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流减河录

寒瑞

杜小胖走进屋子。

干净的屋子,淡绿色彩。

桌子都是黑翟石打造的。

屋顶有一盏吊灯,粉色的颜色,点着深紫的蜡烛。

杜小胖擅长玉雕,对色彩更是敏感。

她站在门口,看看脚底的污泥,有点怕把这个烤馒头店弄脏了。

她探探头,“主人在吗?”

一只翠绿色的乌鸦,“哇哇哇”叫着,学她说话:“主人在吗?”

小胖贼笑了起来。

她的笑声像玉珠掉进了玉盘,叮叮当当。

屋里,传出来“请进”。

“真好听。”杜小胖想,“比渺渺哥哥的男低音还好听。”

杜小胖迟疑起来,有这样好听声线的人,说不定和渺渺哥哥一样,不靠谱吧?

屋里又飘出了烤馒头的白雾。

她的肚子咕噜噜响起来。

她跑了进去。

她先看见一大筐馒头。

馒头雪白,像玉雕。

这独流鬼子镇,什么好吃得都可以做成玉雕。

她急忙滚过去。

她扎进馒头堆里,烤馒头香喷喷,热气熏的她直打哈欠。

然后,她抬起头,看见一个人。

仿佛画里走出的謫仙人,纤尘不染。

他站在小胖贼面前,带着整洁的厨师帽子。

洁白的厨师服装上,别着一朵灿烂的死不了奇花。

真是个大帅哥啊!

杜小胖惊叹。

然后,她开始吃馒头。

“你好!”大帅哥说,他走到窗户旁边,窗户上有一盆花。

“好美得花啊!”杜小胖拿着三个馒头,使劲啃,“怎么是蓝色的?也不像玫瑰啊?”

花儿没有叶子,蓝悠悠的花朵,慢悠悠地开放,没有香味。

但是,这花好美啊!

“这是什么花?”杜小胖开始啃第五个烤馒头。

“岸上殊华。”

“花语是什么?”

“迟到的爱情。”

“迟到的爱情?”杜小胖险些被噎着。

杜小胖是个小孩子,她永远长不大。独流鬼子镇的人都知道,独流减河两栖宫的也都知道。

“所以,小胖贼啊”减哥哥在给她讲睡前故事,“白玉公主过着快乐的生活。”

“他们生宝宝了吗?”

“当然生了!”

“宝宝怎么出生的?”

“白玉公主生的啊”

“我知道,”小胖贼急到,“宝宝怎么有的?”

“这个吗?……那个吗?”减哥哥的脸有些红,“我……”

“减哥哥肯定不知道,减哥哥没生过宝宝啊?”

减哥哥的脸更红了。

小胖贼去问老龟,老龟也红了脸。

最后,渺渺哥哥告诉小胖贼,宝宝的出生缘自“爱情”。

“你嫂子好爱我哦!”渺渺哥哥说,又整理一下头发,“我也爱你嫂子啊!”

然后,他开始打电话:“老婆,我一会就回去,老妹贼送我一款脚链,独流减河翡翠大米种的,可漂亮拉!”

“渺渺哥哥,”杜小胖叫到,“是你偷的,我没送!”

“都一样,都一样”渺渺哥哥向小胖贼挥挥手,甜蜜地褒电话粥了。

“西边哥哥,大侄女是你亲生的吧?”

“废话!”这贼头正有条不紊地拿玉雕,“这手铐子玉雕是单品吧?尺寸刚刚好,你嫂子的手链带腻了,这手铐不得一对吗?”

“二侄女也是你生的?”

“傻话!不是我还是……”他瞪瞪眼,“是你嫂子生的”

他开始看别的玉雕。

“男人不能生孩子!”他的黑脸有点红,“当然啦,没有男人女人也不能生孩子。”

“没有爱情也不能生孩子吗?”

“你这个小胖贼!”西边哥哥嘬嘬牙花,白瞪白瞪眼,“快滚蛋!我没空搭理你!真是的,杜减这个哥哥怎么当的?这小小年纪光琢磨这问题。”

他嘟囔着:“我老婆生日要到了,我可不想再跪搓板了。”

“哎呀!老婆!”渺渺哥哥在尖叫,“独流减河没莲蓬子儿了,我膝盖好疼啊!”

杜小胖看着面前的花朵,嚼着烤馒头,她的心又跳动起来。

“什么叫爱情?迟到的爱情?”

