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课堂记录❤️

哇!你看,太阳升起来啦!

照在宝宝可爱的小脸上,泛开了暖洋洋的光。

宝宝露出大大的笑脸,哈哈哈~

新的一天开始了,宝宝要来红黄蓝上学啦!

见到老师问声早,见到同学问声好。

我是有礼貌的好宝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月老师:“现在是我们的右脑训练闪卡时间,我们今天闪的是名画卡,主要是丰富宝宝的认知,提高宝宝专注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的三个生命阶段,萨宾妇女,晚祷,田园合奏……

月月老师:“好啦,我的闪卡闪完了,哪里拿的要放回哪里去,一起跟它们说拜拜吧!”


古诗智能《绝句》

目标:通过古诗律动培养幼儿的兴趣。

月月老师:“请小朋友们把小手变出来,我们要准备拍拍手啦!小手小手拍拍,小手小手拍拍,宝宝的小手放膝盖,小手举起来,藏起来,小手变,挥挥手,小朋友们上午好,欢迎所有的小朋友来到月月老师的古诗智能课堂。”

小朋友们:“老师上午好!”

月月老师:“今天我们要学习的古诗是《绝句》,请小朋友们先观察观察图片上有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雨桐:“小鸟。”

叮叮:“有大树和船。”

霆霆:“还有山。”

淇淇:“房子。”

月月老师:“表扬你们观察得很认真,现在请小朋友们先听月月老师读一遍吧,等会要请你们上来念哦!”

          绝  句

        唐·杜甫

  两个黄鹂鸣翠柳,

  一行白鹭上青天。

  窗含西岭千秋雪,

  门泊东吴万里船。

译文:

两只黄鹂在翠绿的柳树间婉转地歌唱,一队整齐的白鹭直冲向蔚蓝的天空。我坐在窗前,可以望见西岭上堆积着终年不化的积雪,门前停泊着自万里外的东吴远行而来的船只。

月月老师:“我的古诗念完啦,现在我要请小朋友们上来拿着话筒跟我一起来念古诗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朋友们都很独立自信的站在上面跟着月月老师大声地念古诗,棒棒的!❤️

回家之后小朋友也要记得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复习古诗噢!


水果时间到了,请小朋友们拉好小火车,我们准备洗洗手吃水果啦!今天我们吃的是雪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水果玩一会玩具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权哥哥讲故事《想吃苹果的鼠小弟》

目标: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学会倾听学会表达。

小权老师:“请小朋友们把小手出来,小手小手拍拍,小手小手拍拍,宝宝的小手在哪里?宝宝的小手在这里。宝宝宝宝上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朋友们: “老师上午好!”

小权老师:“今天小权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个好听的故事,叫做《想吃苹果的鼠小弟》。”

小权老师:“我们一起来看看小老鼠最后有没有吃到苹果吧?”

小朋友们:“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简介:

《想吃苹果的鼠小弟》,高高的树上长着可爱的红苹果。鼠小弟好想吃。要是像鸟儿一样能飞,像猴子一样会爬树,像大象一样有长长的鼻子,像……多好啊,看到其他的动物一个个使出自己的本领摘走苹果,鼠小弟羡慕地想。它学着袋鼠的样子跳,可是跳不高,学着犀牛的样子去撞树,结果碰了个鼻青脸肿。海狮虽然也没有其他动物那样的本领,可是,当它用顶球的绝活把鼠小弟抛到树上时,两个人就合作摘到了苹果。故事的结果是出人意料的,又是令人愉快的。当看到鼠小弟被海狮高高地抛到空中的画面时,孩子们会发出满足的笑声,原来鼠小弟办不到的事,和别人一起合作就能办到了。

雨桐:“大象。”

霆霆:“长颈鹿的脖子好长啊。”

淇淇:“是小鸟。”

心悦:“小老鼠。”

叮叮:“犀牛也吃苹果了。”

小权老师:“听完故事,小朋友你们知道小老鼠最后是怎样吃到苹果的呢?”

小朋友们:“是小海狮帮助小老鼠的。”(老师引导)

小权老师:“小朋友们真棒!好啦,小权老师的故事讲完啦!你们喜欢小权老师讲的故事么?”

小朋友们:“喜欢!”

回家之后记得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复习这个故事哦!❤️


叮咚,午餐时间到啦,请宝宝们拉好小火车洗洗小手准备吃午餐咯!

午饭🥣时间到,宝宝们都拿起勺子🥄大口大口吃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睡时间到咯,宝贝们午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科学实验《彩虹桥》

目标:通过自主探索,培养幼儿积极主动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

月月老师:“请小朋友们小手放头顶,小手放肩膀,小手放肚子,小手放膝盖。小手合拢,小手打开小手合拢,小手打开。小手变,我们一起打个招呼。哈喽,小朋友们下午好,欢迎你们来到月月老师的科学实验课堂。”

小朋友们:“下午好。”

月月老师:“我今天带来了许多不同颜色的颜料水和纸巾,待会我要搭一座漂亮的彩虹桥,请小朋友们仔细看哦~”

小朋友们:“好!”

月月老师:“首先我要请出各种颜色不同的颜料水,然后把纸巾放进颜料水里面。你们看,我的彩虹桥漂亮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叮叮:“好漂亮。”

淇淇: “我也要玩。”

雨桐:“老师,我也要搭彩虹桥。”

霆霆:“我也想玩。”

月月老师:“接下来月月老师要请每位小朋友来试试吧!”

小朋友们:“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宝们都做出了自己喜欢的颜色的桥,很棒哦~

实验原理:这就是一种“毛细现象”,大自然中就有很多毛细现象的例子,如植物茎内的导管就是植物体内极细的毛细管,它能把土壤里的水分吸上来,传送到植物的各个地方。而纸巾在这里就充当了植物的根茎,凭借其超好的吸水性仅仅只在短短几十秒就能够吸收杯子里的水分。

放学时间到,请宝贝们背上小书包,拉好小火车。见到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要打招呼噢!❤️

宝宝们明天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月月老师:“现在是我们的右脑训练闪卡时间,我们今天闪的是名画卡,主要是丰富宝宝的认知,提高宝宝...
    season_98a9阅读 149评论 0 0
  • 红红一个圆, 太阳在上面。 太阳像妈妈, 照的宝宝暖。 黄黄一个圆, 月亮在上面。 月亮像宝宝,摇篮荡秋千。 蓝蓝...
    season_98a9阅读 399评论 0 4
  • 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和自己的心去教育我们的孩子。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孩子,让尊...
    season_98a9阅读 262评论 0 0
  • 孩子的身上有父母的影子,不仅有遗传的因素,还有父母的言行举止潜移默化,要给孩子做榜样。 月月老师:“现在是我们的右...
    season_98a9阅读 149评论 0 0
  • 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月月老师:“现在是我们的右脑训练闪卡时间,我们今天闪的是名画欣赏,主要是丰富宝宝的认知,提高宝...
    season_98a9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