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哪些好吃的(一)

作为一只大四狗,前三年过得太浪荡,所以导致大四在为前三年补锅。在上海找了一份实习,所以就一个人离开呆了三年的南京,选择常驻上海。

初到上海孤单又迷茫的日子里,还好有美食慰藉心灵。

和大家分享走街串巷遇到的可爱食物们!

1、小螺莉螺蛳粉

【推荐指数】4颗星

深夜刷木下视频的时候,弹幕里有人说“一边吃螺蛳粉一边看的我一点也不饿”,顿时勾起了我对螺蛳粉的好奇心。这之前,我只知道它很臭,在宿舍吃可能会被舍友轰出去。

在吃的方面行动力极强的我,立马打开APP开始搜索上海-全城-螺蛳粉-人气最高,然后找到了栖霞路的这家小螺莉螺蛳粉。今天一下班,虽然妖风阵阵,还是义无返顾地去探店。

到店的时候大概7点,不大的店面,招牌也不亮,但人气非常高——我和妹子大概等了20分钟才等到座位,更多的人是选择打包带走。

点了网友推荐的特色螺蛳粉,酸笋肥牛,古法糖水和桂花酿,一共88,不算便宜也不算贵~毕竟是在东昌路,靠近国际金融中心等一众商业大厦。吃饭的时候也能听到很多小姐姐在讨论工作或者生活。

螺蛳粉—酸笋牛蛙—螺蛳粉

豆腐皮泡在味道浓郁的螺蛳汤中半酥半脆,粉丝筋道不涨,还有笋丝儿沉在汤里。吃片豆皮,尝一筷子粉丝,喝口汤,再呷一口冰冰甜甜的古法糖水。真觉得今晚没白来。

给特别特别好吃的酸笋牛蛙一个特写镜头

最最推荐的是就是酸笋牛蛙。应该是小火慢煨了很久,莴苣、土豆、笋片、牛蛙的味道都互相融合,莴苣软而不糯,土豆则是黏糯糯,笋片给汁提了味;牛蛙则是吸收众家之长,鲜嫩得入口即化。

2、上上谦

【推荐指数】4颗星

上面说到牛蛙,就想到我最近一直很痴迷的牛蛙火锅。

这家店的老板是薛之谦,在上海有很多分店。圣诞节和小伙伴就约在了龙之梦这家。(店里的背景音乐都是薛之谦的,薛之谦的粉丝可以去这家店拔草)

招牌是辣锅牛蛙,点4只牛蛙免费送锅底(果断选择了辣锅和番茄双拼),点了竹荪、鸭血、虾滑、蛋饺、上上签(用签子串着的各类秘制牛羊鸡肉)等等。锅底是长方形所以可以均匀地吃到番茄和辣锅。

竹荪——蛋饺——(忘记了)——龙虾丸——鸭血
番茄锅——辣锅
我爱牛蛙(牛蛙可能不爱我)

牛蛙配麻辣,就像酸奶冰激凌配热腾腾刚出锅的鸡蛋仔,妙不可言。

竹荪配番茄锅的好吃程度,简直让我怀疑我以前为什么不知道竹荪这么可爱的蔬菜,简直侮辱一个吃货的尊严。

饮料杯也是非常有个性的骷髅头,一口牛蛙一口加了冰块的可乐,愉快!

萌萌哒饮料杯

圣诞节当晚吃完之后,第二天面试也念念不忘。

面试结束后,和面试时候认识的小姐姐又去中山公园对面的那家上上谦又吃了一顿。

火锅点菜永远大同小异的我
调火锅调味料也是吃火锅特别有乐趣的一件事

因为分店很多,选择最靠近自己的那家就好啦,口味应该没什么差异,调料可能店与店之间有差别。

用支付宝扫码点餐非常方便,哪怕自己落座了,但是约饭的小伙伴还在路上,也可以拍二维码发给对方,对方可以在支付宝上实时点单或者支付。

人均大概100左右,有的分店会有比较大的折扣,还是非常值得去的一家店~

3、哥老官

【推荐指数】3颗星

最近在上海非常非常火的一家火锅店,也是牛蛙火锅系列。

火到什么地步呢,双休日,3.30开始发放晚市取号单,一般3:45发放完毕。我周六秉着好奇探究的(吃货)精神决定排再久也要尝一尝。3:43左右取到号,A 64。等到21:30终于进店开始点菜。

我花了一个小时坐在合生汇二楼落地玻璃前看五角场人来人往的车子,花了一个小时逛商场,花了两个小时看电影,花了个两个小时买衣服,终于可以进店了。

还好中午吃了超级饱的牛肉汉堡,不然可能会饿到吃不下(微笑脸)

