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区块链“步步鸡”开卖!6家公司“抱团”熬制“区块链鸡汤”

步步鸡

首个基于区块链的“步步鸡”,终于开售了!

12月21日下午2点半,上海外滩“网红蛋糕楼"8层,步步鸡联合顺丰优选开启首卖仪式,“步步鸡”正式登陆顺丰优选官网!

首发十城、定价238元、268元

步步鸡首发范围覆盖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成都等数十个城市,精品版售价238元,豪华版售价268元。

2017年12月21日-2018年1月19日,消费者登陆顺丰优选网站、手机APP或顺丰优选线下门店下单,即可购买;顺丰优选还同步开通线上线下购买渠道。

当天,活动现场开启试吃活动,一碗 由米其林大厨精心烹制、基于区块链的“步步鸡”鸡汤,色泽金黄、鲜香浓郁,在寒冷的冬季温暖到心底。

货真价实的鸡汤

因是首个应用于区块链的养殖溯源项目,步步鸡在2017年6月一经公布便备受关注,并迅速成为一只网红鸡。

“步步鸡”项目聚焦于绿色生态养殖,要求所有鸡必须放养,选择山清水秀的农村基地,由当地经验丰富的农民养殖,日常喂以蔬果、五谷杂粮及天然无公害的黑水虻。相比市面上养殖周期不超过45天的饲料鸡,步步鸡生长周期为180天左右。历时半年月,2017年12月,第一批步步鸡正式出栏。

连陌科技CEO江隆昊(左)、顺丰优选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朱旭峰(右)

历时半年、6家企业“抱团”创新

作为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应用,步步鸡项目由包括阿里云、众安科技、沃扑物流、国元农业保险、火堆公益等6家企业联合抱团创新。

步步鸡项目技术框架

从技术来看,步步鸡项目是一个融合了区块链、物联网和防伪技术的绿色养殖项目。

由众安科技安链云提供区块链技术,杭州沃朴物联提供物联网智能设备和防伪技术,并打通了底层区块链技术和物联网智能硬件数据,实现实时记录鸡只地理位置和计步信息,把前端采集的养殖数据实时同步上链,并接入安链云生态联盟链,同时追溯整个鸡的成长过程。阿里云则提供基础的云计算平台,连陌科技负责步步鸡商务运营,国元农业保险为养殖场提供农业保险,火堆公益提供农业扶贫支持。

在整个生产链上,项目打通从鸡苗的供应源、养殖基地,到屠宰加工厂、检疫部门、物流企业等环节的信息壁垒,所有信息通过区块链进行流转,并通过共识算法保证信息的不可篡改,完全真实可靠。沃扑的防伪技术保证了带着防伪标识鸡在送到用户手上之前撕毁就立即无效,防止信息的多次复制。

消费者收到步步鸡后可以通过产品溯源App进行防伪溯源信息查询;消费者还可以通过众筹提前认领一只鸡,每天实时关注鸡的成长情况,半年后即可享受到美食。

步步鸡从养殖场走上餐桌的过程,不仅仅是养殖,销售和物流也是不容忽视的环节。连陌科技CEO江隆昊表示

为保证商品质量,步步鸡采用产地直发的模式,由顺丰速运全程冷链配送,保证产品最快速度从农场到餐桌,最大限度保证产品的新鲜品质。

未来,也希望从步步鸡开始,致力更多场景下的信任回归,让科技真正服务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