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介意吗?我是一个特别爱钱的女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一粒少女

最近因为双十一快要到了,所以大家都在调侃自己是单身狗一只。表示想脱单,朋友问我对脱单的看法。我瞥了一眼我的朋友,说到,不想发表意见,现在的我,只爱钱。

在网上以前流行过一句话,以前有病,追求爱情,现在病好了,只爱钱。朋友以为我是开玩笑,可只有我自己知道现在的我真的是想脱贫。

对于一个快二十岁的女生,脱单不重要,脱贫才重要。真正意识到这点,是在前段时间,和父亲的一次段话中。才意识到没钱给生活带来的无力感。

由于上大学在本地离得近,所以每个周末我都要回家。星期五下午没课,像往常一样,快到晚上赶回了家。家里没人,直到晚上爸妈才忙完工作回到了家中。

一回来,我爸就往我房间跑,“回来啦,你要吃啥?我做给你吃。”每次我都会不耐烦的讲“你不知道我在减肥吗?晚上不吃饭。”我爸只好默默的走出我的房间。像个失落的小孩。

我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不耐烦说完一些话,我都会特别后悔,好像我们都是这样,把好脾气留给了外人,坏脾气留给了最亲近的人。可是父母总是不会和我们计较太多,一次又一次的原谅我们。

过了一会,我爸手里拿着甘蔗,又走进了我的房间。把甘蔗放在书桌上,我坐在书桌前。画着我的画,背对着坐在我房间沙发上的老爸,老爸跟我谈起了正在读高三的弟弟,因为我是过来人,比他更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聊着聊着,口也有点干,拿起桌上得甘蔗就开始吃,顺便问了一下我爸“爸,你要不要吃啊?”“我不吃了,牙齿坏掉了,吃不动了”我爸拒绝到。

“不会吧,你牙齿就坏了吗?之前还不好好的?”我带着疑问看着他,“是啊,之前还是好好的,还能吃,现在一吃饭,那个牙齿就痛,不能吃硬的东西。”我爸无奈的说着。

“那你去医院治治你的牙啊,每天吃饭都难受,多受罪。”我放下手中的甘蔗,继续画着我的画,也不想吃了。“不去了吧,去趟医院挺贵的。”我爸笑着说。

“贵有什么办法,总不能每天忍受着牙痛,才四十多岁就吃饭受罪。”我反驳到。“真不用了,就吃饭的时候痛一点,其他时候还好啦,浪费这钱干嘛。还不如把这钱省下来给你们用。”我爸依旧笑到。

我也没继续反驳到,我从小就知道我爸是一个非常省的人,有时候生气时,甚至会说我爸抠,什么都省,什么都舍不得花钱,家里就他舍不得,我总是说他。

可是听到这一句,我莫名的心酸,体会到了因为生活窘迫,而产生的无力感,爸爸为了省下钱来,给我们用,连牙都舍不得治,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一直不敢面对我爸,害怕他看到。

那一刻,我突然特别想有钱,特别讨厌自己,都这么大了,还要依靠父母,每个星期要回家拿生活费,却一点忙都帮不上,以前还好家里生意还行。

现在随着网络的发展,爸妈文化水平不够,依旧只能通过苦力来做一点小生意,家里又有我跟我弟要上学,又要还房贷,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爸妈身上。

可是他们从来不在我们面前直接说出来,他们不想把生活的苦传染给我们,有一句话我特别喜欢,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是啊,我总觉得岁月静好,不知父母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整个聊天过程中,我都没敢回头看坐在身后的老爸,我不想让他看到我眼眶的泪水,我不想,其实有时候我好害怕回家,回家看到因为生活,越来越老的爸妈,我都很惭愧。

惭愧自己的无能,一个人如果没办法面对某件事,可能是因为在这件事面前表现的无能,所以想逃避。快二十岁了,人生中的黄金时代。也是一个尴尬的时代。充满无力感的时代。

想做的很多,不能做的也很多,做不到的更多,我只能低下头画着我的画,我爸笑着说,“你画吧,我出去了,不打扰你了,好好加油,好好学。以后出息了,你带爸去治牙齿。”

我不想父母年过半百还在用苍老的手铺着我自己该铺的路,这就是我努力的原因。

当我爸走出房门的那一刻,我的眼眶里的眼泪终于矫情的掉下来了,滴在我的画上。耳边一直有我爸说的“等你有出息了,带我去治牙。”的回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刻,我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努力,挣好多好多钱,给我爸妈花,听到那句话,我也特别心酸,我爸牙齿坏了永远舍不得花钱,心疼钱,不想把钱花在这上面,能忍则忍。

小时代里有一句话当初不是很懂,现在能彻彻底底的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你之所以能够这样无所谓说钱不重要,那是因为你从来没有过过没有钱的日子。

是啊,以前总说钱不重要,钱是身外之物,有钱不是什么都可以做到。现在只知道,没钱万万不能,我只想要很多钱,然后疯狂给爸妈打钱,告诉她们不用省,随便用,你女儿会挣钱。

以前跟别人聊起钱,都觉的说爱钱特别俗,一个年纪轻轻的姑娘,怎么特别爱钱,现在毫不避讳的告诉别人我爱钱,我爱通过自己努力挣得钱。

是的,现在的我,一心只想挣钱,通过自己的能力挣钱,我也想有一天拿着自己努力挣的钱,给爸妈用,而不是在该挣钱的年纪还在问父母要钱。还没有能力给父母生活。

我不想过那样的生活,所以你问我一个女生为什么要努力,因为我爱钱,我不想因为钱,在遇到一个我喜欢的人,他给不起面包时,只能放弃,而是大胆的说,你给我爱情就好,面包我自己给就好了。

不想因为钱,在爸妈生活的窘迫的时候,不敢面对他们,而是给他们钱,让他们舍得花钱,舍得用,你女儿有能力挣钱给你用。是啊,我就是一个特别爱钱的女孩。也特别的俗。

我只知道那天晚上跟我爸聊完天,我一整晚都没睡好。那一晚我更加贴切的感受到了生活的无力感。

我爱钱,爱自己努力挣得钱,我比较俗,你介意吗?不想脱单,一心只想脱贫,然后像别人所说,给父母疯狂打钱。

“爸,哪天我带你去治牙!”

(我是一粒,茫茫人海中的一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