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在“劫难逃”

累,

成长的累不是身体的累,而是心灵的疲惫。

瘫坐在沙发上,饥肠辘辘,昏暗的房间,播放的电视,有一种悲凉的酸楚,但是这种莫名地感觉不知是何时滋生而来的。

翻看手机,通讯录与微信号上几千人,却无一人可以畅所欲言。

一似熟非熟的朋友发了一张图片,桌子上全是啤酒瓶,在大凉山这样的喝酒夜生活是一种风潮。

他问:“要不要加入”。

“抱歉,不会,你注意身体”我回复后潜了水。

对方又在输入中,一排醒目的文字:“我也不想,没办法”。

我没有回复,总觉得现在的生活里充斥着种种无奈,不想成为那样的人,偏偏成为那样的人。

像我这样的人,注定无法融入喧嚣,我不喜欢的东西架把刀在脖颈也不喜欢,也许正是这样的倔脾气,不懂世俗的规矩。

NO.1

这个夏天,或许小龙虾是我必须要出门的理由。

不然很多时候,我都蜷缩在家里过自己喜欢的生活状态,但大龄未婚的自己往往是不招人待见,可是喜欢成为我抵御口水的支撑,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是独立的个体,偏偏要活成别人嘴巴里的“怪物”,你明明在努力提升自己,还是要用金钱衡量你的身份,毕竟活在世俗之中吗?

一个人的龙虾吃起来也挺美味,吃到一半,挨桌挨桌的都是两人以上,而我成了十级孤独里的第几级,我忘了,以前会有些羡慕,现在却觉得酷,一个人可以吃两份,而不怕被辜负。

我发了一个朋友圈,我以为像我这样的人没有观众,却一瞬之间留言爆棚,甚至有人怼我吃独食,我想怼一句,你吃独食之时可曾想起我,可是偏偏改了话,留了一个吃虾的地址。

朋友圈晒了半天,喊了半天,能真的来的都来不了,要么怪我喊迟了,确实我真心没想喊谁......

等龙虾吃完结账,却发现单有人买了,蓦然回首,买单人却消失在这个炎热,但有点人情味的燥热夏日。

而他(她)是谁我不知道,不过谢谢您呢?

迷途

默默地行走在别人的快乐边缘,孤独的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未来。

NO.2

最近,忙。

忙的慵懒而加大了开销。

可能我的人生就是不用热闹,连新工作都给我一个人独自办公的考验。

换做早几年的自己,心许会鼻酸,会猜疑上级的心意,而如今可能老辣,大不了退一步,就是卷着铺盖消失罢了!条条大路通罗马,何必在乎呢?

人生除了生死,似乎其他事都不叫事,不知何时变得贪吃,或许美食才能压制这世间的五味杂陈。

忙碌起来就忘记时间,具体忙什么自己也说不上来,总感觉跟我想象得不一样,但迫于生活,要一边苟且,一边适应。

心里装了许多事,不知何时话到嘴边,又怎么都说不出来,莫名的疲惫,是不是年纪越成熟,越觉得不过如此。

我有一个作者群,里面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作者,是前几年有点人气的时候挤进去的,聊着聊着就熟络了,有些就线下加了彼此。

大家都在群里吐槽这几年自媒体不好做,生意不景气,唧唧咋咋地议论不停,我只是看,也不太参加言论,我这种小地方的写作者,怎么挣扎都在温饱线下满怀期待,成不了网红,也挣不了大钱。

我很久没有更新新媒体微信公众号,我也很久没有打开自己的电脑把那本搁置许久的书继续写,我也没有再继续做宣传,就像一条咸鱼无法逆袭。

很长一段时间,我喜欢开着坐骑在深夜得街道穿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这种感觉,但是这样我会发现自己除了内心更细腻,也没什么好处,依然写不出好东西。

老怪常常发来消息提醒我更新,他说无论如何都要坚持,无论如何也要走出去接触人,他把他禅修时,禅师给的禅语发给我,我都是寒暄的说:“我忙”。

到底有多忙,我自己清楚,只是我没有曾经那样的劲,半夜三更我都能爬来敲字,甚至几次激怒母亲把电给关了,那时候的疯狂是把梦想成为我毕生追求的东西,而现在的自己五味杂陈,百感交集,精力有限,总觉得那种劲没了,更多的原因写了没人看,就觉得花费那么多精力干嘛!

后来,老怪那天终于在我说:“忙”的情况下对我发飙了。

老怪是我在作者群里认识的一名作者,应该是一位牛逼的作者,至少目前我看见他每天坚持更新他的公众号,没有十万加,但每一篇文章发出去也有四五千,而且两本书也在当当、京东问世,而他真实的身份是贵阳人,现在在离上海有段距离的私立学校当代课老师。

三十二岁,去年在贵阳老家结了婚,老家有房,上海没房,老婆跟着他,他说他不能在老家发霉,还是要留在上海,他不努力,房租、水电、即将出世的孩子、老人,他该怎么办,其他技能不会,就爱捯饬这点东西,写着写着就走到今天这条路,以前他一个大男人拿着二维码在地铁喊人扫,什么眼神他都见过。

老怪挺耿直的问我:“10点你在干吗?”

“沙发上躺着”

“为啥不在电脑前”

“写不出东西”

“我呸,你就放弃了”我能隔着手机屏幕,看见他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没有,我现在的工作也是写写,没有灵感输出”我说。

“没有人帮得了你,我看完你所有得文字,我希望你坚持,我们有像极了的人生,记得你上次问我为什么我出书那么容易,我告诉你一句话: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今晚我想看见你的推文,无论好与坏。”

......

其实,老怪这句话,曾经在我开通简书写稿的时候,问过一位有名气的作者彭小六,他也说过类似的话“努力到无能为力,才会看起来毫不费劲”,为此当时写了一篇类似的文章,在简书疯狂转发,但是时隔几许别人都在这条路上奋力前行,我好似偷了懒,样样化整为零。

曾经有一段时间,把文章读成音频的主持人也不再找我,后来我问一个关系有点好的播音主持,她说:“你就只知道自怜自哀,你这样的文字普及了没人看,你快找找自己的原因吧!”

他们说的一点没错,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也从来都是看起来的努力,活该这样不温不火,一切都化整为零。

我需要找人骂醒,无论工作,生活,情感都散发着一股挫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