宝宝超想哭的
牛蛙开场

锅底从形状看的话,和其他火锅有挺大差异。虽说说鸳鸯,不过一个大圆圈,一个小圆,罗宋锅就是小圆,口感和番茄锅类似,只是更浓郁些。

店内装修的话,色彩很明快,冬天看着很有暖意。8元一位的自助调料还包括冰激凌。

另外调料非常非常丰富,可以随心所欲搭配自己喜欢的调料口味。

人均150—200,在火锅中还算比较高(作为一只学生狗)。

哥老官在上海目前应该有7、8家分店,可以选择不是热闹商圈的店尝个鲜(不过排3个小时以上就真的太不值得了,除非你有特别的打发时间的技巧)

来福士广场最近开了一家奶茶店,“喜茶”,平均排队4—5小时可以买到一杯奶茶(微笑脸)

4、红魔重庆美蛙火锅

【推荐指数】3颗星

和前面两家同样的火锅店啦,顺便列在这里。

牛蛙有点小,五角场那家店的环境让人觉得很奇怪,没有火锅店的氛围(比如放非常非常抒情的慢歌,以及门口漏风等等)。

辣锅不出彩,到后面会偏咸。

优势是折扣很多,比如午市用餐有的门店可以打4.8折(当然不包括锅底、牛蛙、酒水饮料、自助酱料等等)。

5、La Bamba (墨西哥餐厅)

【推荐指数】 3颗半

靠近复旦的杨浦校区,三号湾广场。可能目标客户是学生,所以性价比非常高(工作日有20的汉堡或者三明治套餐),而且装修很有感觉,昏暗的环境很适合情侣约会~

牛肉汉堡和牛肉三明治都鲜嫩多汁,玉米鸡肉薄饼比我在南京吃过的外国人开的墨西哥餐厅味道更好(也可能我并不习惯吃原汁原味?),不过凯撒沙拉明显就不怎样。

本来觉得汉堡很丑,但是面包是软软甜甜的那种,配上汁水丰富的牛肉饼,反而很惊喜。配餐的薯条应该是刚出锅,炸得非常到位,粗薯蘸番茄,是跟连锁快餐店软软的薯条和稀稀的番茄酱完全不一样的口感。

6、卡乐星

【推荐指数】三颗星

说到汉堡顺便想到的一家快餐店,上海有9家。在来福士广场B1有一家。

某日下班路过花18块买了新品照烧凤梨堡,本来以为会很黑暗,但是凤梨的香甜汁水儿反而冲淡了肉的油腻,缺点就是会滴汁。

不健康的晚餐摆拍

7、新肴珍宝海鲜

【推荐指数】5颗星

是新加坡的网红店,但是在上海也能吃到原汁原味。

188(现在有折扣所以是这个美好的价格,原价应该250左右吧)一只的大螃蟹满足了我对螃蟹的思念

看着肥硕的蟹螯,感觉生活处处是美好

海参铁板豆腐是最先上的一道菜,本来对海参无感,但是在第二道菜上菜之前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吃完了蛋+豆腐(海参大多交给了小伙伴解决)。

铁板海参豆腐

燕麦虾也是必点推荐之一,本来看到名字觉得一定是黑暗料理的我在小伙伴的劝说下点了这道菜试试。吃完一只虾之后顿时感谢小伙伴的英明决定,实在太太太符合我的味蕾了。

燕麦虾
看着一团糊糊,其实很鲜美的海鲜河粉(如果没记错的话)

人均200及以上,如果喜欢吃螃蟹的话,可能就上千。毕竟它家有很多很多对螃蟹的再塑造——辣椒蟹,黑胡椒蟹,咸蛋黄蟹,珍宝蟹等等等。

为了螃蟹,我要努力读书努力挣钱以满足我对螃蟹的思念

(好羡慕《朝5晚9》里的十美元可以吃大大大螃蟹啊)

(题外话,目前吃过的最好吃的螃蟹,是在一个农家乐里,刚从海里捞上来的青蟹,清水刷洗了一下就入锅烹煮,最后端上来一碗螃蟹西红柿土豆汤,很奇怪的做法,但是真鲜)

8、国际饭店蝴蝶酥

【推荐指数】5颗星

因为租住的房子靠近国际饭店,一开始上下班总能闻到一股十分香甜的味道,但一直没发现是哪家店。后来某次周六晚出门觅食,发觉国际饭店西饼屋店面前排了许多人,才后知后觉。

在路边并不起眼的店面

趁着人不多的时候去买过一袋蝴蝶酥,香香甜甜,回味无穷。

我吃过的个头最大也最香甜的蝴蝶酥

过年排了快2个小时的队,买了6袋回去给家里人,爷爷尤其爱吃。感觉国际饭店的蝴蝶酥(还有银丝卷,金丝卷,开口笑)快变成上海特色的伴手礼了~

靠近国际饭店的黄河路上的佳家汤包也很有名气。不过自从我在南翔古漪园尝了南翔小笼之后,对上海的小笼/汤包都有些怀疑。

但是上海的生煎包味道都很给力;连锁的小杨生煎不用说,路边的一些小生煎包店也在水准线上,打算某个周末去外滩探探大壶春~

其实只要一颗宽容开放的胃和善于发现美食的眼睛,一个人在上海实习的日子也很充实——美食最能够治愈心灵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