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赚小钱,潇洒的花大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句话看着有点矛盾,赚钱赚小钱,花钱花大钱。那不是有毛病。

其实我想说的,是在我们生活中,除开你在工作赚钱之外,业余时间能赚钱就能赚点钱,钱不多,我称它为小钱,但是也是钱。

我在企业做行政,工资也就大几千块。饿不死,也撑不死。福利待遇也不能和业务员比,就那么一点死工资。

工资是死工资,人是活的。

虽然是做行政,我努力做好我应该做的事情,还超计划的与众不同的完成好我的本职工作。而且利用多余的时间去帮助其他同事,很恰当地体现了我的工作能力,领导看到后,就把公司的售后交给我,售后是有提成的。提成很小,我不介意啊,起码在工资之外我又多了一些额外的小钱。

做售后的过程中,还可以做一点点销售。虽然这些销售的提成是不能和做业务的提成相比较的,但是这些提成都算我的,不多,也是钱啊,

于是,工资之外,少则几百块钱,多则上千的收入进入我的口袋里。

因为表现好,为公司创造了效益,一些隐形的福利也多了。

通过在工作中利用多余的时间赚钱,我也想到了下班后的时间,怎么样利用业余的时间赚钱?

毕竟我不是什么大人物,也不是牛人,想通过下班的几个小时赚到很多钱,也不是那么容易,但我不介意呀,只要有钱赚小钱我也赚啊,也许通过赚小钱,也能赚到大钱。

于是我到处撒网,任何可以赚钱的机会,我都不放过,哪怕只是几角钱,甚至几分钱…

有时候不都是现金收入,物品也是一种收入,可以自己用也可以转卖变成现金,也可以当礼物送人。

于是我的手工品种越来越多,包,项链,手链,耳环,娃娃,发卡,中国结……我开了淘宝店,微店,我教课,参加庙会活动,楼盘开盘,非遗宣传,民间艺术活动,有出场费的,没有出场费的都参加,一天收入十几元钱的有,一天收入上千的也有。

我码字,在简书,公众号,随手记,豆瓣都有自己的文章,开始没有一个人关注,现在认识了越来越多的的朋友,有国内的更有国外的。慢慢的有打赏的,有免费寄书让写书评的,更有朋友喜欢我的手工,经常在我这里购买。

打赏不多,积少成多也是钱,收到免费的书,现在的书也贵哦,一本也有好几十元,这些也是钱啊!

我不介意朋友做微商,做直销,只要是我需要的东西,我都会在朋友那里去买,价格控制在自己所承受的范围之内,不买三无产品,朋友该赚的钱一定要让朋友赚,人家是做生意赚钱的,不是做慈善的。何况人家是靠自己的能力本事赚钱,不是坑蒙拐骗。

朋友之间也相互尊重,我有时还会介绍朋友到朋友那里去买东西,朋友会感谢我,所以我会经常有免费的茶喝,免费的好多手机配件什么的。转换成人民币也是钱呢!

我没有买过一个杯子,没有买过一克茶叶,没有买个一个本子和一张纸,还有很多很多的化妆品小样…

有些不用的物品,通过闲置平台卖出去,也变成钱了。

有个同事的兄弟创办了一个APP,为了吸引客户,只要是下载了,每天可以摇现金,摇到的钱不多,一元,一角,甚至一分,同事可以按照我们摇到的钱按照一定比例提成。我没有像一些人的过激反应,觉得这个同事赚了自己的钱,就不愿意碰这个东西。我第一个就下载了,只要是他在单位,我每天坚持摇三次,为什么要他在单位呢?因为他有个发射器,必须通过发射器的50米范围内才能摇。

多少都会摇到钱,不花什么时间和体力,我赚到了钱,同事也赚到了钱,都有钱赚,关系也更融洽,何乐不为呢?

我从不介意朋友在我这里赚到钱,只要是朋友有什么新鲜的事物到我这里来,我必定会第一个认可并参与。当然都是在自己可控制的范围之内,既要学会赚钱,也要学会规避风险。

如果真不小心踏入风险中,发现后立刻止损。

在前些时比较热门的一分钟提问偷听分钱的APP里,我知道后就冲了进去,里面都是网络牛人和专业技术人员,我一默默无闻的小虫子还赚到了几瓶水钱,为了感谢我们这些参与者,还奖励我几千分币,可以当现金用,可以用在提问和偷听上,不忙的时候去玩玩,又会有小钱入帐呢!

我在淘宝上购物付款时,总会优惠几元钱,因为我有很多淘金币;出门旅游我用阿里旅游定票定房间,会有优惠劵和阿里里程减少几十甚至上百

元,到达目的地后直接入住;我用信用卡积分看过免费电影,看过9元电影,吃过5折的美食…

我努力的赚着小钱…

今年的国庆长假,我和家人游了杭州西湖,绍兴,花了7千多;游玩时时候惊闻老同学的父亲去世,由于无法赶回,立刻转了钱给对方;杭州回来,感谢亲戚的陪伴,结束后转红包表示感谢;表姐过生日,直接转个红包过去,表示心意;杭州回来后,给亲人们送上在杭州买的风味小吃及土特产…

我潇洒的花着大钱…

一点都不矛盾

只有努力的去赚钱,赚大钱赚小钱都没有关系,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平凡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想让自己的生活过的好一点,过的开心点。

不是所有人生下来含着金钥匙的,没有金钥匙我们自己造,造不了金钥匙造铜钥匙,再不济造个铁钥匙或者其他一般材料的钥匙,好歹可以打开门,让阳光照进来,让我们这些千千万万的平凡人也会看得见阳光,再苦再累的日子,因为阳光的照射下,也会变得灿烂起来。

如果赚小钱的时候,要花太多太多时间的时候,或者需要做更重要事情的时候,我就会放弃,因为时间是钱买不来的,孰轻孰重?自己掂量掂量,就明白不是所有的小钱都可以赚的。

赚钱的过程中,也是锻炼自己权衡利弊的能力,学会怎样取舍。国庆长假的时候,本来应该有机会赚钱的,通知我的时候,我已经定好和家人一起旅游了,虽然我很想去赚钱,但是这个时候,和家人旅游比赚钱更重要了。

游玩的时候,微信收到一千元的活动酬劳;假期过完后,接到通知,去领现金五百元;都是我做各种各样的活动的收入,有些小的收入不记帐,反正微信钱包和支付宝里面总有小钱可以用。

只有努力的去赚钱,大钱小钱都去努力的赚,积少成多,才会有潇洒花大钱的机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