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只需一秒

你不知道会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遇见什么人,你不知道接下来成为你挚友的人会以怎样的方式出现在你的生活,你不知道爱情里难忘的TA会带给你怎样的故事,你不知道和你携手一生的人究竟是谁。

所以珍惜每一次相遇,也别去深究每一次分离。

01

因为那天天气很好,一切都很新奇和美妙,而你刚好穿了一件干净的白T恤。

男生姓花,在大双看来,这是还真是一个不现实的姓氏,尤其是在《花千骨》热播时期,仿佛这位花先生也具备了什么洪荒之力,在他进门与大双眼神交汇的那一刻,就让大双平静的内心多了几分波澜,不禁多看几眼。

大双算不上是标准的外貌协会,也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当然街头遇见个帅哥还是会偷瞄几眼的,毕竟长得好看就得造福社会嘛!不能说什么阅人无数,感情经历颇丰,但大双还是自认为看惯了人来人往、分分合合。

上大学之前就有三段感情经历,有两段还算正经,也算是认认真真交往,前前后后算起来一段一年半,一段也差不多一年,在课业繁忙、时间紧迫的中学时代也算是长时间早恋了吧。这里也有一往情深的初恋,有中央空调型的虚伪渣男,也有眼光虚高的“隔壁班草”,所以在钠镁铝硅磷、牛顿洛伦兹的青春里,大双也算是没辜负自己年少。

每每描述回忆忘这些个青春故事,大双都不忘给观众强调:不要自行代入觉得她是青春故事里放浪不羁的痞气少女,相反,她还真算是老师和家长眼里的乖乖女,当然仅限于在家长和老师眼里,成绩优异且进入市重点高中实验班,最后考入了一所985高校,在实验班中成绩虽算不上标准的学霸,但放大样本,也算是一个弱弱的学霸了。毕竟还是要交代学术背景为下文做铺垫啊。

然而在那个18岁的世界里,浪漫的能溢出星星的大学时代,大双的情感世界却一篇空白,仿佛年少时用掉了所有桃花运,在爱情培育滋养最好的大学却没有正经谈场恋爱,实在是大双大学时光里的憾事之首,导致后来年长的大双无数次捶胸顿足的后悔,在男7女3,大把小鲜肉的氛围里,耍次流氓也行啊,耍最帅的啊!

倒也不是没有追求者或是心仪的对象,只是大双总觉得差了那么一点,也或许是之前的经历让更清楚什么人适合做朋友,也让她很容易就能看透一些人,所以不如孑身一人,好好享受大学生活,所以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找机会就出去旅游,也经常跟朋友们对酒当歌,最后也挑灯夜读考上了帝都的一所也是她高考第一志愿学校的研究生,算是给自己的大学一个比较好的交代了吧。

02

回到花先生和大双相遇的时刻来,其实大双和花先生的相遇也还真能进入世界几大相遇奇迹的榜单。

在大双研究生开学之初,就有很多考研辅导机构来接触各专业高分考研成功的学生,并聘任他们当下一届考研的临时辅导老师,就这样阴差阳错加上同学的推荐,反正开学之初也没什么别的大事,大双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报了专业课的辅导老师,顺便赚个外快攒个旅游经费,试讲面试通过后,就签了合同,4天24小时的高强度课程。然后大双就开始拼命备课写讲义的生活,而花先生,因为是跨专业考研,所以想要报考所考学校该专业的考研辅导,就在网上报了名。这也是前文大双用力强调的,她学习其实很不错。

2015年中秋节的那几天,就是大双这辈子第一次要以老师的身份站在讲台上的日子,9月26日,大双早早来到上课的教室,一个人拿出讲义坐在最后一排,认认真真的备课,先进来一个女生,然后直接来到大双面前,热情的打了招呼,以为是一起上课的学生,然后大双很尴尬的介绍自己其实是这节课的老师。女生是工作后准备参加考研的,所以比大双年长几岁,突然要给比自己年纪大的人上课,大双不免紧张,但也不能露怯还得装作很淡定的样子。

