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旅行

终于夜深人静,可以来记录一下这段开始了也没开始的旅程,说它开始了,是因为我已经坐了7个小时的火车,说它没开始,是因为我还得坐5个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

属于我的这段旅程是从保定到达西安,这是我第一次坐这么久火车去到这么远的地方,这是我最期待的城市之一,并且,期待很久了,但此时此刻,被这个火车的硬座折磨的有点不耐烦,有点坐不住了。火车上的人没有很多,但也不少,凌晨一点多,大多数人在睡觉,也有的人在车厢里溜达,吃泡面,玩手机,抽烟之类的。我是属于想睡觉但睡不着那一类的,没有流量,不敢上网,电也不充足,不敢看缓存的电影,但是想记录下现在的感觉,所以在默默编辑着。

此次的旅行决定的十分突然,只是在中午的时候跟宿舍人说起,想出去走走,然后,买了票,下午就出发了,也没有告诉家人,悄悄地就来了。

上面写于刚去的火车上,下面写于回来的一天后。

对于西安我期待的有两点:一是西安的小吃,二是西安的夜景。

夜景篇

坐了十二个多小时的火车,终于在早上快五点的时候到达了西安,真的太累太困,所以我们决定先去酒店歇一歇,酒店不是很远,所以我们是步行去的,一边走一边看周围,时间太早,西安的街道上几乎没什么人,很安静,不过我们居然走进了这里的海鲜市场,好多人,好多海鲜,他们一大早就起来在这里忙碌。此时的西安并没有给我什么特别的感觉。

我们的酒店在钟楼附近,接近傍晚的时候,我们又开始出去活动,这里的夜景真的很美,西安是一座古都,它留有大唐的风韵,也继承了长安城的繁荣。我喜欢这里,并且很喜欢。

过马路时拍下来的钟楼

回民街附近的鼓楼


大雁塔和前面的喷泉广场(由于弄错了时间,没有赶上这里的音乐喷泉,这是非常遗憾的)

三个小傻子在钟楼前面留影

西安的夜景真的很美,和白天完全是两个味道,只有那时候的西安才会真的让你有一种梦回大唐的感觉。

美食篇

来西安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吃”,这绝对是我非常期待的一个环节。

连着吃了两天的胡辣汤还配着葱花小饼

潼关肉夹馍(皮很酥)和当地有名的饮料冰峰

羊肉泡馍和biangbiang面(量有点大,和舍友吃的一碗,并没有给我很惊艳的感觉)

带麻酱的和不带麻酱的凉皮

回民街的一些小吃

由于时间短,也不知道该怎么找一些正宗的小吃,也不知道好不好吃,有的就是买一份大家一起吃,嗯,现在还在想念酒店附近的胡辣汤,六块钱一碗,吃的饱饱的。

华山篇

关于爬华山,这真的是计划之外的,本来第二天的下午就已经决定回去了,舍友突然说去“夜爬华山”吧,what!自从上次实习爬了泰山,我是真的不敢轻易触碰爬山这两个字,我是真的想准备个一两年,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再来的,但是,我成功的被舍友说服了,好不容易坐十二个小时来的,不爬太可惜了,对,我得把这十二个小时的价值发挥到极致。

我们改签了车票,去夜爬华山了。初次来,我们在山下租了军大衣,没错,就是绿色的军大衣。

华山门口的我们仨儿

但是,在大半个爬山路程中,军大衣都是没用的,特别热,他反而增加了重量,真的感觉自己就像抱着一床被子在爬山,特别累,夜爬的人也不少,有好看的小姐姐,也有很帅的小哥哥。在路上遇到三个福建人,他们人很好,也挺有趣的,所以就一起爬。但后来真的越爬越慢,真的是见识了比泰山十八盘还要变态的阶梯,只有一米宽,几乎是垂直的阶梯,特别的陡,这要是白天爬,往后瞅一眼,肯定吓死了。

虽然很累,但景色也是不错的,有两个画面最让我印象深刻,一个是站在一座桥上,向前望,两座山像一道门,特别威严,再远处是更小的两座山,缠绕着雾气,真的特别好看,我拙劣的语言和渣的手机像素形容不出也拍不出它千分之一的美;还有一个就是走了好久在一片稍微大一点的地方休息,透过旁边的树枝,仰望星空,真的超级美。没法拍下来,只能印在脑海里。

终于在凌晨一点多爬到了北峰,这里的垂直高度是1614米,路程大概有六千多米,这个时候军大衣可是派上用场了,风巨大,巨冷,我都被冻得怀疑人生了。

冻到怀疑人生


要想看日出,还得走一千多米,日出时间是接近七点,我们是下午两点的火车回来,时间赶不上,所以没往上爬,这真的非常遗憾的,我们在山上待了一宿,第二天在北峰拍了照片,看了太阳,大山,还有远处的云海,真的很遗憾没能上去,如果有下次非得上去看看。

北峰顶

几乎垂直的阶梯

上山之前

在山上

下山(山下的大风毫不逊色于山上,吹死我们了)


山下合影

这次出来真的是突然的,爬山也是突然的,虽然过程很累,但对我来说确实值得的,一天一宿没睡觉,夜爬华山,接着坐了12个小时的硬座回来,为我难忘的大学生活又增加了一笔。

我喜欢旅行,喜欢自由,我想要在我年轻的时候多看一些地方,多留一些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