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养什么?

      现代人越来越懂得健身养生,我们的老祖宗留下来的《黄帝内经》就是他们留给我们的“身体使用手册”,在其中早已经把“养生”的内容说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当今的信息时代也会有无数的信息和书籍来教我们如何正确的养生保健。其实养生不仅仅是针对我们的这个看得见的肉体的,我们的身体也是储藏情绪、创伤、内在信念的容器,因此养生的关键在于对容器内的这部分如何清理和转化。

      当我们没有按照正确的方式来使用身体,我们的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身体会用它的方式将很多无形无言的信息,转化成可见的方式来让我们看见,那就是疾病。这些疾病和状况就是为了提醒我们,我们的内在有问题,需要被看见。

      但事实是:绝大多数的人,未曾了解过身体的语言,也不知道所患疾病所带来的信息,而是急于去对治疾病本身。

      这使得人们渐渐的远离着真正的健康与身心幸福之路,每一种情绪、症状都是身体的语言,当我们学会聆听身体的语言,我们就会收获真正的身心健康,每一种疾病,都包含着身体与内在的需要,都隐含着疗愈的信息,当我们读懂了疾病所带来的信息,去面对这个问题,去改变自己的心思意念,包括各种行为习惯,我们的疾病就可以离开了,就可以真正的痊愈。

      疾病和所有的不舒适都是身体与我们沟通的语言。所以说皮肤是身体的镜子,身体则是心灵的镜子。生病,是身体在为心灵买单。

      现在很多科学也都已经证实了:身体问题与心理问题密不可分,绝大部分的身体疾病都是由心理、情绪导致的。

      根据世界心理卫生组织的统计:我们70%以上的情绪,都会以“攻击”身体器官的方式来消化自身的情绪困扰。

      近几年由于生活的节奏太快、压力太大,许多都市白领或多或少都有肠胃不适的症状,胃疼、消化不良、胀气、便秘…几乎成为忙碌上班族的职业病。

      事实上,消化系统也是孩子们宣泄情绪时最容易攻击的器官。

      家长们会经常听到孩子说“我肚子痛”,这是当孩子不想或不敢做某件事情时,他们最常找的借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抱怨的世界》的作者威尔·鲍温曾在书中介绍了一个特殊的名词:心身症。即患者生病的原因是心理运作过程,而非生理因素所引发。

      而且,据医生估计,有三分之二的疾病都是源自于病人的心理。

      研究表明:一个人对于自己健康状态的认知,将导致这样的信念在他们身上实现。

      威尔·鲍温还在书中讲述了自己的教友珍的故事。珍因为而中风进了医院。虽然医生诊断她可以很快康复,但她却觉得自己的情况很糟糕。

      总是躺在床上,虚弱地告诉那些来看望她的人“我只剩下几天的时间了,我快死了。”她甚至连自己的丧礼要怎么办都提前想好了。

      结果,两个礼拜后,珍去世了。

      因为人的心理和身体之间是互为关联的,心理相信什么,身体就会表现出什么。她早已认定自己快死了,她的身体就相信了她。

      所以,如果你相信自己很容易生病,那么你就总是会出现疾病问题,但如果你相信自己自己身体健康,身体也必定会给你一定的回应。

有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

      英国著名网球明星吉姆·吉尔伯特,小时候曾和妈妈一起去看牙医,她本以为一会儿就可以跟妈妈回家了,却没想到,她的母亲竟然因为牙病引发的心脏病,而死在了手术椅上。

      从此她就有了一个心理阴影,再也不敢去看  牙医。直到后来实在难以忍受牙疼,才在家人的极力相劝下,把牙医请来了家里。但没想到的是,当医生在一旁整理器械准备手术的时候,她就因为恐惧断了气。

      当时伦敦的报纸记述事情时用了这样一句评语:“吉姆.吉尔伯特是被四十年来的一个念头杀死的。”

      前苏联也曾报道过一个类似的事件。有一个人不小心被关进了一辆冷藏车中,第二天早上,人们发现他的时候,他已经被冻死了。

      但奇怪的是,这辆冷藏车的冷冻机并没有打开,制冷车里的温度,同外面的差不多,绝对不可能冻死人。

      也就是说,这个人在被关进冷藏车之后,就开始不断地担心自己要被冻死,这种意念对他的身心产生了影响,结果让他真的被冻死了。

      厄尔·南丁格尔说:“我们拥有的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我们会成为自己想象、思考的东西。”

      换句话说,你相信什么,就会变成什么样。每一刻,你都在用自己最关注的念头创造自己人生,甚至决定自己的生死。

      所以,从现在开始,不妨在生活中多点觉察,时刻留意自己的哪些思维模式,正在影响着你的身体健康乃至整个生活状态呢?

      佛陀说:“诸法皆以心前导,心是主宰,诸法唯心造。”

      其实每个内在信念都像是一匹不受控制的烈马,能够带着你前进。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拿起缰绳,引导马匹到我们要去的地方,而不是任它前往我们不要去的地方。

      人生就是一场电影,而其中的编剧、导演、监制、演出都是自己。

      所以说:最好的养生方式就是养好自己的心,自己心中的念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