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之沐—4.春天还会远吗

沐筱曦失魂落魄地把手机关了机,放在了书桌上。她蹬蹬蹬上了床,钻进被窝。没想到,“治”好了洛依依的感情问题,自己却“病”了,“病”的还很彻底。原来自己心心念念三年多、那么好的一个人,居然有正牌女友?筱曦既伤心又羞愧,她现在什么都不想再想了,只想好好睡一觉,“就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吧”,她这样安慰自己。之前每次难过的时候,睡上一觉,自己就会恢复能量,屡试不爽。

洛依依知道沐筱曦是怎么想的,她自己也不敢肯定那个方老师究竟是无辜的,还是骗了筱曦。她不忍心看到筱曦这么伤心,更不想自己刚刚听到这么唯美的爱情故事就以悲剧收场。她毅然地把筱曦的手机开了机,只见一条微信通知跃然眼前:“请原谅我的迟来。我现在在你们寝室楼下,我会把一切都告诉你。”

什么?人都到楼下了?这样也好,当面把话说清楚,总好过胡乱猜忌。当务之急就是要赶快让筱曦下床,好好拾掇一下再去见他。

“筱曦,筱曦,你睡着了吗?那个方老师来了,他就在楼下,我们寝室的楼下。你快下来去看看吧?”

筱曦心里“咯噔”一下,今天的信息量好大,大的她小心脏已然装不下。她还没有想清楚,也不想去思考该如何处理这么复杂的关系,对方就这么快出现在眼前。筱曦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她对两个人的关系持有悲观态度,再怎样也不能当第三者。良久,她语气坚定地说:“我不去了,我不想见到他。”

“为什么?你怕什么?再坏也坏不过现在啊?你们还没在一起,还不曾拥有过,又怕失去什么呢?” 洛依依比沐筱曦都着急。

真的不曾拥有过吗?曾经的心动不是假的、他的信也不是假的,现在要残忍地面对莫须有的现实,想到这里,筱曦心里一阵难过,难过的喘不过气来。

“好吧,就算他真的是渣男,你也要当面咒骂他一顿出出气不是吗?你又没做错什么,你怕什么呢?” 洛依依开始使用激将法。

对啊,自己什么都没做错,可以说是“受害者”了,沐筱曦突然回过神了,自己之前傻乎乎地蒙在鼓里三年,不能就这么算了!

沐筱曦想到这里,立刻恢复了能量。她抹了抹眼角的泪,倏地从床上坐起来,接着“蹬蹬蹬”从床上下来,速度之快令洛依依既惊讶又感到安慰。沐筱曦并没有梳妆打扮,她从洛依依手中接过手机,顺手从桌子上拿着钥匙包就往门口走,甚至连拖鞋都没有换。

“哎…”洛依依想把沐筱曦叫回来,最起码换一套正经衣服,穿着睡衣拖鞋去见心上人是怎么回事啊!转念又想,那个方老师应该不会在意这些外在的事情,再说沐筱曦现在这身打扮,倒显得有些楚楚动人,让人觉得心疼。

沐筱曦心急如焚,看电梯还需要等很久,也顾不得她们住的是十楼,撒腿就往楼下跑。跑到大门口附近,她突然没由来地紧张起来。不过现在后悔已经晚了,她已经看到了她的方老师。第一次觉得,他离自己这么近,她不敢再直视他,眼睛看向地面。之前当课代表送作业的时候,她也有机会近距离看他,只是两个人身份悬殊,他克制,她当他是敬重的老师。想着以前的事情,她已经走到他面前。

“…方老师”,沐筱曦就像做了错事的学生一样,表情痛苦、眼睛一直看着地面,她在想,自己要说什么?质问他?见到他之后,她心中的怒火全被浇灭了,面前这个人就像灭火剂一样,能驱走筱曦所有的负能量。

方彧心中满是欣喜,为了和心心念念的她长久地在一起,他从筱曦高三开始研究换到这所大学当数学老师,以他的学历和能力完全没问题,只是学校暂时没有数学老师的招聘指标,后来退而求其次,选择了应聘导员岗位,又因为转校流程繁琐、手续复杂,所以错过了筱曦的入学时间。早在高三刚开学的时候,他就有问过筱曦想要报考的学校,只是筱曦以为那是老师的正常关心,没有放在心上。

“我们边走边聊吧?”方彧温柔地说道。两个人步伐缓慢,渐渐地从女生宿舍楼走向操场。筱曦松了一口气,肩并肩总比面对面的好。

“我比你大五岁。很幸运,大学毕业我就来到你们的高中教书。在我教书的第二年,带的就是你们班。第一年,我收到过女学生的情书,当时我没有放在心上,一一拒绝了。在遇到你之后,我才意识到,我不能给其他女孩子一点想象的机会。”

“所以你说你有女朋友……” 沐筱曦好像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嗯。后来经不起大家的拷问,我就简单地形容了一下,你是不是没有发现,我形容的人就是你啊?”

“啊?”沐筱曦觉得很诧异,“我从来没往自己身上想啊,你说她很讲义气,好打抱不平,我以为她是个侠女呢!”沐筱曦蹙着眉头。

“有一天放学路上,有个小女孩被年纪大一些的男孩欺负,你上去安慰了小女孩,还教训了那个不懂事的男孩,宛如一个幼儿园老师。” 方彧回想起那个夕阳无限的傍晚,心里暖暖的。

“还有这件事?我自己都不记得了。诶不对,你怎么知道的?你跟踪我?” 沐筱曦感觉自己好笨,被人跟踪了都没发现,早点发现,就不用这么痛苦地“单相思”了。

“一开始只是想保护你,怕你在路上遇到危险。后来,内心还有点希望你能不经意地发现我…”

“你就不能主动一点来找我嘛?”

“我第一次做好心理准备想要去和你表白时,学校发生了一件事情,在那之后,我就开始写信给你了。”

“什么事?我怎么没听说过。”

“被校方压下来了。高二的一个女生和一体育老师谈恋爱,被学生家长发现,闹到了校长室,后来女学生转学,男老师被辞退了。”

“那你是怕我转学?还是怕你被学校辞退啊?”


上一章 3.高兴还是难过

下一章 5.幸福像花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卖水果的,多说一句话,成就商业传奇! 这是一你真的会做销售吗?一个水果摊主的故事,交给你最简单的销售道理! 一...
    钢骨阅读 373评论 0 0
  • 今年6月底,迎着骄阳,满怀期待地走进了陶娅老师的“亲子时间管理课堂”,跟孩子成了同学,一起开始了2天的学习生活。随...
    云淡风轻88阅读 496评论 0 0
  • 从六月二十四日高考分数揭晓,到今天,整整五天了,我确定我终于可以平静地看待儿子的高考成绩,终于可以平静地叙...
    东风误阅读 352评论 0 0
  • 第一段 1.预备势2.太极起势3.揽雀尾4.单鞭5.提手上势6.白鹤亮翅7.搂膝拗步8.手挥琵琶9.进步搬拦捶10...
    起合太极孙康阅读 1,4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