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不打扰[6—7]

6

小曦在医院住了五天。林锋来看过她几次。询问她身体情况,有时会给小曦带来一兜水果或者是几本好书。小曦第一次接受除了她妈妈以外的人的关怀。自从父亲死后,她家的亲戚都绕着她家走,很怕她和妈妈有求于他们。小曦是个要强的女孩,再苦再难也要咬牙坚持,绝不求任何人。可是林锋的出现让她忽然觉得自己也可以作一个柔软的女子。她可以不用那么坚强倔强的面对一些事。这个想法让小曦很怕。因为她不是一个喜欢依赖别人的人。她害怕她一旦信赖的依靠,让她全身心的依赖结果突然倒塌。从此让她万劫不复

小曦觉得身体好多。她想回家,虽然她每天都用林锋的手机给妈妈打电话,但时间长不回家妈妈还是会起疑心的。身上的瘀青已经很淡了,但头上的伤口还是很明显。她用剪刀给自己剪了一个齐刘海…这样就可以遮住伤口。小曦对自己的新造型很满意对着镜子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晚上林锋来时 。小曦把自己要出院的意图告诉了他。虽然林锋还是很担心小曦身体,但小曦一再坚持出院。林峰答应了她

出院第二天小曦早早就去了学校。班级没几个人。但刚进班级她就看见了顾城。那个让她受伤的罪魁祸首 。此刻他正安静的看书。清晨的阳光顺着明亮的窗洒下来。让顾城的身上镀上一层银白色的光。顾城很恬静的在自己的世界,仿佛是是非非与他无关。小曦不自觉的咽了口口水。这时顾城发现了站在门口的小曦。冲她招招手露出一丝微笑。小曦紧忙低头,她像个小偷,深怕顾城发现她偷窥他的事曝光。她决定还是远离这个危险人物!她迅速的战战兢兢地回到自己的座位。深呼吸来调节自己紊乱的心跳。本以为不理他这就完了。没想到顾城竟突然坐到她的身边对她说“你怎么不理我?听说你生病了?怎么样了好些没?”

对于顾城的关心小曦觉得挺不适应,但还是稳稳神对他说“我没生病!谢谢关心!顾城请你以后拒绝了别的女孩,能不能别拉上我!还说你喜欢我!拜托你以后不要再开这样的玩笑好吗?我承受不起!”

顾城的身体不由得一僵…没想到他的心事小曦居然知道了,他觉得自己的脸在发烧。不过他还是对上小曦质疑的眼神,认真诚恳的说“我没有开玩笑,我很认真!”

"什么?"这次换作小曦尴尬了…她以为顾城仅仅拿她当作拒绝别人表白的挡箭牌,没想到是真的……

这时顾城发现小曦的刘海后面有东西。用手拨开刘海发现了伤口结痂。与此同时小曦看见顾城修长的手离自己的脸越来越近,想要阻止却没能阻止的了反而握住他手,就在那一瞬间小曦觉得自己的手有种触电的麻酥感。他们俩都愣住了。这时班级眼尖的同学发现了这一幕起哄起来

小曦这才反应过来。脸顿时红了。觉得有个地缝她情愿立刻钻进去。也不要在这丢人。

“小曦,是你因为我拒绝别人而说了你的名字才被打的对吗?你这些天没有生病,而是因为被打才请的假,对吗?”顾城一字一顿的小声说着,很怕小曦没听清他的问题而所问非所答

小曦点点头。顾城顿时觉得五雷轰顶。他没想过自己的一时口快,让自己心爱的女孩受了伤 。还傻傻的认为女孩只是生病了。气愤傲恼的情绪顿时堵在胸口。他宁可这些伤打在他的身上,他心疼的对小曦说"小曦,对不起"

小曦没有责怪他的意思!只是想让他停止对别人说他喜欢她的话了!不想因为他再在自己的生活增添麻烦

教室的人快到齐了。晚歌路过小曦座位时露出一副似笑非笑的八卦笑容。眉毛一挑一挑的。好像再说“这是有事啊!啥时候的事啊?在一起了?也不告诉姐一声”

羽瓷一进教室看见小曦和顾城坐在一起也很吃惊

顾城和小曦这样坐着。有些八卦的同学去找晚歌打听内幕消息。晚歌一副无可奉告的拽样子。倒是羽瓷表情淡淡的 。但她的眼睛始终看着他们两个。小曦觉得自己像热锅上的蚂蚁,她小声和顾城说“你赶紧回自己的位置上去吧”

顾城转身走开了,小曦感觉松了一口气。可是不到一分钟,她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因为顾城把他的书本什么的搬来了。

"你这是干什么吖?"小曦吃惊的说

"从今天起,我要和你同桌!"顾城霸道的回答道

"喂!那我同桌去哪里坐?"