就在这位女生和大双交谈的时候,一个高高的,穿着这白T恤蓝色运动短裤,带着耳机背着双肩包的男生,在上课前几分钟走进了教室,坐在最后一排的大双在他进门时抬头看到了他,他们眼神交汇的那一刻,就让大双平静的内心多了几分波澜,不禁多看几眼。

03

眼看要到上课的时间了,可教室里就来了两个学生,大双收拾一下东西,把讲课的讲义和书放到黑板前的桌子上,火速走出教室,去工作人员的办公室问究竟有几个学生要来上课,毕竟帝都残酷狂堵的早上,第一天上课如果有学生迟到也是蛮正常,结果工作人员说就两个人,走出办公室的时候,大双的尴尬症都要犯了。辛辛苦苦写了十万字的讲义,备了这么久的课,学生只有两个,这就是家教啊!不值得不值得。想着想着就走到了教室门口,只能挂起标准微笑,说现在人齐了我们来上课。

而后进来的那位男生,也就是花先生进门直接就坐在了第二排,大双早已在第一排的桌子放了讲义,身后就是黑板,本来就有点狭小的教室,大双和花先生的距离也确实有点近,另外的女生坐在第四排,然后就开始了4天的课程。

大双毕竟平生第一次正经讲课,不免紧张,花先生一直没什么表情的坐着,一会儿看着大双,一会儿看着黑板,偶尔看两眼书,也不做什么笔记,课间休息的时候大双仔细打量了一下花先生:高高的个子,应该有180+,中等身材不算很瘦也没有很胖,长着一副娃娃脸,挺白的,带着一份全框眼镜,眼睛大大的,双眼皮也蛮深的,鼻子高高挺挺的,嘴唇颜色很好看,偏深的粉红色,算得上是帅,但更准确说是萌,可是不怎么说话,也没什么表情,像是学校里沉默寡言、自带傲气的学霸帅哥。大双突然笑了,嘲笑自己应该是来上课的不是来挑男朋友的,看来是寂寞太久,看见个还算顺眼的男的就忍不住想入非非。

其实后来据花先生描述,其实最早大双讲的他几乎都听不懂,毕竟不是自己的专业,就只能安静的坐在那里看着黑板或者看两眼书,也是想提问来着,但又怕问的太弱智,所以上课期间多数就看着大双,打量她,觉着她长着一副学霸脸,没特别好看,腿还挺长的,身材还行,讲话蛮逗的,挺有意思的。

04

后来大双和花先生多次一起回忆这段相遇的时刻,都很感叹缘分这东西,大双算是阴差阳错签了合同当了辅导老师,花先生也是在网上刚好搜到这家辅导机构,专门从南京到北京来上课,在花先生进门与大双眼神交汇的那一刻,就好像有朵花在两个人心里静默地绽放,只是花开无声,只能等花香入鼻,才会有所恍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1.煮酒:从何谈诗歌………………………………………………..6 一一解读《他,洪昌先生》并序●越红冰 2他,...
    朝花夕拾杯中酒123阅读 2,872评论 1 12
  • (一)康陵村帝王树 古树扶疏名帝王, 年轮八百历沧桑。 遮天蔽日绿茸伞, 游客触摸佑安康。 (二)游沟崖景点后应赵...
    江德丰阅读 387评论 1 6
  • 今天:5:20醒 天气:多云,感觉挺凉快。 昨天:因搬家太忙,只有草搬的一篇日更和跑步继续。 今天:休班,继续小目...
    枣园草阅读 142评论 0 4
  • 本人(吉林艾宝)亲自调理的顾客。王媛,60岁,多年的脑血管瘤导致面部痉挛。曾经做过一次手术,好了一段时间。后又复发...
    越努力越幸运_20d2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