍一般。

  C罗点头笑着,却走到了梅西的身边,而且很冷不丁地伸出脚,去勾梅西脚下的球。

  只一个闪身,梅西很轻巧地躲开了他。

  C罗这才想起来,他现在去挑战的人,不是巴内加,也不是小马哥,虽然他并不强壮,但却是当世的球王,也是称霸了世界足坛十年的人。虽然和马拉多纳相比,梅西在性格上安静了不少,也少了马氏独有的张扬。但在球技上却是同样的光芒四射。

  所以现在,他只有一个人,抢不下来球,很正常。虽然有些小小的不悦,但却依旧笑着问:

  “来吧,一起踢五打五,好不好?”

  “唔。”梅西低着头,淡淡地应道。

  C罗在心里笑了。虽然冷冰冰的样子,说得不咸不淡,却真的很梅西。最重要的是他并没有拒绝。

  “我和梅西在一边。”一个声音突如其来地闯了进来,很不和谐。

  笑容在C罗的脸上凝固了一秒。一丝不悦从心里掠了上来。C罗并不很会掩饰自己情绪。

  这个人C罗当然认识。他是阿根廷队的另外一个明星。个子矮小,其貌不扬,但却又透着灵秀。他就是老马钦定的前女婿,阿奎罗。


      五对五的比赛是球员们再平常不过的训练内容了。

  让C罗想不到的是,他居然可以和梅西在一起打这种小场地的比赛。他和梅西没做过队友,而且两人从来都不是朋友。但现在却可以在一起踢着带着游戏色彩的比赛。有些事,确实很奇妙。

  C罗现在的球风和刚出道的时候有了很大的改变。之前的他爱耍,喜欢大幅度的上身摆动,喜欢用各种自以为很帅的脚下花活来哄骗防守球员。他认为,这样才是较量。

  而现在的他大不相同了。他懂得如何踢得更加简单、直接。当然也更加有效。

  当然,这样的改变得益于他在西班牙德比中的锤炼。在这个俱乐部最高级别的较量中,他懂得了如何以最有效的方式来完成最致命的一击。

  当然,这其中也有梅西的缘故。他是他挑战的目标,同时也是样板。他讨厌听到有人说像梅西一样踢球的话。他觉得每个人都是不可复制的。但是,他也不得不说,梅西给了他不少借鉴。

  只是在今天的半场比赛中,他突然又操起了当年踩单车的技艺。他也说不清为什么会突然轻松了起来。也许是因为今天周围的气氛吧。

  他很得意自己杂耍般地晃过了铁腰小马哥,而后轻盈地一个挑射,便进了球。

  C罗感到非常高兴,这是一种久违的,发自于内心的喜悦。其程度甚至可以超过西班牙德比中的任何一个进球。

  是因为今天的对手里也有梅西吗?

  此时此刻,他不自觉地看了看作为对手的梅西。只看到他完全没有任何表情地站在一旁,与垂头丧气的阿奎罗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对比。

  但是,C罗在梅西平和的眼神里看到了潜藏着一股宁静的,随时都可能爆发的力量。

  果然,重新开球以后,梅西便得到了球。小场地的比赛,需要球员踢得更快,更细腻,也更精巧。所以梅西并没有像平常一样过人射门,而是传给了身边的阿奎罗。

  这本来是很平常的传球,但C罗心里却突然不舒服起来。也许因为这做法很不梅西。他希望梅西会亲自还以颜色,于是,他可以和他比比射门的技巧。

  但梅西没这样做。更让他意外的还是阿奎罗。按理说,梅西的挑传给得有些高,本来需要把球卸下来,调整一下再射门的。但阿奎罗却并没有这样做,而是半转身,不等球落地,也没做任何的调整,就以最快的速度凌空射门了。

  阿奎罗瘦小的身体在门前转了一个美妙的角度后,球也顺势划出来一道锐利的弧度。

  不能不说,阿奎罗是个天才射手。既有射手的灵敏,又有门前的杀气,连老马都夸赞他的才华。他一生中打进了太多的球,就好像这届世界杯打入冰岛队的那个很招牌式的进球。

  只是从没有哪个进球让他感到如此畅快过。他当然知道自己在耍,但他就想以这种方式回应C罗刚才的进球。而现在,他做到了。

  喜悦洋溢在了他的脸上,他和梅西彼此拍了拍肩。两个人离得如此近,他看到梅西蓝眼睛里漾起的欢乐。

  阿奎罗感到很开心。那蓝色的眼睛依旧是清澈的,就好像十几岁时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从青年队,到国奥队,再到国家队,再到后来分开,一个在巴萨,一个去了曼城。而一晃,就是十多年。而这一次,很可能是他俩最后的一次世界杯了。而终点,也可能就在下一场球了。时间不多,该珍惜。可是,突然多了个讨厌的闯入者。对于C罗的到来,阿奎罗本能地感到不喜欢。

  重新开了球。C罗再一次拿到了球。阿奎罗一个飞铲冲了上去。他没有想太多,只觉得自己应该这样做。

  C罗被阿奎罗的飞铲激怒了。坐在地上,涨红了脸。作为职业球员,他深知这样的铲球会伤人的,而他们都还有世界杯的比赛要踢。

  阿奎罗倔强地看着他,并没有立即道歉的意思。

  火药味在狭小的空间里一点点地凝重起来。小马哥站在一边有些犹豫,他没想好先去劝谁。因为他知道,这两个都是很倔强而又骄傲的人。

  “好啦!”一个声音传了过来,而当这个人开口以后,无论是阿奎罗还是C罗,全都软了。

  梅西站在了两个人的中间。这是梅西第一次开口说话。他有些困惑,更加不解,本来半游戏半训练的比赛,怎么会突然充满了火药的味道。

  梅西一贯平静地看了看阿奎罗,又看了看C罗。犹豫了一下,他伸出了手。

  这是一个示好的动作。

  C罗用比射门还要快的速度握住了梅西的手。借助梅西的力量,他站起了身,再一次露出了招牌式的笑容,还有非常洁白的牙。

第一章


这时间线跟实际不太一样,我改了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