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洁与郝蕾隐婚2年爆火后离婚,却转身娶了小10岁的中戏师妹

 

最近,李光洁状态在线,家庭幸福圆满,与女星刘涛联袂主演的湖南卫视重点大IP影视剧——《起跑线》刚刚杀青。

接着,冯小刚执导的女性群像戏《北辙南辕》开机了,男演员有李光洁、韩庚等人。

说起李光洁的感情,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起郝蕾。认识郝蕾之前,李光洁是个寂寂无名的十八线演员。

当年两人的充满是是非非的婚姻,郝蕾奋不顾身成全了李光洁,而自己却深陷各种风波。

01

1999年,18岁的李光洁考上中戏,因为家境困难,第一年他花了弟弟的学费才得以顺利上中戏。

李光洁因为交不起学费,四处打工,跑剧组发自己的简历照片,渴望得到一个跑龙套的角色。

上天总算是眷顾了他,这一年,导演张黎正在筹拍历史剧《走向共和》。

因为“光绪”一角犯愁,正赶上李光洁跑剧组毛遂自荐,打眼看了看,一琢磨就让他演了“光绪”。

20岁的李光洁,在《走向共和》中出演了皇上,人生的第一部戏就赶上老戏骨合作,让李光洁受益良多。

刚拍完,就收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剧组邀请,这是导演赵宝刚和编剧海岩合作打造的戏。

李光洁刚演完“光绪”,剃了光头,因带不好头套为由辞退了。原以为能因此一炮走红,信心满满的李光洁无比崩溃。

同为中戏,25岁的刘烨则凭借《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龙小羽一角走红。

这边23岁的郝蕾,正和吴奇隆在电影《初恋的故事》中的恋爱如胶似漆。谁能想到有个濒临崩溃的年轻人,日后会成为郝蕾的Mr.Right。

一回生,二回熟。

2003年,李光洁从中戏毕业,导演张黎再次邀请他出演《军人机密》。

此后,李光洁演了很多部作品,可以一直反响平平,不温不火。

直到2005年,24岁的李光洁拍摄电视剧《密令1949》时,遇到大他3岁的郝蕾。

19岁时,甜美漂亮的郝蕾和李晨合作拍摄《十七岁不哭》,深受观众喜爱。

认识李光洁之前,郝蕾的感情生活也非常坎坷,和邓超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

2002年,郝蕾因《少年天子》中饰演的“静妃”一角而人气大涨,同时收获了与男主角邓超的青涩爱情。

两人因戏相知相恋一起同居三年,爱到情深时,甜蜜浪漫的两人还一起去纹了情侣纹身。

当面对爱情和事业的抉择时,郝蕾不顾邓超的极力反对,接拍了娄烨执导的电影《颐和园》,电影因大尺度遭院线禁播。

男友邓超无法接受她的大胆献身艺术,两人为此爆发矛盾,最终遗憾分手。

郝蕾无法自拔,长期精神恍惚,被传患有抑郁症几度想要自杀。

恰逢其时,帅气俊朗的李光洁遇上了郝蕾,两人同样是因戏结缘,悄悄好上了。

困境之中,两人不离不弃,那时李光洁的眼里只有郝蕾。殊不知在往后的岁月里,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承诺,成了镜花水月。