"我的座位给他了"顾城无所谓的回答

"大哥!你走吧!求你了"小曦双手合十请求道

顾城却固执的不走。因为靠墙坐着,小曦要走顾城又不让开。这时小曦的同桌来了。顾城很霸道的对他说“这个位置从此我坐,你坐我的吧!改天请你吃饭!”小曦同桌乐颠颠的走了。还不忘回头用八卦的眼神扫两眼

“你要干什么!”小曦真的生气了!本打算和他划清界限!可现在这样更是剪不断理还乱!

“我要保护你!我要替你报仇!”顾城自顾自的说道

“我不需要”小曦气恼的背过身子坐下不再理他 。然后把一大摞书摆在我们桌子之间。好像一堵墙隔开他们的距离。他们就这样别扭的当了同桌。

小曦虽然表面上抵触顾城的接近,其实内心是很甜蜜的,要问小曦从什么时候喜欢的顾城,估计是在高中分班的时候……老师让大家自我介绍,顾城第一个被人推了上台。他的上台使得台下发出阵阵花痴的惊呼声。因为顾城在初中时就是有名的帅哥。品学兼优,为人和善。简直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有一种夸赞是别人家的孩子,那么顾城就是这种让人羡慕嫉妒恨的好少年,而且自从上次顾城在汇演唱歌后!喜欢顾城的小女孩更是络绎不绝!这样优秀的男孩。小曦说不喜欢也是自欺欺人

顾城属于那种走到那里,那里就会散发光芒的人,在光芒下面会感觉很舒服很温暖,但距离太近的话,就会有些刺眼了。小曦觉得和他在一起自己卑微到灰尘里。如果顾城是王子的话,和顾城匹配的至少也是一个现实版的美丽的公主…不是她这样的灰姑娘

小曦喜欢顾城,但她只想默默的放在心里。这样高调,让她觉得自己处在众矢之的得境地。很多女孩喜欢顾城。她这样出现在顾城身边……恐怕以后的日子不会好过

这一上午小曦感觉如芒在背。总觉得有些不怀好意的目光盯着自己。这种感觉真的很不舒服。真不知道之前顾城的同桌是怎么熬过来的。她偷偷看了一眼顾城。顾城此刻正在看着黑板,紧锁着眉头看样子正在思索。阳光洒在他的侧脸,投射出完美的弧线。

“看什么呢?我脸上有东西么?”顾城发现了小曦正在莫名其妙的看着自己

“啊?没……谁稀看你!少自恋了”小曦慌乱的整理书本!用一本大书遮盖自己脸上的火烧云

这时下课铃声响起顾城招呼斩少修还有一帮男生出去了!小曦忽然觉得紧绷的神经松垮下来!她趴在桌子上。这时八卦的晚歌小跑过来,带着兴奋和猥琐的笑容说“小曦你艳福不浅啊!走桃花运了!怎么搞定咱们顾大帅哥啊?传授传授经验”

小曦顿时感觉脑袋上冒出三条黑线!“你可以滚蛋了!我才没有搞定”

"那他怎么主动和你一桌啊?这也太明显了,傻子都能看出来……&%$@"晚歌的话没等说完,小曦一把捂住晚歌的嘴

"嘘!你要不想我死的太惨你就继续胡说"小曦哀求的说道

"好吧好吧!我不说了~你的顾虑也是对的,我刚刚观察一下,咱班一些女生今天的眼神看得不是黑板,是你……如果眼神能杀死人的话,估计你都死几百次了吧"晚歌小声的趴小曦耳边说