寒瑞没有说话。

天晚了,雨停了,屋顶的雨水滴落下来,水滴很小了,滴落到地上,只有轻微的声音。

街上行人多了起来。

孩子们在残留的水里玩耍。

独流鬼子镇的菜市场热闹起来。

这个烤馒头店仿佛像一叶小舟,慢慢漂在独流古镇上。

“我要回去了”杜小胖说,“我哥哥一定在两栖宫门口等我了。”

她掏出金卡,付了帐。

寒瑞站在门口,目送她离开,没有说话。

杜小胖走的很急,她的小脚丫踏进水洼里,心跳的很急。

“说不好,我的心脏有毛病了,她跳的好急。”

她穿着小旗袍,她的衣服都是征天虎缝制的。可是征天咪来了以后,征天虎就成了咪咪的御用裁缝。

“我们咪咪没衣服穿了……我忙着给咪咪做运动裤呢!”

“你的主人也没衣服穿了!”

“旁边去,主人!”他掏出米尺,量征天咪的腰围,“多壮实啊!我们咪咪最可爱,最了不起,最聪明了!”

杜小胖只有穿以前的旧衣服。

“太姑奶奶!”大蛋蛋和小蛋蛋跑过来,每人手里都拿着个熟龟蛋,“太姑奶奶!您过来。”

杜小胖跑过去。

“我告诉你哦!”大蛋蛋说,“妈妈肚子里不是宝宝,是个蛋蛋!”

“不是蛋蛋,是个瘤瘤!”小蛋蛋说,“妈妈说,不能告诉别人去,这个瘤瘤可以换大大滴钱钱呢!”

“是吗?”

“嗯!”大蛋蛋高兴地说,“妈妈说,钱钱最好了,可以买好东东呢。”

“哦!”杜小胖把手里的烤馒头递给这两个萌宝宝。

“谢谢太姑奶奶”小孩子说,“舅舅也去挣钱钱了。”

“你舅舅也去了?到哪去了?”

“我们不知道,是个好大好大得地方,大家都看着我们笑呢。”

“你舅舅为什么去啊?”

“舅舅说,他吃够了大姑的大汉堡了,他想跟大姑要钱钱,自己买炸鸡排吃。”小男孩把馒头掰开,“弟弟,我们吃一个吧?那一个给姥姥和妈妈吧?”

“我只吃一半好了,剩下的咱们给舅舅留下吧?舅舅最疼我了。”

“行”令一个小男孩说,“等妈妈和姥姥把钱钱挣来了,咱们给太姑奶奶买糖糖吧?”

“行!太姑奶奶多疼咱们啊!咱还得给她买瓜瓜吃吧?”

小男孩开始分馒头,雪白的馒头屑掉到了地上,一群蚂蚁跑过来,互相打招呼,搬馒头屑去了。

又到了傍晚了,西边的晚霞燃烧起来。

西边哥哥的炮楼慢慢模糊了。

“我该回家了,”她招招手,“再见,蛋蛋们,我回头给你们带好吃的!”

“独流鬼子烧鸡吗?”

“行!”

“太姑奶奶最好了!”孩子在嬉笑,荷叶做的帽子绿油油的,真是好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边哥哥 杜小胖不能随便走出水府了。 大家都来陪她。 荷花们编织了一顶轿子,她爬了进去。荷叶罩在她头上,莲蓬子儿和...
    一指天空阅读 384评论 0 1
  • 大佛寺的雨滴 下雨了,雨滴打在减河水面上,嘈嘈杂杂地响。 “进者有份”棋牌室声音越来越大。 减哥哥在大声叫:“谁出...
    一指天空阅读 267评论 0 0
  • 漫长的等待 杜小胖回到了减河。 她看着减河,小小的脸上有了一点点悲哀。 只有钻进减河,才能进入魔法世界。 独流减河...
    一指天空阅读 420评论 3 3
  • 豪赌 金哥哥的面瓜都成熟了,可是杜小胖一个也摘不下来。 她抱着一个面瓜,用牙齿咬,把牙齿都咬疼了,大面瓜还是稳稳当...
    一指天空阅读 432评论 0 1
  • 月皎皎 减哥哥是个典型的不靠谱。 他把棋牌室起了个奇葩的名字――进者有份。 杜小胖从来不和减哥哥分证,没必要。她懒...
    一指天空阅读 4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