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我用文字缅怀你

对不起,我只能通过文字来缅怀你。

8天了,漫天覆盖所有关于他的报道,就连宿舍、班级演讲、下课八卦时,我都听到过他的名字,平生。

他一走,我看到简书首页多的是他的文,热度很高,但质量不怎么好。所以我现在写,不是为了热度,而是为了缅怀你,乔任梁,这个笑起来坏坏的大男孩。

我一直在刻意回避,执着认为他不会的。我忍住不去点击他的微博底下的粉丝呼唤,因为除了承认那是事实以外,每看一次都不自觉泪眼。

确实,正如很多人所言,看过听说过那么多的名人去世的消息,唯独这一次强大的内心却突然被震撼到了,因为我听过他的《复活》《与我无关》,看过他的作品《我们的十年》《陆贞传奇》《锦绣缘》。因为他是我在追星路上的熟人,算得上路人粉。我虽然不懂人情世故,但我尊重逝者,我希望他安静地到达他的粉色世界。

乔任梁Kimi去世前不久,他参加了《Hello!女神》的录制,是他生前最后一档综艺。从节目中可以看出,乔任梁脖子上有伤并用胶布遮盖。当时天气还很热,他却在T恤里穿了长袖。

网上还曝出疑似乔任梁询问他人如何祛疤的聊天记录,对手臂上一道道伤痕,乔任梁自称是拍戏受的伤。

节目组工作人员说:他在录节目时一直很敬业、体贴。天下小雨,他便帮着工作人员打伞;连续录制两天,他也始终活力满满,人前永远不见疲惫,还一遍遍的对别人说辛苦了……节目中,他总是把最灿烂的笑容、最佳的状态展现给大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9月16日18时多,有网友在网上爆料,歌手、演员乔任梁自杀身亡。

4个小时之后,@警民直通车—上海也在网上发布消息,称一乔姓男子死亡,疑似自杀。

之后又爆出公司发文,乔任梁确已死亡。

可惜我是第二天早上九点起床,刷朋友圈时看到,第一反应就是:我的天,抑郁症,又是它!他怎么会自杀!不,一定是假的。

后来,刷新浪微博,看到热搜榜前三位都是围绕他,我就知道,他,一个优秀的歌手,一个敬业的演员,真的离开了。

我自认自己很了解娱乐圈,在我的印象中,他不是一个红到东南西北的歌星影星,起码不是一个一线歌星影星。但却在那短短几个小时,就已炒热网络。最后一条微博下的评论,那一条条“快回来吧”“告诉我,你只是睡了”的粉丝刷屏。当时看他的微博,粉丝已经有1000万,微博评论已有69000,打开各大主要门户网站,全是有关他的信息。

有关他的死因,网络上,五花八门,传得有声有色:有说他是抑郁自杀的,有说他是用塑料袋套在头上死亡的,更有甚者,说他是和导演SM。

随后,又有媒体拍到警车灵车遗体葬礼,这让我想起了姚贝娜之死,一些娱记挖空心思,制造各种段子故事,就连在太平间都不放过,何其过分。记得当初在《我是歌手》时得知她的离去,虽只听过她几次名字,对她最深的印象是,她的《随它吧》。

为了自己,为了给死者亲友,请媒体、媒体人、网友多一些理解同情,还逝者一份尊严和尊重吧。

乔任梁发生意外后,陈乔恩作为其生前闺蜜,没有第一时间在微博上标示哀悼被网友围攻!据陈乔恩经纪人透露,得知乔任梁去世的消息后陈乔恩一直在哭,精神处于全面崩溃状态。

同样在这几天发微博但没有对乔任梁标示哀悼的公众人物基本都被骂了一圈:

蔡少芬转发生日祝福,网友:乔任梁都去世了,你还过生日?

邓紫棋发微博宣传自己的节目,网友说:同为艺人的乔任梁去世了,你不发微博居然还在宣传自己的节目!

蒋欣在微博中晒出一组吃面的照片,和粉丝们分享近况。没想到被一些网友怒骂:乔任梁都去世了,你还有心思吃面?

把这些话放在一起,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能看到一个无理取闹的熊孩子的影子?

面对这些网络暴力,蒋欣只能小心翼翼、不温不火的回一句:他是个很好的男孩,确实挺让人惋惜的。

但是我猜,蒋欣可能在心里早回了无数句“神经病啊”!

好在,越来越多的网友能清楚的知道网络霸凌的杀伤力:

你的好朋友去世了,你会先发个朋友圈发个微博表示下哀悼吗?你的圈子里有人去世了,你就不吃不喝不工作,整天以泪洗面,觉得整个人生都崩塌了吗?

己所不欲的道理,不要只挂在嘴上。

微博中乔任梁表示自己是查了字典才发的这条微博。发一条微博用一个词语要先查完字典才敢发,这得胆战心惊到什么地步?

