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完全没理解我们的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紧急,借我两百块”打开手机看到杰夫给我的发的短信,看到这条短信后就立马给他打了两百块过去了,即使这是我放寒假回家的车费。

 看到支付宝上的提示说钱已到账,我的心稍微放松了些,心里同时在想:钱这么快就用完呢,走的时候还告诉我不会乱花钱,钱已经带够不会找我借钱,这才三天过去了就缺钱了,说到了北京之后把自己和妹子游玩的照片发过来给我看一下,让我羡慕一下,也没见影,到底怎么搞得,该不会贪恋鱼水之欢而忘记我这个兄弟了吧。

 想完,又写了条短信,钱已经打过去了,省着点,还有照片发过来给我看下,嘻嘻。看到信息发送完毕,脑海中想象着杰夫和他痴恋的对象的合照,嘴角不经意露出了一丝笑容。

 短信发过去半天了,没有回信,我对着手机假装生气的样子说,呀,竟然不回,这女的是勾了你的魂啊。

 一天过后,我走在上完课回寝室的路上,感觉到手机在震动,拿出手机一看,QQ电话,贾云,贾云是我和杰夫的初中同学,我看着这个突来的电话,脚步停了下来,过了大约快一分钟,我接了。

 哈喽,贾云,我装作接到他电话很开心的样子说。贾云在那头说,在干啥呢。

 我回答说,没干啥呢,刚上完课准备回寝室,你呢,突然跟我打电话。

 你没和杰夫在北京吗,贾云疑惑地说。

 我听了,心里小小地咯噔一下说,没啊,我没和他一块去北京啊,怎么了。说完我心里开始有些紧张。

 贾云那边停顿了一小会说,你有他爸号码吗,有的话马上发给我下。

 怎么了?突然要他爸的号码,我手机上没有但可以弄到,我有些忐忑不安了。

 我跟你说,杰夫他可能进了传销了,手机现在打不通了,你先把他爸号码弄到手赶紧发给我好吧。我听了猛惊了下,有点不敢相信,对贾云说,不是吧,你怎么知道的,你确定吗。

 他昨天晚上给范宇发了一个奇怪的短信,说要我和小德的号码,今天又突然发短信跟我说让我到**哪里来接他,给他打电话又打不通了,现在百分之八十的肯定他进了传销了,你也快点弄到他爸的号码。贾云和范宇还有小德以及杰夫他们在初中的时候玩的很好,现在贾云和小德在北京工作,我听他说的如此确定,马上答应了。

 和贾云通完电话后,看到QQ上范宇给我发了一条消息,你有没有杰夫他爸的电话号码,马上发给我,我的电话号码…………紧急。看完之后我接着马上给杰夫打了个电话过去,电话没有通,只传来了一个冰冷的声音,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我又给范宇打了电话,问他怎么一回事,范宇说的话基本上和贾云相同,这时我对贾云说的话的确定度更加加深了,连忙想办法弄到杰夫他爸的电话号码,半个小时过后,最终通过我爸把号码弄到了,在那半个小时中我动用了所有可能的关系,找了所有我和杰夫共同认识的可能会有他爸号码的人,在号码到手的那一刻,我感觉这已经不是号码了而是希望,我连忙把号码发给了范宇且告诉他有什么消息立马告知我一下。

 到了第二天上午,杰夫的电话还是打不通,我又跟范宇打了电话,他告诉我说,他跟杰夫的爸爸说了,至于到底怎么样他也不是很清楚,只能等待杰夫他爸方面的消息了。我心里也不知道怎么办好,看着手机着急,试着登杰夫的QQ号看能不能有所帮助,但他密码因为上次QQ中毒后换了,我登不上去了,就在我苦恼之时,发现杰夫的QQ在线了,我仿佛看到了希望,马上给他发了条消息,你在不在,看着QQ对话屏幕希望他是真的在线且马上会回我的消息,过了几分钟,手机震了一下,我与杰夫的QQ对话框里进来了一条消息,在的,是杰夫发过来的消息,我一下松了口气,马上给他打了电话,电话拨通了。

 你现在在哪,到底怎么回事啊,怎么还弄到传销里面去了,我有些兴奋的问。

 哪有进传销啊,我是手机掉到水里了,拿去修了,现在才好,你们就以为我进了传销。

 是范宇和贾云都这样跟我说的啊,说你百分之八十的可能进传销里面去了,不是真的才好,范宇跟你爸打电话了,估计你爸马急得要死。

 我跟他们打了电话,我爸妈信了范宇的话,以为我真进了传销里面去了,是快急死,让我马上回来,我爸都来北京来找我了,我让他不用来了,我妈却还是不放心,都拿柴刀放到自己的脖子上威胁我爸一定要来,哎,真郁闷,我现在是名人了,整个镇里的人恨不得都知道了我李杰夫进了传销了,那个范宇贾云也真是的,盲目判断,哎,这趟北京之行真的是让我再也不想来北京了,总之,我有好多话相对你说啊兄弟,你赶快放家了来我家。

