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两年前的第一次看到的雪

                        初雪

(回想一下以前稚嫩的文笔hh)

    那天下午,带着惺忪的睡意拉开窗帘,与我想象的和煦的日光值直射入屋内的场景完全不一样,取而代之的却是一片我期待已久,日夜思念的画面——雪。

    呆滞了几秒,随机跑到书桌前,扯下那一页日历,那个日期好像放得很大,我的眼里好像也只能看见它:2018年12月5日。

    带着无限憧憬的心情,距离上课前一个小时,冲出宿舍楼。像是从“三味书屋”到“百草园”一样,枯燥乏味的世界一下子焕然一新,是如此的灵动,感性,自由。对于我来说,就像发现了新大陆,我的好奇心与激情完全占据了我的思想。也许只是因为我是个南方人。

    初雪与我想象的大有不同,我从没有想过它拥有如此动人的妙律:

    它就像个女孩,一个单纯美丽又温柔的女孩,娴静犹如花照水,行动好比风扶柳,一个素净纯洁又可爱的女孩,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那么招人喜欢,令人爱慕与眷顾,令人呵护与疼爱。

    它又是如此的有灵性,有时候降临的速度不紧不慢地,没有一丝紊乱与慌张,它也许是精明干练,做事情条理清晰,看不出任何紧张。

    有时候又忽快忽慢,令人疑惑,又也许是娇羞害怕,对于降临有些害怕,但是好奇心又蠢蠢欲动,最终又是欲望更胜一筹。

    它是如此的美丽,一位优秀的舞者也不过如此吧,灵动的舞姿,独特的气质。它就是一个精灵,地球引力是它的舞台,空气是它的灯光,顺着它的舞台展开舞姿,大力的宣张它的情绪,从天而降。看似朴实而无华,却又万众瞩目,因为啊,整个天津的一花,一草,一世界都是它最狂热的粉丝。

    初雪为欢谣,再雪犹喜视。作为南方偏南的孩子,从小到大目前下过的雪的次数屈指可数,不过,在我的印象中,都是在睡梦之中完成这样的壮举,所以,第二天醒来,看着银装素裹的世界,惊喜又遗憾。人生中真正意义第一次目睹这样的表演,我的冷静也压不住情感的喷发,拿起手机,拍了照片,顺便给请朋好友分享这场华丽的乐章。这次的初雪,并不是那么大,相反,它还很小,一小点儿一小点儿的,再一次颠覆了我对北方只下鹅毛大雪的认识。

    走在热闹的校园街道,捕捉一个个不一样的风情,每一个都不舍得放过,要将它们永远定格在手机中,走着走着,会发现旁边花草下有零星几片枯黄的碎落叶,将其两片捡起拼凑,

    细数的纹路茁其斑驳,像是在为季节的交替做出不甘的回应,也许又是不甘心吧,又或是有些后悔,我猜大概是绽放不出该有的光芒。又或是最后的呐喊。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大自然的生命法则还是要遵守的,“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就是这样的道理。

    街道上人还是一样,络绎不绝,不过大家看起来都很高兴,有欢声笑语的,有拍照摄影的,也有打电话分享的,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出来,大家都一改平时脚步的匆忙,放慢脚步感受这雪意,看不见有人露出迷茫,露出疲惫,听不见有人抱怨。它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也许大家都知道,这样的美妙太短了,得暂时抛开所有,全身心的去贪婪的享受。

    大家在感受的过程中,难免心情会有些波动,基本上每个人都会借题发挥,不会白白浪费一个天赐良机,有人说,初雪这一天,所有的谎言都可以被原谅,所有的愿望都可以被实现,总之,这样无数的美好被那一片片飘落的小雪承载着。也许这片雪是搭起恋爱的桥梁,也许是一颗“后悔药”,也许是一份记忆,也许是……。

    带着希冀,将心交给雪,让它带着我走上我的方向。脑海回放着一片片断断续续的记忆片段,饱满情绪的交织在这一片片的影像中。好在它的白,净化我的思维,它的温度,渗入我的内心,帮我洗涤,升华。真想把这样的感觉永远定格在脑海中啊,那样就像书本一样可以不断复习,不断重温,如果真的可以,我要把它放在“书”的第一页,名字都已经想好了,就叫你“静凝儿”吧。

    那天,我切实感受到了它的馈赠,一大片迷雾豁然开朗,我变得干劲满满,十二月下的初雪,教会了我怎样埋葬过往,迎接“新生”。对于它说,它也许只是季节的交替,对于我来说,却像是开启了新的人生的篇章,给了自己一个2018年的交代,一个2019年的新章节的开启,不想等到明年,即可就是开始,不论是为了爱,还是梦想,管它远不远,都早一点开始吧。

    初雪依旧调皮可爱,走过的路上,喜欢飘到衣服,头发上,更调皮的直接飘落到你的鼻尖上,将视线努力往下移,勉勉强强看见它们安详的躺在你的鼻尖上,像是在睡觉,又像是嬉闹,对于它说我们都是新生命,所以它们好奇。就让它们尽情的放纵吧,谁叫它们那么是大明星呢。走进教室,周围升腾的温度将鼻尖的雪儿融化,开始有些遗憾,但是它们化了水滴又被鼻子吸收了,我认为它们没有走,它们好像是再向我传递想法,按照我的理解:它们是好奇于我们的世界的庞大,不愿意走,想依附我们,而我们又折服于它们的美丽与纯净,不舍得它们离开,“两情相悦”甚是完美。

    想起了看的那一片落叶,它也许是不愿意接受季节的交替,不愿意面对现实,又不愿意做出改变,所以才会与周围的落叶格格不入吧,其实,也挺理解它的。

    初雪祥瑞。难得的奢侈有如此贫瘠,说是埋葬污秽,焕发新生;等春来,迎花开;如此生机勃勃甚是好,可是啊,万一,没有了方向呢。

    初雪已经降世了,做梦的季节悄悄跑来,梦里又是那么安详温暖,初雪又是那么平淡无奇又开朗活泼,带着初雪醉入梦乡,寻一片净土,安心的呐喊。

    初雪,世界有你而精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儿一进门就开始嘟囔:哎呀,外面可冻死了,快吃饭了吧,饿死我了!我正坐在沙发上喂老二,对她说:饭做好了,你快...
    陪伴你成长521阅读 87评论 0 0
  • 如果您也喜欢动漫绘画以及相关信息欢迎关注板绘大家庭
    原画人阿龙阅读 466评论 0 0
  • 长夜不止短梦 又是阴云密布 五月地细雨漂泊 蜿蜒曲折的大江上 划一叶扁舟 白衣胜雪 对岸上的人等了几世 轮回花又重...
    天宫盼佳人阅读 168评论 0 0
  • 事物的两面性,我们内心深知并认可,这世间的一切,正面反面的生活和人物都有,我们身处哪一面呢? 只剩半杯水和还剩半杯...
    浪漫的高贵阅读 422评论 0 4
  • 「原创诗」——白穆 我看破这城市的千幢林立森里 看破这世间万般繁冗陈继 仅仅这减淡的爱情 平易...
    千英子阅读 41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