千万不要小看你带着面具和键盘出现在网络世界里的样子,你敲出的每一个字,都是一把锋利的刀。

你以为乔任梁怎么过世的?也许和网络上每一个曾对他出言不逊的人都脱不开干系。

乔任梁受到过两次比较严重的网络暴力,一次是与徐璐一起参加真人秀,被嫌作秀。一次是天津爆炸。2015年8月12日23:30左右,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爆炸,众多明星纷纷在微博上表示哀悼,乔任梁也是其中之一,但却由于“飞蛾扑火,自取灭亡”一言引起网友围攻。后来禁不住辱骂删了该微博。

那时他把道教的图片放到微博里,又有跟任泉拍戏时要吃很多药物才能睡。

现在骂陈乔恩、蔡少芬、邓紫棋和蒋欣的,和一年前骂乔任梁的是不是同一拨人?

不要说他们是公众人物就应该多承担,没有人应该在没有做错任何事的情况下受到数以万计的臭骂声。

你试试像袁姗姗、古力娜扎那样的招黑体质?每时每刻都有近十万的吃瓜观众在键盘前,打着“你去死吧”“做作,滚出娱乐圈”诸如此类的话。

作为旁观者,当我们看到他的生前生后好友一个个被道德绑架的时候,还有那些对逝者不尊重的言论的时候,扰乱的却是疼惜他的家人好友,痛的却是我们可以好好珍惜的那些人。直到告别的时候,我们才可以平静下来去思考种种关于如何保护我们自己,我们的亲人朋友,我们热爱的艺人明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昨天的告别仪式后,今日凌晨,Kimi好友陈乔恩却道出了一席长长的直戳所有人泪眼的话:“生命是什麼呢?生命是不知道如何是好。你永远停在2016年9月16日这一天,你是我在这里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一见如故,惺惺相惜。你疼我就如疼女儿那样宠着,你比我小却总让着我,你是个绅士,你总是想办法给我惊喜,你是我的圣诞老人,是我的kimi叮当,是大家的有求必应先生。你走了…走的那样安静,那样孤单,那样令人措手不及,我懵了…更多的是自责,我不知道你病的那么重,对不起对不起我的后知后觉,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有多多的关心你,心疼你受的那些苦。舍不得舍不得你,怎么会是你,怎么可能是你!我不知道如何是好,更多的是遗憾,你留给这个世界的遗憾,留给家人朋友粉丝的遗憾,我来送你了,你就静静的躺在那里…像睡着一样,我没想过有一天要这样送你走…我没想过重逢竟是告别,人生无常。你在看着我们吧,你那么调皮,一定会来自己的告别式你看到那么多爱你的人了吗?最后三鞠躬,最后一眼 我小声的跟你说再见…再见…再见Kimi!谢谢曾经陪伴的日子,我最亲爱的朋友,谢谢你真挚的友谊,我将紧紧拥抱着它。你是天才,谢谢你为每个人带来的温暖和光。朋友跟我说,爱我的人,会变成星星守护着我,我不知道你变成星星了吗?也许你已经转化成任何一种物质力量了,我们将用不同的形式拥有你…人生是在得到中失去,在失去中得到的。安息Kimi,今天小妈把你早给我买好的,明年的生日礼物亲手给我了,我想哭,谢谢你,Kimi常常回来看我好吗?因为我会很想念你。”

看到乔恩这一席话,我知道,她一定哭了。

亲爱的,以后只能自己制造惊喜给自己了,自己去找熊熊,自己去SPA,自己好好的。

今天看到他的葬礼报道。赵丽颖、陈乔恩、薛之谦等前往参加葬礼。

而海涛的微博“安”被网友“道德绑架”,而刘亦菲的粉红色图片既在去不了现场但又缅怀了他,同时堵住了喷子的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陈乔恩穿白衣参加葬礼,女神赵丽颖参加葬礼后为粉丝签名不会被网络暴力。

他虽然死了,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家庭,不可能因为他,所有人用一生的颓废伤感来纪念他。换作你,你会吗?

我不会,最多我从那以后不追星。

Kimi只是一个我们没有见过的陌生人,或者是偶像,是信仰。直到他离开的时候所有的人才会翻出所有他曾经笑得那么灿烂的照片,就连他身边的友人都没人发现他笑容背后的抑郁和痛感。

我们之所以会为他惋惜流泪,是源于他把所有的笑容都留给了家人友人和观众,却独自承受了所有的痛苦不堪。,

直到Kimi走后,一个新的代名词“抑郁症”才真正走进人们的视眼,漫天刷爆的关于抑郁症的信息足以让我们对这样的症状做一次全面的了解,我们佩服新媒体的强大。

昔日,各大营销号都对他指指点点,刚爆死讯时,又纷纷缅怀,假情假意。班任说抑郁症这种东西,熬过去那个想死的时间就可以了。虽然是简单化了它的含义,但我想,我愿意在那个时候陪伴他的身边,跟他聊天,用自己的五音不全唱歌给他听。

女友跟他同居却没能及时发现他的发病,他的不妥,警方也表示死者已亡长时间。这未免有点不符合逻辑。

不管怎样,请大家记住你的人生,听过乔任梁这个名字,停止“网络暴力”与“道德绑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