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偷情的女人与绝望的男人(3)


第一章  三月

第二章   三月八会(上)

第三章:三月八会(下)


李秀英望着戏台,尽管依然目不斜视,却早已经心不在焉。到最后,她开始盼望着这戏能尽快唱完。

终于结束了,她大大方方地环顾四周,想找出那个偷窥自己的好色之徒。在她的右方!一个穿着白色衬衣的男人正斜靠着一棵杨树,面带微笑地看着她!还没来得及看清楚那男人的脸,她就急忙地低下了头。她的心怦怦乱跳,仿佛占人便宜的是自己。

李秀英站起来离开了。她穿过人群,脚步有点慌乱。她很想知道那男人有没有跟上来,却又不好意思回头看。她又往前走了几步,之后在一个卖毛线的摊子前站了下来。赤橙黄绿青蓝紫的线团儿混乱地摆放着,在太阳下面有点儿晃眼睛。她将一团大红的毛线拿在手心里,翻来覆去地看,眼睛却向左右细细地寻找。那男人并没有跟上来。她舒了口气,却又感到些许失落。

她回到家,赵东城已经做好了饭。他看见她回来了,赶紧把饭端到饭桌上,一边为她夹菜,一边兴致勃勃地问她在会上有没有遇见什么有意思的事儿。她感到心烦意乱,她觉得自己经历了很复杂的事情需要整理一下头绪。她想一个人安静一会儿。她喝了几口面汤,敷衍他几句,就站起来离开了。他不知道她怎么了,他本以为她看戏回来会很开心,有很多话想要跟自己说呢。他看她没胃口,自己也不觉得饿了。可他又不想浪费,还是把桌子上的饭菜全都装进了自己的肚子里。

她一个人来到了二楼房顶。房顶上摆放着几个青瓷花盆,里面装满了干燥的土,土里面却没有花。这些花盆原来种的是几棵月季,有一年春天还开过一次,后来没人管理,就全都死了。

李秀英靠着栏杆站着,三月的暖风温柔地吹着她的眼皮。她想着心事:那男人一定知道我发现了他,可他依然直直地看着我,一点都不犹豫,像是被谁准许了似的,他就不怕我生气吗?我生气了吗?不,我一点都不生气。他脸色白润,一看就是没干过重活没受过委屈的。他是谁呢?他是一个人去看戏吗?哪有年轻男人看戏的?他一定是陪着老婆的。可是,他的老婆呢?

她正在想得出神,赵东城忽然出现在她的身边,她吓了一跳,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他嘴里嚼着芹菜,含糊不清地说:“你刚才就喝了那么点汤,再下去吃一些吧,都是你爱吃的菜。”

李秀英看了他一眼,冷冷地说:“就知道吃饭,除了吃你还知道什么?”她很快意识到自己说话难听了,就冲他笑了笑,下楼了。他并没有生气,只是不知道自己又做错了什么惹得她不高兴了。他越来越猜不透这个女人的心思了。

晚上,她躺在赵东城的身旁,心里还在想着那件白衬衣。赵东城从没穿过白衬衣,他要是穿一件这样的衬衣,那才是糟蹋了呢!天气都这么暖和了,他竟然还在穿着秋衣秋裤!这身破旧的灰色衣裤都穿三年了,袖口都破了边,每年秋冬他还是照样拿出来穿。刚结婚那两年,她曾费尽心思地想改变一下他的模样,毕竟他丢人她也会觉得没面子。可她很快就放弃了,因为她发现自己精心挑选的衣服,到了他身上完全走了样儿。现在这个粗糙的男人嘴巴微张着,还打着响亮的鼾。两道皱纹从眼角直直的向黝黑的脸庞划去,他的胡子早就应该刮刮了!这个男人让她越看越瞧不起,越看越后悔浪费了自己十八年的青春。她感到有股冷风从窗户外面吹了进来,抖动了一下肩膀,赌气似的转过身,不愿意再看这个男人。

不论怎样,明天都不能去看戏了,她想。之后,她就慢慢地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她还是起了个大早,她忘记了昨晚的决定。她涂了口红,穿了一件荔枝红的高领薄毛衣。贴身的毛衣显现出胸脯的轮廓。她有预感,她还会遇见那个男人,这让她觉得又刺激又兴奋。她对着镜子照了又照,直到对自己的形象十分满意才准备出门。

她出门的时候,赵东城说:“秀英,你真好看!”他说的是真心话。男人都喜欢自己的女人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可惜他的赞美没有得到感激,反而遭到她不屑的白眼。

她在戏台前找个位置坐下,四顾起来,她没有看到那个男人的踪影。戏开始好一会儿了,她有点儿不甘心,朝那棵杨树望了望。她终于看到了他!这一次她看清他的面容:光洁白皙的脸庞,浓密的眉,嘴角似笑非笑地微微上扬。他身上穿着天空蓝细格子的衬衣,手腕处松松挽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