 和杰夫通了一个小时的电话,原来是一场误会,我也是醉了,也好,虚惊一场总赛过真的如此。打完电话后,又在QQ聊天中告诉我,他痴恋的那个女生对他就是玩玩的态度,我想起杰夫之前跟我说的,那个女生非常爱他,每天都要缠着跟他聊天打电话,还说她一天听不到杰夫的声音她会浑身难受,而杰夫也因为她说的这些话彻底迷恋上这个女生,想到这些,真讽刺。

 放寒假了,回到家后,没过几天我就去杰夫家了,杰夫爸妈热情的招待我,弄了一桌子的菜,还开了杰夫前不久过生时别人送的红酒给我们喝,杰夫的爸喜欢喝酒,我和杰夫喝红酒,杰夫爸喝白酒陪我们,我们边喝变聊,其乐融融,相互敬酒,十分痛快,杰夫妈虽然不喝酒但看到我们喝的这么开心也非常高兴,喝到差不多都有些微醺的时候,杰夫爸对我们说,人生能够有一个真心朋友都很不简单啊,我到了我这个岁数,也就有一个,就是我的大哥,我希望你们俩珍惜这段友谊,来,喝,我和杰夫听了非常高兴,工干了手中这一杯。

 还有,什么时候才体现的出来是真正的朋友,是在你危难的时候,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们还在父母的保护中还不知道,还没有踏入社会,很多人跟你的关系只是给了你面子而已,并不是真心,也只有在你们发生危难的时候才知道哪些是你真正的朋友,就像这次杰夫去了北京以为进了传销,谁才是真正关心他的,你们也应该知道吧……这时杰夫妈插断杰夫爸的话说,不是让你别提这件事了吗,都已经过去了。

 怎么不能提了,难道是觉得说出来怕他脸面上不好看啊,杰夫爸反呛道。杰夫妈不再说了,我听了顿时有些尴尬了,准备喝的酒也没喝了,看了下杰夫,头沉着,只顾夹菜吃菜。

 他去北京是快活了,我和他妈却是担心死了,还骗我们说你是去学校,会玩啊,我是不想提这件事啊,但他还在怪我们把事情搞大了,搞得整个镇都知道他进了传销,杰夫爸越说越激动。

 我没有怪你们啊,是你们没必要搞的整个镇都知道,我不是跟你们打了电话了吗,叫你们不用担心,杰夫这时说。

 你是跟我们打了电话,但之后我跟你打电话怎么打又打不通了

 你们知道我没事没进传销就行啦,还有我不懂,范宇跟你们说我进传销里面了,你们就信了,是不是他说我死在外面了,你们也会信了呢,你们怎么不想一想,我要是进了传销,第一时间不是应该跟你们打电话,找你们拿钱赎我,是不是,怎么去相信范宇的话了,杰夫说到后面情绪越激动。

 先是一个叫贾云跟我打电话,后是范宇跟我打电话,都说你进了传销,他们是你的朋友我能不信吗,你完全没理解我们的心情啊,你就一个电话,说没事就行了,我们呢在家里快急死,杰夫爸用手揉着自己的眼睛说

 我理解你们的心情,杰夫降低了刚才的情绪说。

 你还是不理解,儿行千里母担忧啊何况你出了这么大的事。

 他不理解也不理解啦,你有什么办法呢,等他有了孩子自然就知道了,你也不说了,还有客呢,都过去了,就过去吧,杰夫妈这时说道。

 嗯嗯,算了,你以后出去了想怎么搞怎么搞,也可以不回这个家了,杰夫爸仰着头看着房顶说。

 你还说,不说了,都吃菜,菜都凉了,杰夫妈指着座上的菜对我和杰夫说。

 杰夫不说了,使劲的吃着菜,我也不好说什么,喝了口刚才一直没喝的酒,杰夫和我都陷入了自己沉思,杰夫爸的话让我想到了我爸,我在学校的时候,他动不动就跟我打电话,也没说什么重要的事,就问吃了没,钱够吗,我总是敷衍过去,天下父母的心都一样,我们可能都知道但不真正的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