02

2006年8月8日,25岁的李光洁和28岁郝蕾,仅仅相恋一年就闪婚了。

郝蕾虽然没大红大紫,可名气财气比李光洁自是不可同日而语,她竟然选择当时还在跑龙套的李光洁。

郝蕾为了帮助李光洁的事业发展,成立工作室当起丈夫经纪人,凭借人脉帮他争取到优质资源。

2007年,凭借郝蕾闺蜜导演李樯的引荐,李光洁第一次触电大荧屏,与蒋雯丽出演顾长卫导演的电影《立春》,后来电影入围了罗马电影节的竞赛单元。

蒋雯丽夺得影后,26岁的李光洁,第一次在国际电影节上崭露头角,拿到电影圈的入场券。

一年后,事业稳步上升的李光洁,首度公开承认:和郝蕾秘密结婚一年多。

此时,李光洁对郝蕾的溢美之词“绝种贤妻”,不绝于耳。

当初两人低调结婚,没有求婚,没有戒指,更没有婚礼和蜜月旅行。

郝蕾一边打拼事业,一边照顾李光洁饮食起居,无微不至。让人更感动的是,她还把新房,送给李光洁的父母和考上大学的弟弟居住。

同年,两人还在一起合作的情感剧《当爱已成往事》举行开机发布会,两人透露:将在2009年补办婚礼。

2009年,李光洁一个绯闻大瓜就被爆了出来,媒体爆料李光洁夜不归宿牵美女。

随后,郝蕾也被爆出一个人过端午节,当街痛哭流涕打电话。李光洁出轨劈腿的新闻被传的沸沸扬扬,其中的真真假假难以辩驳。

最终,李光洁“致媒体的公开信”为题,怒斥“劈腿事件”是假新闻。

紧接着郝蕾也发声明,与李光洁的婚姻出现问题,与所谓“牵手”照片没有关系。

从2009年下半年,网上就集中爆发了郝蕾一系列负面新闻,不修边幅、酗酒撒泼……

之后,又陷入到辱骂河南人的丑闻中,被河南媒体点名要求道歉,而郝蕾也在采访中回应“中了圈套”。

很多年后,李光洁说起前妻郝蕾时,评价她是一个好演员,两人分开是性格不合。

这对女强男弱的婚姻并不被人看好,一些负面的声音此起彼伏,有人觉得李光洁为了发展演艺事业蹭热度。

女强男弱成功了,就像郭霭明和刘青云、关咏荷和张家辉、江嘉年和梁家辉一样成为美谈。

而一旦失败了,就会让沉浸在爱情中的女人变傻,全心全意的对男人好,直到有一天千疮百孔。

03

2010年,恢复单身的李光洁29岁了,搭档王珞丹,主演职场励志剧《杜拉拉升职记》。

李光洁被爆与小他3岁的王珞丹“隔空调情”,还被拍到穿情侣装一同出入寓所。

李光洁凭借《杜拉拉升职记》中的精彩表现,获得“偶像励志剧最佳男演员奖”“马首奖”“飞跃奖”。

在微博上,李光洁和王珞丹也互动地颇为热络,一个喊“叔”,一个叫“妞”,还不时传出探班,甚至同返爱巢的新闻。

当所有人都以为这段CP已经成真时,据说早在2011年,两人微博已经互相取消关注。

2012年,电视剧《山楂树之恋》举行发布会,李光洁和王珞丹形同陌路,全程无交流,疑似已分手。

王珞丹后来不堪忍受绯闻八卦,回应两人绯闻,她说:“感情是自己的事情,不会和观众分享,对于择偶标准,则表示再也不会找圈内人”

对于一个帅气的男人,李光洁身边自然少不了莺莺燕燕,未来还有更多的艳遇。

2014年,33岁的李光洁和35岁的重庆御姐殷桃一起出演了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这是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田沁鑫创作的话剧,全国巡演70余场。

罗密欧的精彩出演,拥吻呐喊,也是李光洁的心里话。

不久后,李光洁被爆和殷桃约会吃饭,一起回酒店,像一对热恋的情侣。仅仅两个月,这段露水情缘,聚散又分离。

04

转眼十多年过去,李光洁再次恋爱了,女友隋雨蒙曾在出演《琅琊榜》《射雕英雄传》《欢乐颂》等多部影视剧新人。

得知儿子恋爱的父母有喜有忧。因为儿子有一次失败的婚姻,恋爱的女孩比儿子小了10岁,两人在一起合适吗?

2017年12月,李家父母从河南平顶山来到北京考察准儿媳。

隋雨蒙见了李家父母,她说:“伯父伯母,与光洁一样,我也是真性情,如果以后有幸成为一家人,我绝不戴面具,不藏着掖着。”

当天还为李家父母亲自下厨做了他们喜欢的饭菜。她的率真和贴心,赢得了李家父母的最佳印象分。

回老家后的父母,一直催着李光洁赶紧结婚,等着抱孙子。

2018年9月,李光洁在北京怀柔影视基地,补拍电影《流浪地球》的镜头。穿着80多斤重的“太空服”拍戏,浑身湿透了。

隋雨蒙去剧组探班,很是心痛。李光洁笑着对她说:想要结婚成家了,我浑身有使不完的劲,这点苦不算啥。”隋雨蒙眼里涌出喜悦的泪水。

2019年春天,《流浪地球》这部硬核科幻片成为当年票房黑马,创下46.55亿的惊人票房。凭借该剧,李光洁大红大紫。

2019年7月3日,38岁的李光洁在微博晒出自己和新婚妻子隋雨蒙的证件照宣布结婚喜讯,并配文:“早安 ,我的太太。”

照片中,李光洁和新婚妻子拿着结婚证合影,他霸气搂着老婆的肩膀,妻子则一副小鸟依人模样,看起来十分甜蜜。

新娘是比他小10岁的中戏师妹隋雨蒙。

在妻子隋雨蒙怀孕期间,李光洁还直接化身为家庭煮夫,在家里给隋雨蒙煲汤、做披萨等等一波波的撒狗粮,讨妻子的欢心,“羡慕嫉妒遭人恨”。

2020年5月20日,李光洁在微博里幸福宣布,自己与妻子做了爸爸妈妈,有了一个健康可爱的儿子,粉丝纷纷为他们送上祝福!

如今42岁的郝蕾又离婚了,带着两个孩子当起单亲妈妈。

娱乐圈的事情,到底是谁是谁非,只有当事人心里清清楚楚。曾经的爱恨情仇,一笑泯恩仇。

正如张爱玲所说:人总要在磕磕绊绊中,才能学会成长,遇到错的人是想让你在遇到对的人时,心怀感激并懂得了如何去爱。

人世很长,爱情是个结,生活是个结,如果不能将结解开,那么就将它系个漂亮的花儿。

作者:石墨杨 

编辑:小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