小曦顿时有点凌乱了……不行,不能再这样了!别人也许觉得顾城是个宝!可对于小曦这简直是定时炸弹!小曦如坐针毡…看来有必要和顾城进行一次友好和平的对话了!下定决心她开始在心里盘算对策组织语言

过了一会顾城回来了…坐下后从校服里拿出一杯奶茶偷偷递给小曦。“喝了它”然后又翻开书本不理小曦

“我不要,我求你你能不能回自己座位上去?”小曦满眼都是祈求的小星星

顾城却置之不理,说道“你把它喝了”

“我把它喝了你就走是吗?”小曦眨了眨眼

顾城没有回答。但是微笑的看着小曦。小曦一口气把一大杯奶茶都喝了!不得不说这奶茶是草莓味的很温暖…喝完感觉心里升起了无数个小太阳。小曦在此之前从未喝过奶茶。甚至路过奶茶店她都连看都不敢看~她甚至想象奶茶很贵~是高消费的地方,跟电视里的咖啡差不多。小曦摇晃着空空的杯子说“喝完了”

“哦”顾城满意的点点头…然后又看起了书。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喂!我喝完你该走了!”小曦有点气结。用手摇晃起顾城翻书的手

“我没有答应你什么啊,现在这就是我的座位”顾城耍赖的看着小曦,嘴角不由的向上翘起

小曦当场石化~这时小曦的后桌李雪莉打断了小曦的石化模式,神秘兮兮的递给小曦一个本人亲启的纸条上面写着“小曦啊~你不为你考虑也要为我们考虑啊,不知道近水楼台先得月么?有这么养眼的帅哥在身边顿时感觉自己的任督二脉都打通了。学习什么的都so.easy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你让他走我们不同意!坚决反对!署名雪莉和她的同桌佳琪”

这两个重色轻友的家伙…小曦觉得骑虎难下了,不赶他走自己不好过,…如今赶他走恐怕也不好过…算了先这样吧~小曦第一次有了一种无力感

7大战

就这样相安无事的度过一上午,因为家离学校远,无论坐公车还是骑自行车休息的时间都很紧张,所以小曦中午和下午放学都在学校吃!晚自习才回家。中午通常小曦会吃一些馒头或面包充饥。中午放学了。班级里的人陆陆续续都走了…小曦拿出食物吃了起来!这时她听见窗外一阵嘈杂的声音,好像在打仗。她迅速的来到窗口往外看,校门口不远处有两伙人在互相推搡,有不少是她的同学!再仔细看为首的居然是顾城和斩少修,在另一帮里她看见了那天打她的非主流还有隔壁班的班花徐琳琳还有一帮她不认识的男生。本以为顾城随口说说帮她报仇!没想到是真的!不能这样!打仗可是要开除或者受处分的!她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就冲出教室!一路上她飞快的奔跑!整个世界仿佛就剩下校门口还有她的呼吸和剧烈的心跳!跑到校门口两帮人已经打在一起,双方都挂了彩!她大声喊着别打了!可是没有人听她的。她扫过人群寻找顾城。不远处她找到了顾城,只见两个人在围攻他,其中的一个人不知在那里捡来的木棒。小曦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她飞快的冲了过去。用尽全力推开了那个拿木棒的男孩。下一秒顾城抱住了小曦。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小曦。另外一个男孩对着顾城一顿拳打脚踢。小曦第一次被别人抱着,而且在这种情况下。看着顾城紧皱的眉头和满头的汗。小曦心揪在了一起。斩少修看见顾城吃亏过来帮忙,他一脚踹飞了打顾城的痞子。战争持续了十分钟左右。不知谁喊了一声警察来了。众人四散开来。顾城大喊一声"从今天起!谁要敢动白小曦就是跟我顾城过不去!"顾城牵着小曦的手回到了学校。

顾城的白色衬衫脏了。手肘和手有些擦伤。嘴角也有些红肿。看着这样狼狈的顾城。小曦眼睛一红。为了逃避顾城的目光小曦把班级里的卫生急救包拿了出来。“你受伤了,我帮你包扎吧”

