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相亲

        直到毕业前,都一直以为相亲这件事与我无关,毕业季伴着分手季,之后的一年,没想到我在相亲的路上越走越远。

        刚毕业在家,已经分手,家人亲戚邻居都张罗着给介绍对象。对于相亲,我是不排斥的,毕竟自己的生活圈子小,多个渠道认识异性也未尝不可,又不会像古代,面儿都不见,必须结婚,即使对方是个傻子、瞎子、瘸子......现代式相亲,起码彼此知根知底,又因为有中间人,倘若以后结婚或有别的事,都好商量。

        为了对比别人口中的优秀与自己的感觉,我会一一给相亲的男生打分,没有损别人的意思,也e没有觉的自己多有优越感,只是做个比较而已。

1.相亲团一号

        邻居说有个男生个头高,长相好,家里富,其实也就是高富帅。我也很期待,这个被夸成花的男人到底是什么样。第二天,在其父母的陪伴下,“高富帅”来了,和大家打完招呼后,我俩到我房间开始聊天。首先是身高,170+一点,我自己穿上高跟也有170,所以对这个身高是不满的;再者是学历,我虽然读的不是什么好学校,起码也是本科生,聊下来才知道“高富帅”初中未毕业,就跟着父亲在工地打工,月收入7k-8k。我没说学历多重要,有能力者小学不毕业当老板多的是,但我要求以后的伴侣学历对等,毕竟是要生活一辈子的人,没有相同经历,以后可能会没有共同语言,生活上也会有很多摩擦;再说家里富这一条,如果真的有眼缘,富固然好,穷也无所谓。

        所以,第一个相亲对象,期待值90分,实际值60分,优点是长的白,略帅吧。加了扣扣和微信,聊了两天,因为我不接受,互删好友,无疾而终。

2.相亲团二号

        由于第一个已说过学历问题,这次邻居带来个高学历、高个男生。同样,男生在父母的陪伴下到我家,刚看到男生,与心中期待相差甚远,长得也太黑,我自己偏白,所以不太能接受。出于礼貌,还是在屋里聊了一会天(老家习俗,看不上可以不说话的)。聊了才知道,原来是初中同学,他叫出了我的名字,我已经不记得他了,略尴尬。至于“高学历”,大专生。男生加了我扣扣,留了电话,走后有发消息,我都未回复,第二次相亲宣告结束。

        总结,第二个相亲对象,期待值90分,实际值65分,优点是个高,大专学历,但是黑、胖,实在不来电。

3.相亲团三号

        第三个相亲对象,相对来说是不错的,个头180+,重点本科,妈妈是老师。和上两次一样聊了一会,互加扣扣。男孩子挺能说的,从学生时代聊到工作,后来在扣扣上发消息,我一直没回复,还是不喜欢吧,没感觉,是我自己的问题。

        总结,第三个相亲对象,期待值90分,实际值85分,优点是个头高,高材生。因为没感觉,后来不了了之。

4.相信团四号

        这时候我已经去上海工作了,不能因为相亲的事在家耗着,工作没多久,妈妈打电话过来说我大娘给介绍一个对象,我爸妈认识他爸妈,我爸爸也认识这个男孩子,他以前送我上学的时候见过这男生,长得不错,比之前相亲的都好,成绩也不错,考的重点本科,现在在杭州工作,做工程师,把电话给了我,让我联系一下。我试着加了微信,于是尬聊就开始了。

        加微信后,男生问我是谁,我让猜猜看。我以为他会知道有个相亲对象加他微信,没聊两句,他却很神奇的要跟我玩骰子,猜大小,略尴尬。后来聊着聊着,我问你都不知道我是谁,还跟我聊那么多,他说跟家里大黄狗都能聊半个小时。再后来就是我俩吵了起来,不欢而散。我立马打电话给我妈说,怎么这么没素质的人都给我介绍,我妈还责怪我说怎么可能,肯定是我说话冒犯了别人,后来拗不过,相信了我的话。我妈也把这件事告诉了大娘,很多人都把他指责了一顿,从此相安无事。

        之后偶尔也聊个一两句,毕竟都是受过教育的人,不计前嫌。

        后来我认识了一些新朋友,女孩子,单身,有一个是老乡,开玩笑的时候要给她介绍对象,这时,我却很自然的想到了他。聊了一下,知道他还是单身,也很乐意找女朋友,于是把女孩微信推荐给他。我说我们要串一下口供,不能说是我的相亲对象,要说是同学。于是你一句我一句的问了起来,哪里读的高中,哪一届的,我擦,聊过之后才知道果然是同学,同一届,三年都是隔壁班,有共同的老师共同的同学。他又问我家具体位置哪里,告诉了他,他很惊讶的说原来你就是那个别人家孩子啊,高中时他经常去网吧上网,他爸知道后经常拿我来比较,谁谁家的女孩,成绩好、听话等等,他说一直很好奇这个女孩是谁,现在才知道原来是我,我也是惊呆了,原来生活中那么多次擦肩而过。他和女孩子聊了几次,不来电,以互删微信告终。

