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永远伸向你的方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艾珂:

“我现在只想做《阿Q正传》中的王胡,而你是我袄上的跳蚤,因为吃了我的血,胖胖得跳不起来,捉住了丢进嘴里,听那一声‘咯嘣’该是怎样一种酣畅淋漓的痛快。

或者说来世我做一个牧羊人,而你是一只温顺的小绵羊。我将会把你养得肥肥的,然后用一把细细的快快的小刀,把你削得薄薄的,一片一片涮了吃!你的骨头我也不会浪费,剁成一段一段的丢在油锅里炸得酥脆。想来味道定也不错。《石头记》里金桂虽泼,吃得倒很精致……”

你在信中用一种调侃的语气说着这样心痛的话,艾珂,我知道你是真的伤了心!

若在平时,听到你这些如珠的妙语,我都会哑然失笑,而现在我笑不出来。从那次你伤心地走开,流泪的一刹那,我便同笑绝缘了,我放逐了我的心。

“若你流泪,湿的总是我的脸

若你悲戚,苦的总是我的心”

艾珂,我知道我的错有多深,这错就像巴尔扎克说的那样,是一种罪过,只能补赎,不能洗刷。我强加于你的这种伤痛,便是如何弥补,也抹不去留在你心里的伤痕。我不求你原谅,艾珂,如你所说的:“良心会是你最沉重的十字架,我从来不怀疑你的良心。”

是的,艾珂,伤你有多深,伤我自己便有多深。悔是一把最锋利小刀,我的心日日受它凌迟,有时候我实在不能忍受这样细碎而又残忍的酷刑嘶喊出来,冲口而出的竟是你的名字:艾——珂——

而这两个字立刻又钻到我心里去了,象一只尖嘴的虫子,将我的心咬噬得千疮百孔。

那一个冬日的夕阳里,你在我的脸上得不到答案,这时,你彻彻底底地失望了。你侧过脸看窗外的落日,阳光在你的身上笼上了一层柔和的光辉。你却抬起头来用手遮挡了眼睛,仿佛这阳光刺痛了你的双眸。

你终于忍不住哭了,虽然你极力克制。当泪水在你的脸上疯狂肆虐的时候,你脱口而出一句“太可惜了”。然后你反复地说那句话“太可惜了”。

艾珂,你那句话深深震撼了我的心,你每说一遍,我的心就受一次重击。

艾珂,我怎么能放弃?放弃我们从前那些欢笑和泪水?放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彼此的承诺?我怎么能够?我们曾是那样彼此执着于彼此!

我不能不仰问苍天,我们称之为命运的,为什么要把我放在这爱与不能爱的夹缝里,不上不下地悬着?这叫我怎么能够说苍天在上?

你转回头来,脸上的泪已经干了。黑黑的眸子幽深地象夜。你轻轻地叹息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歪了头看我时,你笑了,笑得那么疲倦。

那一次我没有送你,目送你小小的身影在夕阳中踽踽,我忽然有些恐惧。从今以后我是真的失去你了,这个念头在我的心里突然那么清晰。我用我所有的意志才能控制住我要冲下楼去的愿望。

我的心一次又一次地告诉我说:你要留住艾珂,没有了艾珂,你的世界将会暗无天日。

我的头脑却又这样反驳:让她走吧!如果你自己是苦难的代名词,你怎么能够剥夺她追求幸福的权利?

我的感情同我的理智冲突着,这冲突竟是那样的尖锐,竟至穿透我的胸膛!

有一辆车在你身后停下,你立住,“艾珂”,我忍不住叫出声来。

远在楼下前面路口的你竟像听到似的,蓦地回过头来望,一瞬间,我竟有一种莫名地喜悦与期待。

我看不到你脸上的表情,却能从你这一刻的迟疑里,读到你心里的挣扎和绝望。我明白了,艾珂,你是在同我道别。

从今天起,再见应是无缘!

车门在你身后轻轻关上了,而我在这一瞬间便崩溃了意志,卸去了无动于衷的重重铠甲之后,我的泪流得无声无息。

艾珂,我当然知道你是如何爱我的,你笑言“以后你再也找不到比我更爱你的女孩了”。那并不是一句玩笑话,对你的爱我从不怀疑,只是我却要让你,怀疑我对你的那份感动。

我不知道,艾珂,我真的不懂怎样才能叫作残忍,是使你放弃,还是让你因为我的缘故而承受生活的艰辛。我一直觉得你应该是一只小鸟,在呵护你的手中婉转地唱歌,你没有任何理由承受那些,你应该跟别的女孩儿一样,被爱她的人宠成天上的月亮,住舒适的房子,穿漂亮的衣服,吃精致的零食,到哪里都有人艳羡的目光。

可是这些我竟都不能给你!

