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5 week18 按下重启键

在睡觉之前阅读是明智之举。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大脑能够更好地吸收知识,因为这时大脑不需要处理其他信息。
如果你的情绪有些低落,试着强迫自己微笑,也许心情就会好一点。我们的大脑将微笑和正面积极的事联系在一起。如果你觉得自卑,不妨挺直腰背,抬头挺胸地走路,你就会感觉更自信一些。你的身体把这种姿势和安全感联系在了一起。
苏格拉底曾说:“认识你自己。”你想应试成功,就得知道自己的弱点在哪里,如何克服它们。你在哪方面更擅长,哪些方面又不擅长。如果你能够认清自己的弱点并能改进提升,那么你就能表现得更好。

总结:

这是一个非常混乱的周。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些什么。看上周的周记,本周一和二我就应该完成IBL和FIT。可是,我到现在也没有完成IBL。而FIT,我还没有开始写。真的不知道这一周都干了些什么。

只上了一天班。周五购物。剩下的时间,没有晨读,没有晨读作业,不是应该把三个大作业早点完成么?可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到现在还只完成了一半呢?我是真的不知道了。

更重要的是,我并没有很轻松的,只是去玩啊。我觉得自己每天都会花很多时间,至少是四到五个小时在写作业上。可见,效率实在是太差了。真的是,既没有专心学习,也没有放松地休息。

阅读方面:

这周用两个小时的时间读完了《超级学霸》,又用两个小时读完《就怕你碌碌无为,还说平凡可贵》。前一个是非常实用的学习方法的书,后一本是全鸡汤的读物。要说还是很犀利的言语,即使自己已经过了年轻的不自知,也仍然会有触动的。但是,看完了,实际生活里依然我行我素,并没有因此而变行更高效,或者更努力。

也听完了杨洋的记忆力课程。19节音频课,两周听完,也是非常不错的。也开始用里面介绍的方法:ANKI来进行现在的学习记忆。但是,依然没有完成计划中的每天至少做5个卡片的任务。所以至今还是只有十几个卡片。每天复习的内容也不是很多。

锻炼方面:

这应该是做的最好的了。只有一天因为下雨没有出去快走。其它时间,都做到了运动。有一天居然还开始跑了200米。这也是记忆力音频可以听完的主要原因。边听边走边欣赏景色,确实是一种享受。

可是,体重不但没有降,反而又增加了一公斤。这是为什么啊?

家庭方面:

刚才跟老妈通了电话,聊了四十分钟。她又是担心我的作业完不成,早早挂了电话。
五一想给老哥打个电话,问一下他的工作调动情况的,最后也没打。
刚才想起给孩子打个电话,居然没人接。后来打过来。她转为全职了。算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吧,至少对他俩来说吧。希望他们都能好好的。
我的人际关系,这周做的可不太好。

反思:

看我的每天记录,都有在学习,都好象还做了不少事情的。可是到周总结的时候,才发现,都是虚假的勤奋,光有时间,没有结果。

其实心里是清楚的,所以在每天的日志里还是在不断的提醒自己要开始行动了。但是第二天依然是拖拖拉拉的。

今天收到晨读营的分享邀请,这次是三个并列第二名。可是,我依然没有时间,没时间去听,也没时间去准备。我就在想,可能我就是比较认真一些,作业写的比较认真。当然实际上,自己也是从中获益的。

明天又要开始晨读了,这周两个报告是周六一定要交的。周日是母亲节,也是一定要去D父母家的。虽然只排了一天的班,但也不能保证不会有额外的电话。所以,现在必须要清楚地列出下周的计划了。

下周计划:

周一一定完成FIT A2的草稿。
周二完成IBL A2的草稿。
周三上班。
周四看周三的FIT 8 VIDEO。继续修改A2。
周五继续修改两个大作业。
周六看周五IBL 7 VIDEO。

按下重启键。重新开启自律模式。两个作业尽量往前赶,越早完成越好。周日一定要留出来给家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周金句:人们总是把自己的困境归咎于外在条件,但我不相信外在条件会决定一切。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成功者,都是那些勇于站...
    寒风老猫2015阅读 197评论 0 1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6评论 2 14
  • 我不是美食家,我只是一个吃货 父亲以前是一个大厨师,在我小时候,父亲就教我做菜。从小学到初中,父亲...
    小罗老罗阅读 173评论 0 2
  • 当下,在我是个时髦的词语,活在当下,是今天听到的的最多的语言, 当你遇到困难,挫折,痛苦不已,纠结万...
    b5804873568c阅读 332评论 0 4
  • hi!不知道你什么样的心情来看这些文字,而我,用我最挚诚的内心表达在这里 时刻关注环境,自我保护 在家乡,大家都...
    林某人的笔记阅读 3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