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幽默曲(43)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每次一听这首柴可夫斯基的《如歌的行板》,我就会被感动的一塌糊涂。这首曲子无论是小提琴独奏,还是四重奏都深藏着一股巨大的悲悯,会让人听着听着,不禁潸然泪下,浑然不觉自己是谁。坐在火车上,听着这首曲子,九月的金黄不断映入眼帘,又随着车速远远的跑开。世界上的一切,仿佛活了一样。我看着远处的山脉,一只可爱的小白兔,蹦蹦跳跳的跑上山顶,在像我挥手。我看着看着,竟仿佛自己成了爱丽丝。

“好美啊!”我不自禁感叹。

“什么好美?”付月天在一旁问。

“思纬,你不觉得这首曲子有时候童话极了吗?”

“小懂,你在想吕思纬?”付月天向旁边挪了一挪,耳机就这样从我耳中硬拽了出来,磨得耳朵生疼。“小懂,没事儿吧?”付月天看我捂着耳朵,一脸痛苦的表情,问道。

“疼”,我装作很疼的样子偷偷看着他,心虚极了。我暗自骂道:关小懂,你是猪吗?怎么会叫吕思纬的名字?

“谁让你喊吕思纬的名字,以后不准你再听这个曲子了。”付月天孩子气一般的撒娇。

“好好好,不听了。月天,不好意思啊。这曲子是吕思纬介绍给我听的,我一时忘了。其实,我们什么都没有,只是朋友。他也是我们文学社社长嘛。”我解释。

“小懂,大二了,学习要紧。文学社,能不能退了?”付月天板过我的肩膀,认真的说。

“我不想退,文学社的人都很好,我喜欢他们,我喜欢文学社。”我也很认真。

“可是,我不喜欢你在文学社。”付月天态度强硬。

“我还不喜欢你跟白桦一个学校呢!”我赌气。

“无理取闹”,说完付月天起身走了。

一路上,我都没再和付月天说话。就因为一个文学社,白白浪费了一路的好心情,我觉得不值。火车快到终点站了,我从车厢的过道里把付月天拉回来。

“月天,我想想,然后跟吕思纬去说,你别生气了。”我说得低声下气。

“不许喜欢吕思纬。”付月天直直得看得我瘆得慌。

我点点头。

“不许喜欢其他男生。”

我点点头。

“不许......”

“我只喜欢你一个,你是知道的。”我堵上他的嘴看着他说:“小男人。”

“因为你,我才变成小男人。”

下了火车,我们坐车回到学校,付月天把我送上楼。他是第一次走进我们的宿舍。

“呦呦呦,这是谁啊?”木子第一个说话。

“你好,木子。”付月天还算礼貌。

“真难得,你送小懂回来。”木子看了看付月天:“不过,说实话,小懂,你家付月天还真是,挺帅的。”

我看着木子,难得她会说付月天好话,看来心情不错。

“小懂,真幸福。”曲绥朝我眨了眨眼睛。

“紫苏没回来吗?”我问。

“自习室呢,等着补考。”

付月天帮我把东西都安顿好,就要离开。

“月天,你等等我,我送你回去。”

“真是哥哥送妹妹,妹妹送哥哥。”木子怪笑。

“不用,小懂你休息吧。周末见。”付月天走了。

-2-

我朝木子看了看:“木子同学,你少说两句,也少不了两块肉好嘛。对了,你不是也补考嘛。”

“嗯,姐姐我就补一科,而且也不难,山人自有准备。”木子得意洋洋的扭着腰。

“对了,你们怎么都回来这么早?”我问曲绥。

“我回来的最晚,昨天才到。你问问木子,她都回来一个礼拜了。”

“嗯?木子,有情况?”我看着木子。

“人家也是思君心切。我跟姚斌约好,我们提前回来。”

“提前一周,宿舍都没开门吧。”我问。

“我们也不住宿舍,我们找了家宾馆,一直住着。今天晚上,姐姐也不回来啊。”木子抻着怪调。

“开放!”我竖起大拇指,然后又说:“有钱人!”

“那是,姐姐怎么也是成年人了。不像某某某,小孩子一个,啥也不懂。”

“我才不是小孩儿呢?”

“你跟你家那位顶多打过KISS,还不是小孩儿。幼稚!”木子不屑的说。

“我们不光是那样,我们......”

“啊?什么?”木子从上铺爬下来。

我点点头。

“完了完了完了。”木子大叫。

“怎么就完了?”

“我是心疼我们家思纬啊!算了,木已成舟,生米已成熟饭,不过小懂,你放心,我们家思纬不会介意的。”木子阴阳怪气。

“吕思纬他知道。”我说。

“啊?变态啊,你们三就是变态啊!”木子实在无法理解,又爬回上铺。

我也坐回到床上。一想到还得跟吕思纬谈退社的事儿,我就觉得烦躁。我心中忽然想:反正付月天也不知道,能拖一时就拖一时。

晚上,木子走了,陈紫苏在自习室,我跟曲绥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我是不是回来太早了?”我问曲绥。

“不早了,后天就开学了,我都算回来晚的。”曲绥说。

“可是宿舍就咱们俩,无所事事。”我说。

“小懂,马上大二了。”

“嗯嗯”,我点点头。大一这么快就过去了,大二也不会太慢。我躺在床上,看着上铺的铺板发呆。

“想什么呢?小懂。”

“曲绥,你说毕业就分手,是真的假的?”