那一次,我蹬着自行车去你的单位找你,看着你在那群花枝招展的女伴中奔过来,你谈笑自若地同她们告别。走到街上,远离了你那些伙伴之后,我听到你发自心底的一声叹息。要强的你忍受了那些女孩用挑剔的眼光对你的男朋友的评头论足,那该需要怎样的一种勇气。

艾珂,我从没有怀疑过你的爱,只是你也是一个女孩子啊!所有的女孩子都憧憬着自己的男朋友是白马王子,有良好的家世还要仪表不凡,你当然也不例外。而我除了那颗爱你的心外便一无所有。这颗心在人世的浮华里,虽掷地有声却百无一用。

艾珂,是你用钟情的目光把我变成了王子的,而实际上我只是一只小小的青蛙。

在以前我一直以我心灵的富足而傲世,而现在我却总是难堪于我这样赤裸的贫穷。我明白那些被世人所看重的并不是你生活的重心,你喜欢的只是我同你那样的一份厮守,可是,即便是这样一个小小的愿望,我竟也不能满足你。因为我的工作,就是要东奔西走。

艾珂,倘若说爱我是你苦难的开始,我如何舍得你因为我而受苦?

现在你是不用受那些伶仃、思念之苦了。可是你的心却萎谢了。我伤透了你的心!

每一次放假回家,我们的朋友便会同我谈起你现在走马观花式的恋爱,你突然地沉默和经常地暴怒。我是那么地心痛与震惊。那个热情而又快乐的女孩哪里去了?我竟让你成了最不快乐的那个人!

我总是自作聪明地认为,只要假以时日,我终会成为你日历中过去的一页,被你轻轻地翻过去。便是分手的阴翳也不过是一时,阴雨之后,你有的只是更晴朗的天空。

可是,艾珂,这场风雨却褪尽了你鲜艳的颜色,你竟再也快乐不起来了。你的来信中没有一句指责,通篇都是调侃,可是我却想象的到你调侃后的疲惫。

爱如覆水!

而这样的刻骨铭心是不是一生只有一次?艾珂,你是不是早就明了,所以那天在夕阳里你才哭得那么伤心?

我现在才真正体会到你说“太可惜了”时的宛转心伤。艾珂,任是我如何忏悔也抹不掉你生命中那些不快乐的日子,你曾是那样地不快乐过!

于是我开始自省我所谓的伟大,倘若我因为爱得痛苦,确实使你幸福,那么这痛苦的确不失为高尚,只是若是我的痛苦换来的只是你的心灵上再也没有春天,那么这爱便成了双面的利刃,割伤我的同时也给了你重创。

艾珂,我何其愚蠢!伤你最深的竟是我!

我的艾珂,我并不求你原谅,我一生也不会原谅我在你身上犯的过失。只是请允许我再走近你好吗?

我并不奢望你能对我如初,我只求能看到你灿烂的笑,脸上纯净的阳光。艾珂,如果有什么能让你欢颜如昨,我宁愿拿我的一生去换!

也许终我一生我都不能给你钟鼎玉食,可是我却会尽我所能让你快乐。我知道你求索人生的只是一份真实,一份自由。艾珂,相信我,这是我能给你的!

而且,艾珂,我是那么需要你!

没有你的日子是我生命里最黯淡的日子,思念像常青的藤,盘绕在我的每一个漫漫的白日与无尽的黑夜,在我的心里盘根错节。

我只想醉,只想睡,以为醉了睡了就会忘怀那份对你的牵挂。可是在醉之乡睡之乡你却又翩翩而来,用你的多情的目光滋润我干渴的心。

艾珂,你不能想象我在酒醒之后,梦醒之后是怎样得痛彻成狂,没有谁的安慰能抵达我的内心,没有谁的关怀能驱走我心里的漫漫严冬。艾珂,我是多么需要你呵!

惩罚我吧!艾珂,只是别叫我离开,给我一个机会。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学会去爱,你说过。仅仅有爱是不够的,还要会爱才可以。就罚我用我的一生,去学习如何爱你好吗?

我明白现在的我已经不能再向你求索什么。尽管如此,我却还是忍不住向你求索一个答案。我要告诉你的是,亲爱的,我将用我的一生来等你的回答。

我的手永远伸向你的方向。而只要你伸手握住它,便会给我一个明媚的春天。

宝贝,你听到了吗?

我等待你,直到地老天荒!

                                  爱你的傻瓜青蛙

                                2017年11月26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晚四川地震了,当时家里的情况是小米刚入睡,大米正在冲澡,我侄女正在闹着要回家,米爸喊我们下楼。我环顾下家里的情况...
    悦米时光阅读 116评论 0 0
  • 连续写了6天,感觉自己是要被掏空了,这几天疏于读书,没有及时输入,肚子里那点墨水早就不够用了,我终于遭遇了写...
    飞城阅读 183评论 1 0
  • 今天第一次冥想,以前只是知道这么个词,好以为是闭上眼睛海阔天空地形象呢。加入了这个班过后才知道冥想是不能瞎想的,只...
    最喜不过淡雅阅读 147评论 0 0
  • 小时候,爸妈搀扶着我们蹒跚学步,我们长大了,爸妈却老了,需要我们搀扶着他们蹒跚迈步的时候,我们却在远方苟且。 这几...
    mikoWoo1阅读 2,334评论 4 3
  • 无意中在优酷中发现了一些经典剪辑,东方不败便是其一。的确,第一次认识那个女主角便是从那个角色开始的,从此,定格,喜...
    明月如故阅读 392评论 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