“谢谢”顾城像个孩子一样老实的让小曦给自己包扎

“你怎么这样傻啊?知不知道要是被警察抓到会有处分的!伤口疼不疼啊?”小曦心里隐隐的疼

“我说过会保护你,再说这点伤不算什么,一点也不疼”顾城倔强的说

“顾城我不值得让你这样为我。我没有什么值得你喜欢的……”小曦低下头

顾城很突然的就用手放在小曦的脑后。在小曦的额头深深一吻。小曦顿时就呆住了…顾城放开小曦,轻轻的用手把小曦凌乱的头发别到耳后,给小曦擦掉脸上的泪滴“白小曦,我是真的喜欢你的。你觉得你没有闪光点,可在我看来你就是闪闪发光的。就是吸引着我”

小曦抬起头看着顾城的眼睛。他的眼神是真诚的。小曦的心由如100只小鹿乱撞。又不知道怎样接顾城的话。就说自己困了趴在桌子上。把自己的脸埋在臂弯里不去离顾城。顾城看到她害羞的样子觉得有趣!但也不想继续调侃她了 。把自己的校服给小曦披上就离开了。

下午同学们陆陆续续的都到了,小曦醒来发现顾城不在!小曦看见不少男生有挂了彩。好在没有受重伤的。但心里还是难过,毕竟他们都是因为她而受伤的。这时顾城和斩少修拎了三大袋冰红茶和可乐进来了。把饮料分给大家。走到小曦身边从怀里掏出一杯奶茶。对着小曦笑笑。小曦脸一红低下了头接下奶茶。也许从那一刻她也接受了顾城的爱

斩少修在一边和别人神吹中午大战的情形,一大群人围观,跟听评书似的

"你们不知道啊!当时有两个人围攻顾城,其中一个还拿个棒子,这要是打脑袋上不得开花啊!咱们小曦那个英勇啊。说时迟那时快一个健步就冲了过去,把那个拿棒子的痞子,推了个狗吃屎。那家伙~另一个痞子反应过来就要打小曦!素质太低!连女人都打!不过……顾城英雄救美,用身体护住小曦,那当时顾城好像他穿着金钟罩铁布衫似的,不知道疼了。我一看那那成啊!再打就废了。我气定神闲,蹦蹬啐~我一个飞腿把那小子踹飞,那小子撞墙上了,呀呀个呸的!估计这会他妈都认不出他了"斩少修一边说一边配着动作和音效。表情也是眉飞色舞。吐沫横行。引得大家哄笑

小曦知道的顾城是不擅长打仗的 。但为了她找别人打仗。为了护着她用自己的身体遮挡拳头 。小曦心里深深的感动。她第一次被人这样保护着,但也深深的担忧,万一那些人报复顾城怎么办……顾城看见小曦的神情不对,过来坐在她身边。"小曦,你是不是在担心什么啊?"

"我怕他们会报复你"小曦小声说道

"没事的,不要怕,少修的父亲是警察局长,他跟他父亲说这片治安不好,估计过几天这边就会在学校附近安派出所了,而且我每天都会送你回家,好吗?"顾城微笑的对小曦说

小曦忐忑的心慢慢的安稳下来,她看着顾城,羞涩的点了点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最近网上有个很火的专题叫:如果你回到十年前你会怎么样?这吸引了70.80.90年代的网友的热议。 有的网友说如...
    骄傲的向日葵阅读 519评论 0 2
  • 10 假期并非有小曦想象中那么煎熬。反而很忙…因为小曦想利用假期的时间挣点钱。她打电话给林峰…想问问林峰的公司需不...
    骄傲的向日葵阅读 501评论 0 2
  • 31 第二天林峰来找小曦。看见小曦住在破旧的家里。不由分说拉起小曦就往外走。不理会小曦的疑问。把小曦塞进车里。开着...
    骄傲的向日葵阅读 391评论 0 1
  • 26 汇演过后大家传开了顾城和白小曦恋爱的传闻。小曦也不会像从前一样一再否认。那些每天给顾城的情书也销声匿迹。老师...
    骄傲的向日葵阅读 369评论 0 0
  • 25 转眼还有三个月就高考了。看着黑板右上角的高考倒计时已经是两位数了。白小曦觉得时间过得真快啊…99天以后会怎样...
    骄傲的向日葵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