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8 升维解法

今天是2020年7月8日,星期三,早上好,今天跟大家分享的话题是立场,或者叫做出发点,或者叫做方向。关于这个主题,我的启发点,在于昨天一个感受,还有看到一个读书的分享,我就想起这个主题,一个什么感受呢? 就是当你在生活或者是工作当中也有个目标,你有个隐隐约约的需要,但你这个需要得到满足的时候你又很开心很愉悦,但你这个需要没有得到满足,甚至是反方向的,得到了满足的时候那就就很,心情可能会很沮丧,也可能会很愤怒,都会有相应的感觉,比如说你这个需要是被认可的,那当你做的事情,没有被认可,甚至会被打击的时候,那你就会很沮丧或者很愤怒,如果当你的需要是,嗯,是升职加薪啊,对吧?也就是说我要么甚至亚马逊,这两者如果没有都没有打算的时候,你也会很痛苦,然后换了一种需要,如果你的需要是在你做事的过程中,个人得到提升,个人的品格,个人的心性得到磨练,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呢,就锻炼他如何去,一种非常高要求自己这种高要求不是说严格严厉的高要求,而是让自己在一个更高维度上的这种高要求,来要求自己的话,那就不一样了,这有点点像叫做成长型思维,这是你做的任何事情,其实不是为了短期的这种目的,比如说短期的目的,刚才说出来我就是被一个认可啊,或者被奖励啊,或者被物质精神上的一个鼓励和鼓舞和激励啊,或者是得到什么样的一个东西,就是你要得到一个实实在在的,或者是不是那么抽象的东西,你才会满足你的需求,但是如果你的需求放在你的自己的学习和进步之上的话,那你是自己是可以把控的刚才所说的前者,其实有一部分你可以做的,大把控就是你可以提高那种成功的几率,但是最终的结果呢,就你完全不在于你的把控之内,因为他是别人的,认可别人,给不给你升职加薪,别人给不给你肯定,但是我是在你的掌控范围之外的,所以,你也不能确保发生,你也没有那种掌控感,你会有达不成的,这种这种不好的情绪,但是如果反观你在做这个自我成长的这种。目标的时候,你其实是可以把握的到的,因为全在乎你自己,而且感觉上,你永远是有赢的几率的,而且很高,就这个银的意思就是达成你的目标就是成功的这个级别,嗯,那这种状态呢,我感觉哈,有些人时不时会保持着这种成长的思维,有的时候呢,又会退化到普通的那种,啊,这种叫做什么小丽,也不叫蝇头小利就是叫比较常规化的这种模式,现陷入在这个模式当中,那昨天晚上呢,我很难得刷朋友圈,我我刚好有事情,那又挺晚的,超过了我睡觉时间的时候去刷朋友圈,看到有一个微信上的好友她分享了,一本书叫做次第花开,然后他写了一段,他自己的感受,我觉得应该是感受吧,因为这本书还没看,应该是感受不是抄录,但这个感受,这段文字就让我感觉到0,打动我的,而且挺美的一个文字,所以有一部分文字我可以念给大家听一下,他说寂天菩萨讲过一句话,说问题如果有办法解决,就不必担心,如果没有办法解决,担心也没有用,有的人居无定所的过着安宁的日子,但是有的人在豪华住宅里一辈子逃亡,修行是仁爱,修养,宽容,谦让与人为善等等精神品质,也就是要关注到我们生活的福祉,并且,自觉的调整自身行为,以其他众生感到安适合快乐,真正的自由不是为所欲为,真正的自由是能够摆脱整个社会的惯性,而最大的惯性是轮回的关系,打字就练这几段,我感觉挺朴实挺美丽,而且挺有启发性的,读了这简单的几段的文字,我虽然还没读那么书,我感觉自己的这种,整个状态啊,现在是调整到了刚才我所说的那种,高打引号的这种高思维的这个层次上去看待我自己的,面临的问题,遇到的挑战,那整个状态就不一样了,有的时候,当你处于一般的模式底下,你可能会很积极被这个目标所激励,你可能会很沮丧,被这个没有实现目标所打击,两方面的几率各半,但是如果你在这种高一些的思维底下,你遇到的挫折,你看上去并不是,通常人眼中看到的那个挫折,而是让你锻炼你自己心性的好机会,你总可以用,与人为善,有不卑不亢啊,的方式比较中正的方式去处理问题,不被别人对你的态度,左右自己有自己的主心骨,而这种主心骨,内在坚定所散发的力量,是可以。感染到人可以影响到别人,让别人感受到,你这种中正温和和强大的气场,但我感觉这就是一个,嗯,高危解决方法,人家说,有一种叫做降维打击吗?就是把你的对手或者对象,把他给将为乐,从三维见到二维,然后他就嗯,就被你打击了,啥都不顺,但是我们现在面对的问题其实并不一定是要去打击这个问题,打击这个障碍,我们是要解决这个问题,跨越这个障碍,所以我感觉降维打击不是非常确切的表述,我想说的,我可以换一种说法叫做,身为,身为阿解决方法,卤水就是,啊,小卢选是什么呢?用两个字来形容叫做,身为处理,大致是这样子的吧,到时候我再想一想这个有什么更好更精简的表达方式带你去,提高你的维度,看待自己面对的问题的时候,会有一种一览众山脚小豁然开朗的感觉,我觉得,人啊,时不时去爬山登高有好处,因为你会开阔你的心胸,释放你的那种负面的情绪,但同时你不要局限于物理上的,去爬山,时不时,或者是最好是每天你都让自己的,心里自己的思维去登一下高,往高处看一下自己所面临的挑战和思维和思考,那可能比物理上的登山,更有好处,挺好的,我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我们明天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