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董会式同学聚会—暨中国式众筹五期第一次同学聚会

北大中国式众筹第五期同学会第一次聚会于昨天在中海广场召开。


在杨众筹对同学会给予重大期望的时期,我们五期的陆班长、隋班长和各个班委都极其重视,在郭福生同学的倡议下,我们第一期同学聚会确定以众筹的形式展开,组织工作由我(李荣光),和我们五班最年轻漂亮的九零后秘书长“周宇”同学共同组织。

最应该感谢的是,郭福生同学邀请了投融联盟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同时也是一名出色的私董教练李君霞女士担当本次的客座教练,在各个同学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本次班会举办的非常成功。

以私董会的形式举办同学会得到了参会同学的高度认可,同学们参与度极高,每个人都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并且乐在其中,且收获巨大。

私董会的形式是一个非常超前的,价值大、而且粘性极高的聚会形式,其对企业家清楚认识自己,正视企业面临的问题,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是具有非常巨大帮助的聚会形式。

昨天我们探讨的主题是与众筹相关(正常来说,私董会开会前,大家都要签订保密协议,防止私董们把企业的事业机密泄漏出去)由于私董会的特殊性,今天就不在这里详细介绍我们昨天探讨的详细项目和内容。

在这里简要介绍下私董会的流程

私董会的七个环节:

1、躬问、2、探究、3、澄明4、定见5、解析6、精思7、心得

私董会的第一个环节是躬问环节,每个人提出一个自己最关心的众筹问题,然后由董秘把问题写在黑板上,所有人的问题都写完后,每个人都有一票投票的权利,投票以后我们筛选出来一个得票最多的问题就是今天的问题主。

这个问题被选中后,我们就请这个同学详细描述一下这个项目的具体情况,然后大家根据他的介绍和提出的问题进行提问,这个环节叫探究环节。

探究环节提问的时候是按照顺序提问,问题主回答同学提出的问题,每个人只允许问一个最关心的问题,最后的目的是要找出问题主问题背后的问题。

其实很多的时候,问题主问的问题都是伪问题,意思就是问题主问的问题本身不是他需要解决的问题,而是其他的问题,只要我们帮助他找到问题主深层次的问题是什么的时候,他所提出的问题才能够真正的被解决。

今天同学的问题抛出来后,所有的同学开始拍砖,最后把他自认为项目优势很大的一个项目给拍晕了,但是,最后经过澄明、定见、解析、精思、这些环节,他的思路越来越清晰,最后收获很大,这么多同学奉献智慧,其价值远远超越老板去上课花三五万去学习更有价值。

而所有的同学在帮助问题主分析问题的时候,自己的很多问题都有了一些答案,帮助别人解决问题最后把自己都问题也解决了,这个就是私董会里面又一个魅力所在。

通过这次私董会的聚会模式,我们的班长也在最后提出,未来我们会走入企业,利用私董会的模式近距离的去帮助同学解决实际问题,让我们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更加紧密,也让我们的同学会办的越来越精彩,让所有同学都愿意积极参与同学会,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最后用“大学”开篇的一句话结束今天的总结: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企业家一群非常智慧的强者,因为他在扛起家庭重担和企业重担的时候,他必须要坚强,但是他们却又极其脆弱,需要理解、关怀和支持,同时更需要倾诉!

私董会给企业家一个倾诉自己内心烦恼,企业困难的机会,帮助老板静下心来,真正的给自己一个面对自己内心的机会,好好“认识下自己”,内观下自己,当老板能静下心来反思的时候,才能拥有智慧,思虑周详以后才有所得。

就此执笔,愿私董会的形式的同学聚会越来越完善和成熟,帮助更多同学解决企业出现的问题。

最后祝愿中国式众筹队伍越来越壮大,体系越来越健全,健康快速发展,为中国经济作出贡献。

提醒: 如果其他期的同学想要采用私董会的形式举办同学会,我很愿意效劳,能为中国式众筹的同学服务深感荣幸。

中国式众筹五期全体班委

代笔—李荣光

微信:13701141319

电话:13701141319

《中国式众筹-首席架构师》第5期培训班第一次私董会躬问阶段的13个问题:

1、如何让众筹平台能够实现盈利?

2、中国式众筹提倡的“熟人圈”,“熟”到什么程度可以算作“熟”?

3、小众的项目(比如“砚”)用众筹方式如何实现?

4、如何让众筹股东绝对“有面子”?

5、怎样找众筹项目发起人?

6、对众筹发起人如何继续或放弃?

7、候选众筹股东的范围有哪些?

8、项目型众筹回报设计的关键要素有哪些?

9、项目型众筹的切入点在哪里?

10、如何让客户成为众筹股东?

11、众筹架构师和众筹发起人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12、股权众筹和产品众筹怎样有机结合?

13、产品项目(如智能体温计)如何众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历了三轮的原创挑战赛,写作于我是享受与快乐,是身心的放松和自我认知的完美结合。不在意,为什么而写,只在乎布道...
    子斌老师聊众筹阅读 800评论 0 2
  • 孔子。 本文所说的孔子,不是神坛上的孔子,也不是历代儒生所标榜的孔子,只是历史上生活在春秋末期主要活动在齐鲁一带的...
    木子哲学阅读 3,609评论 8 60
  • 妹妹蜜月旅行的其中一站是从瑞吉山峰顶观赏阿尔卑斯山的雪景,她用微信给我发了一段当时的小视频,那一刻我和阿尔卑斯雪山...
    Runin阅读 319评论 0 1
  • 风似刀霜,刺骨荏苒,喧嚣之声充斥耳畔。 其形其势如若磅礴细雨绵绵不绝,落于瓦烁,砰砰作响,尘土,残叶已然归于一线。...
    社会你力哥阅读 3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