“你这才刚恋爱没多久,就想着分手了?”

“没有安全感。”

“话说回来,我倒是觉得毕业分手的好。”

“为什么?”

“毕业了,你会经历更多的人,说不定有比这个好的,人生苦短,何必跟一个人一直耗下去。”

“啊?那不是你喜欢的人吗?难道你不想跟他一辈子?”我坐起来。

“一辈子?太长了。大学的爱情不过就是排遣寂寞,或许我们根本不懂爱呢!”

“你是这么想的?”

“难道你不是?”

“我还真不是。我想要的爱情是一生一世。”

“小懂,别怪我说你,你太天真。什么年代了,一生一世!就算你想,你男朋友也未必这么想。爱情是会疲倦的。”

我说不出话来,或许曲绥说的是对的。

-3-

大二,我们系增加了许多节实验课,周末几乎都被实验室霸占了。木子骂骂咧咧的不高兴,她不能约会是小,不能逛街是大。我则无所谓,反正付月天的医学课比我还多。我们一个月见两次面都嫌多,多了几节实验课,正好能让我充实起来。陈紫苏和曲绥倒是也无所谓。于是,我们从周一到周七,几乎天天在上课。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我们不是在上课,就是在去上课的路上。

大二不光多了实验课,还多了选修课,几乎都在晚上7--9点。看着英语系、文学系、工商管理系那帮整天无所事事的二逼小青年,我真是后悔自己选错了专业。每天早上背着个大书包,晚上再背回来。

天近了十月,就冷下来了。木子依然常常旷课,陈紫苏上完课就赖在排球队等着陈夏,也不跟我们同行,曲绥偶尔跟我一起走,大部分时间她都有男朋友陪伴,我也不好总当电灯泡,识相的躲远一点。

路灯下,我的影子老长,孤单得像只秃鹰,对,就是秃鹰,光秃秃的。偶尔,会碰到吕思纬,他就一路陪着我走,也不说话。

突然有一天,学校附近就出现了很多穿着制服的警察。不久,消息就铺天盖地成了我们茶余饭后的话题。

据说,一位大一的新生,晚上8点从自习室出来,再也没见到人。后来,学校报了警,终于在西山宿舍楼的下水管道里,找到了那个女孩儿的尸体。学校本来在盖新校区,校内的民工成了第一嫌疑人。可是,天色太黑,学校监控又没有铺盖得那么全面,根本无法找到真凶。女孩儿的家长闹到学校,也是无可奈何。最后,学校对女孩儿家属作出了大额赔偿。至于赔偿金额,我们无从知晓,但是从教学楼到学社宿舍新增的一路警卫来看,这件事儿闹得挺大。

我们女孩子,都有点害怕。之后的每天晚上,只要我九点从教学楼出来,吕思纬肯定等在那里。

“思纬,每天送我,谢谢哈。”我不好意思的说。

“嗨,没关系。阿姨对我那么好,保护你是应该的。”

我们不再说话。

有时候会碰到木子,她总是阴阳怪气的问吕思纬:“思纬,你看看你,也不找个女朋友,成天跟着关小懂算什么?人家都名花有主了,有主了。”

“木子,我保护你也成,姚斌不来,我就陪着你们呗。女朋友,也不着急找。我倒是没那么寂寞。”

“那是,像我这样的美女,必须有个保镖才行,思纬,我看好你呦。”木子得意洋洋。

“嗯,也对。美女嘛,总有野兽相伴,是得小心。”吕思纬跟着木子逗闷子,我在一旁呆呆的走。

“小懂”,快要到宿舍的时候,远远的看到付月天跟我招手。

“月天”,我飞快的跑过去。

“思纬,你也在?”

“嗯,我这就回去。”吕思纬向我们招了招手,就回去了。

“别多想,思纬是保护我的。”木子看了一眼付月天。

“哦!”

“你们都到了,那我回去了。”吕思纬转身向男生宿舍走去。

“他每天都送你吗?”付月天捧起我的脸。

“嗯,我们学校最近比较乱。他也不是送我,他跟木子男朋友是好朋友,主要送木子的。”我瞅了一眼木子。

“对,主要送我的。我可真有福气啊。”木子说完看了我们俩一样:“对了,小懂,现在可快十点了,你是回宿舍?还是不回啊?”

“讨厌”,我红着脸看着木子:“你就欺负我吧。”

“小懂今天不回去了。”付月天把我抱在怀里,对着木子说。

“啊?”我和木子齐声道。

“嗯,年轻人啊!”木子看着我们一脸坏笑:“注意安全,哈!”

“放心吧。”付月天说。

“你害不害臊,还跟她回话。”我敲打着付月天。

“小懂,我想你了。”付月天迫不及待的亲吻着我的脸颊。

“月天,我明天课特别多,咱们改天再约吧。”我挣脱开他的手。

“可是......”

“可是什么?咱们有的是时间。”

“小懂,我有事情想跟你说。”付月天一脸的正经。

“嗯?什么事儿,这么严肃!”

“年底,我要离开一段时间。”付月天说完,低下头。

“离开?”我捧起他的脸,看到了他一脸深深的歉疚。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