        慢慢的我们聊得也多了,又因为有共同认识的人,共同待过的地,我忽略了他刚聊天时的渣,对他产生了好感,问我们可不可以相处,男生却拒绝了。我现在猜想,原因大概是我告诉了他我高中在和谁谈恋爱吧,大家都是认识的,他和我前男友一个班同学。

        再后来就是说可以做朋友,很好的朋友,我还可以继续给他介绍对象,他有情感问题也问过我,现在也一直留在微信列表里。

        现在给这个男孩子打分的话,应该是80以上了,期待值也是90分,身高长相都是不错的,以前也是爱学习的孩子,不过算是有缘无分吧。

5.相亲团五号

        我妈与小丽妈是好朋友,小丽与我是小学同学,不过她没读大学,早已结婚生子,女儿都上幼儿园了。阿姨跟我妈聊天的时候问我订婚了没有,我妈说我还没男朋友,于是阿姨就张罗着给介绍了。说小丽婆家邻居有个男孩,个高,长得好,毕业后一直在上海发展,收入不错,阿姨不在老家,微信跟我妈联系的。于是第二天,小丽到我家来,在确认了我是单身之后,决定把那个优质的男生介绍给我。

        我和小丽也很久没联系了,她加我微信,聊过一些近况之后,问我是不是单身,然后说这个男孩子怎样怎样好,问同不同意认识一下,我答应了。隔天以后,有个男生在微信上加我,打了招呼,我没有回复,开始翻看他的朋友圈,看完他照片,不太满意。长相黑,五官也不好看,略胖,于是作罢。我爸妈也是认识这男孩爸妈的,听阿姨说男生爸妈去找了小丽很多趟,问到底介绍了没有,还问进展如何,当然小丽也是不知道的,我没跟她说,也不知道男生有没有跟他说,就这样不了了之。

        过了大概两个月,我妈突然问我是不是在谈恋爱,还发个男生照片给我。我很纳闷,谈了肯定会跟她讲,怎么会突然这样问,照片上男的又是谁。后来妈妈告诉我,这男生的妹妹跟我弟妹是同学,小姑娘说我在跟他哥谈恋爱,已经很久了,我反问我怎么不知道这件事,真的只是知道名字而已。后来我发微信问他怎么回事,他说他也不清楚,聊了一会话题多了一点,也聊到很多认识的人,但是毫无感觉,只是留在了好友列表里,我的朋友圈有动态时,他也会偶尔点点赞,只是没再聊过天。

        我对这个男孩子的期待值也是90分,因为相貌不太满意吧,学历大专,身高170+一点的样子,实际值75分,不来电所以就算了。

6.相亲团六号

        这时候我已经对相亲对象不报太大期望了,总觉得相亲的没有多优秀的,但我自己的朋友圈子很窄,平时又宅,所以还是只能靠相亲来认识异性。

        这次妈妈打电话来说有个男孩子长得高,相貌好,硕士学历,而且又是我爸妈认识他爸妈(捂嘴笑),我爸见过这男生,他觉得这是结婚的最佳人选。一天晚上我下班后,一个老家的号码打电话过来,是中间介绍人,他特意嘱咐我,男孩子请我吃饭时,不要拒绝,我也很爽快的答应了,反正认识一下吧,说的那么好,谁知道真实的是怎样的呐。

        过了两天男生加我微信,彼此自我介绍后,大致了解他在浦东,汽车行业做工程师,而我在浦西,是有一些距离的。我们也彼此交换了照片,看他照片觉得还不错,猛的看上去,有点像明星王雷,身高180,壮壮的,是我喜欢的类型。第一天聊的不陌生, 我自己也很主动,他也不像书呆子那样腼腆,自我感觉会有进展的。第二天下班,我以为他会主动联系我,等到很晚,给他发微信,他说才下班,之后聊起来也是很顺利。我们只有下班聊聊,有我主动也有他主动,就这样聊了一周,本想着周末会见个面,没想到周五的时候他说回老家了,我还是挺失落的,之后也是有一句没一句的继续聊着。持续一周后,我以为他会说周末见个面,可是一直等到很晚他也没有消息,我主动提了一下,是不是应该见一下,答案是他有事情。这时候我对他的期待已经全没了,大概是不合适吧,算了吧,我告诉自己。

        周日他发消息说见一下、吃个饭,晚上五六点时,我们在约好的地方碰了面,他没有我想象的帅,可能我也没他想象的漂亮,第一次接触并不陌生,本想着试着会有进展,第二天下班,我问他,我们还继续吗,他回答说没感觉,我也只能呵呵了。都到了奔三的年纪,难道还想一见钟情?谁不是觉得彼此可以,再培养感情的呢,也许是我达不到他的要求吧,我发消息说那就不用浪费时间了,祝早日找到满意对象,就这样彼此躺在微信里,不再联系。

        我以为这就是结局,没想到后来发生了剧情大转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第一次见到小张,是相亲时。我妈跟我说她多好多好,...
    dustjewel阅读 790评论 0 20
  • 文/孤鸟差鱼 脱班的公车 这回 换它在等人
    孤鸟差鱼阅读 211评论 4 4
  • 1、fragment fragment切换 使用commitAllowingStateLoss()方法进行comm...
    美乃滋酱啊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