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例人体低温保存者丈夫谈新感情:依然爱妻子,但条件不允许

桂军民,他最知名的身份,是中国第一位人体冷冻志愿者展文莲的丈夫

他原本是一个普通人,但他的妻子却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因为她是中国第一位人体冷冻志愿者-2015年,展文莲被诊断出肺癌,当时处于晚期,;2016年,癌细胞转移到大脑;2017年5月8日,展文莲的呼吸和心跳停止。主治医生宣布病人死亡。低温医疗队很快接管了工作。经过55个小时的手术,詹文莲开启了-196℃的“深度睡眠”

桂军民的妻子展文莲在2000升液氮罐中“睡眠”了近5年,但当罐内温度为-196℃时,时间对她来说似乎是“静止的”我的妻子,我仍然爱她。但我现在没有这种情况。如果睡在那里的人是我,我迫不及待地想让我的另一半找到深爱她的人,因为我不能看着她受苦。“

他们结婚多年,关系很深。桂军民坚信展文莲和自己一样相信爱情不是自私的,而是让你爱的人好好生活

桂军民53岁,双腿“不听使唤”因为颈椎手术的后遗症,他走路比普通人慢。今年他又发现了冠心病。妻子离开后,他经历了一段艰难的颓废时期。直到这两年他才“走出来”

他很无奈,但他不在乎。他对类似的“负面”消息和极端言论一笑置之。“别人说的话不会影响我,我不想回应。”桂军民强调,他觉得外界对冷冻保存技术的理解仍然存在差异,这些都是别人的观点

“我妻子,我仍然爱他,但我现在没有这种条件。”桂军民说,这种情况并不意味着“没有希望”,但在短期内是不可能的。“至于将来要做什么,这就是我们将来要做的。我们将来意识到这一点时会考虑。”

说到他的新感情,桂军民仍然很坦诚,“互联网上的事情对她没有影响。她也很开明。她认为没有什么问题。”

桂军民有一次带她去展文莲的“睡眠”实验室,她毫不避讳。“如果是我躺在那里,我希望我的另一半能找到人来疼爱她,因为我不能看着她受苦。”“如果我七八十岁了。我怎么办呢?我身边连一个人都没有?”桂军民认为这是生活中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去年,桂军民的健康状况很差。今年,他还发现了冠心病。他觉得身边应该有个“人”。桂军民说,每个人都是成年人,都很清楚,每个人都敞开心扉,都很坦诚。“我不想给我周围的人制造麻烦。她喜欢我是因为她的原因,我不需要别人同意。”

今年1月,桂军民在家接受《黄河新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这一点。即使有新的感情,那个人也应该和他的妻子相似。这种情感来源于他与展文莲多年的深厚感情。“如果你和一个人在一起几十年了,下面的关系或多或少是相似的。”

事实上"他们都是为别人着想的人。“

桂军民说两个人还没有结婚,“但是他们必须结婚,因为在我的生活中,我必须给别人一个名分。” 因为以后会有很多问题。如果没有名分,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那会非常麻烦,自己也不愿意看到。”桂军民说,她比自己小10岁,应该多想想自己的未来。因为关心是相互的。

桂军民也觉得没必要担心网友提到的一些伦理问题。”正如专家们所说的,如果我们谈论未来的是,就不必考虑了。“”我不想大惊小怪,我的家人可能无法忍受。“

正如许多网友所说,作为一个普通人,即使桂军民有了新的爱情生活,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桂军民认为,很多人可能并不关心事件本身,而是关心热度。“但冷冻保存的概念也被更多人接受。”桂军民说,据他所知,全国有十几个。“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种希望。我认为每个人的观念仍然根深蒂固,所以不认为我是正常的,也不理解我。”

几天前,桂军民对一些媒体做出了回应,但在看到报道后,他觉得他的意思被断章取义了。“我不想对闹得人尽皆知。我还有我的家人。我可以忍受,但我的家人可能无法忍受。”“我想说的就三件事。首先,我们所做的事是有意义的,这不是一时兴起,因为我们是人体捐赠的志愿者,她同意。”“第二,我们也想借此机会表达我们对生活的态度。“第三,我们应该感谢在她生病期间我们遇到的所有照顾,包括医生、朋友和所有关心的人。”

桂军民在向《新黄河》记者倾诉心声时,就“人体冷冻与复活交流QQ群上,朋友们还在讨论人体冷冻保存的话题。据记者了解,虽然人体冷冻保存在理论上是有意义的,而且大多数相关研究学者对此持积极态度,但到目前为止,关于人体冷冻保存的猜测仍然没有科学答案。

— END —

【心语】

爱一个人

就是希望

对方能够过得更好

关注【琛阅读】

持续分享更多精彩

琛阅读

【琛阅读】分享感情故事,和你一起阅读,希望感情故事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

16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往期精彩:

葛优,和他老婆在家经常开“火”?

张爱玲说:胡适和江冬秀的爱情是旧式婚姻罕有的幸福的例子

名人中,“鲜有人知”的爱情故事......

独家记忆——我初恋的故事,朋友们,你们的独家记忆是什么呢?

你错过的爱情,唯有默默怀念,真诚祝福!

爱情,若你放弃了,那又用什么来说爱情?责任,若你接受了,请不要轻易的说分手!

“爱”的伟大,我们无法想象!

什么样的人才是合适的?“再挑”你可能一辈子也遇不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