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追求变成一种纠缠

这是我正在经历的事情,也是目前令我甚为苦恼的事情。

毕业后,我孤身一人来到内蒙,通过层层考试,进入了一个大家眼中的正规厂子(国企)。来到这里,我没有任何朋友,幸运的是我的舍友是一个非常好的姑娘,她领我进入了她的朋友圈。我格外珍惜这些友谊,这些男孩子,作为我将来的朋友,连他们抽烟的样子,我都觉得可爱。就在我认识他们的第三天,就在我连名字都还记不清楚的第三天,一个男生通过各种行为表现出了,他喜欢我,大家都叫他大个儿。

我拒绝他是在第五天,我还是能清晰的回忆起,我拒绝他时,他面部表情的变化,从“志在必得”到“怎么可能”。他没有想到我会这么干脆的拒绝他,连“试一试”或“再看看”的机会都没有。

我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虽然我永远没有特别想吃的东西,挑衣服时也会左右为难,出去玩也是那个“随波逐流”的人,但在其他方面,我有着自己坚定甚至固执的想法,比如,我一直坚信爱情。

我认为我拒绝的够早,以后相处的日子,完全可以把这一篇翻过,大家开开心心的做朋友,可大个儿确是一个近乎偏执的人。当朋友的那五天,我以朋友的眼光来看他,还算风趣幽默,虽然在我看来他开玩笑的笑点很蹩脚,甚至很尴尬;喜欢模仿别人,而且模仿的还很传神;打牌很厉害。

可是在我拒绝他后,他依然不死心。其实我并不知道他是否真的喜欢我,为什么喜欢我,我们从来没有“相谈甚欢”过,没有共同语言,一群人在一块,气氛还算凑合,只我和他时,简直就像进入了一个尴尬无底洞,甚至在聊微信时,都是能渗透屏幕的尴尬,最重要的是,我和他在一起不舒服。

他貌似开始制定并实行各种“战略”,先是疏远我,然后在朋友的聚会上,猛灌酒,然后撒酒疯,他感觉“晾”了我几天后,又靠近我没话找话,再次犯尴尬癌,多次“战略”无果后,开始借着“我喜欢你”的名义,要求我在微信上跟他聊聊天,我不是一个喜欢透着手机屏幕聊天的人,实际上,我的手机经常不在手边,所以当我很久没回复,他就会来一句“我就那么让你讨厌吗?”,然后就是自己的各种委屈,各种“相思之苦”。还没怎么样呢,就敢说出“我有一辈子的时间证明我多喜欢你”这样的承诺,天知道看到那些文字时,我脑海中有多少只草泥马飞过,以下是我的心理活动:“你他妈的是不有病,就因为你喜欢我,我就得跟你聊天是吧,你有没有看清楚,‘你喜欢我’这句话的主语是你,他妈的关我什么事!一辈子,你他妈知道一辈子的时间有多长吗?这是一个轻易就能做出的承诺吗?说这句话之前,你他妈过脑子了吗?”。然而我的回复是:“我不能答应你,在心里留你一块地方,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我确实不喜欢你。如果你愿意,咱还是能一起吃饭喝酒的朋友,不行的话,那我只能放弃你这个朋友了。”当然,我对他这些战略的描述都是我个人的揣测,如果错了,那更能表明我们不合适,不是吗?

说实话,一开始我还想保住这个朋友。如果我喜欢一个人,能和他做朋友,我就很开心了,可大个儿不是这样的人,他甚至把喜欢我作为了他一项决定了的事情,他决定的事就不会变,看吧,他决定的事才是最重要的。大个儿从来没有珍惜过我和他之间的友谊,不对,他从来没把我当做朋友,又何谈友谊呢?也是从这时候开始,我发现了他诸多我看不上的硬伤,别说没有爱情,就算是相亲,我遇见这样的人,也是不会同意的。

我有自己的择偶标准,包括外在的,也有内在的,通过他这段时间的表现,我没有发现一处是符合我的标准的。他一直用“虎视眈眈”的眼睛望着我,怀有“目的”的接近我,我与其他朋友聊天时提到自己的各种小事,最终都会落到他的耳朵里,因为他,在一起玩耍的其他男性朋友,都不跟我单独相处,任何事情都是他来通知我,就连我想一个人待会儿,看看书的时候,他都要在身边陪着,哪怕我说我想睡了,他也要看着我睡,去他妈的,他从来没考虑过一个小姑娘的名声问题。他从来没有尊重过我的想法,硬是觉得我自己一个人待着就很可怜,我去他妈的,真的没法儿相处了。他说喜欢我,却一直以他自己的方式,我明确的表达过我不喜欢喝各种饮料,因为胃溃疡,碳酸饮料更是不能碰,他却从来没有递给我过一瓶矿泉水。是的,我从一开始的无所谓、顺其自然,变得讨厌他,烦他,开始各种躲避他,他的追求,对我来说变成了一种纠缠,他已然变成了我生活中的主要苦恼,我现在觉得,生活中如果没有他在身边,该是会美好多少倍?

我不知道自己的这种想法是不是太无情太恶毒了,毕竟人家是喜欢你,但我确实怀了这样的想法,我必须诚恳的面对它。照现在这种情况,真的是连朋友都没得做了,他又不想和我成为朋友,不在乎这一份友谊,我又何必上赶着去珍惜维护呢?

本来,喜欢一个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我认为,它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单纯的喜欢。当然,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最好不过,但如果你一直抱着一种我一定要把他搞到手,一定要和他在一起的这种想法,那这份喜欢还会美好吗?不累吗?如果你勇敢的表白了,被拒绝了,要么放弃,要么自己在心里继续喜欢,以后自然的相处,事情总会有个结果。一直纠缠,真的不好,这会破坏太多东西,也会失去一些东西。

虽然我现在的年龄应该谈个恋爱,虽然我现在的处境貌似只能在厂里找,可是爱情不是应该,爱就接受,不爱就拒绝,这对双方都好,我说的对吗?

我们大多数人,一路走来,都不会只喜欢一个人。从小到大,我喜欢过很多男孩子,很多女孩子,有的表白了,有的没有,我从来不强求我喜欢的人一定要喜欢我,我拥有喜欢人的能力,这一点本身就足够让我幸福。世界上有太多我爱你你却爱着他的故事,这并没有什么,在那个时间,爱上那么一个人,爱了就爱了,该过去时就让它过去。

简书中有一个名为摆渡人的作者,他的一本书,叫做《愿所有姑娘都可以嫁给爱情》,我很喜欢。我相信,总有一个,我们定会遇到一个,我爱你恰好你也爱我的那个对的人,遇到他时,没有强求,没有将就,没有无奈,没有妥协,一切都只因为我愿意,我喜欢,我享受,我乐在其中。那就是我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