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赏17

做了一天家务,忙忙碌碌的,却并不感到疲倦。反倒是觉得身体充满了活力,看着自己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很有成就感呢!

晚上老公下班回家,听到我整理他的衣物和日用品时,扔了他专门保留的看病的处方和发票,满脸不悦,丢下饭碗就去找。一边找一边嘀咕,不停抱怨我多事。辛苦一天却遭遇否定,心里极为不爽。依我往日的性情,我要么会大声和他争辩,证明自己是多么辛苦,多么委屈,要么就是赌气不和他说话,不再收拾打理他的东西。可是现在兴许是我参加了学习的缘故,在感到委屈的同时,我并没有和他辩解的冲动。第一反应就是急人所急,替他马上找到他最要紧的看病的发票。找到之后,还是忍不住嘀咕了一句:今天我做那么多,你一回来全是否定。就算是小小的释放一下自己的负面情绪吧。我不想把自己一下子定位得太高,允许自己的情绪管理有一个渐进的过程。之后脑海里又闪过一个念头:既然他不识好,他的那几个饮水瓶就不用帮他清洗了。可是这念头很快就被自己否定了。自己做家务是为了让家更舒服,为什么要像孩子一样做每件事都在乎别人的肯定与表扬呢?那说明我的自我认同和自我价值感比较低。也说明,我的胸襟不够开阔,老公的这些小情绪我就不能接纳,那儿子回来,他情绪化的东西更多,我都要用情绪去对抗吗?为什么我不就此利用老公的这些情绪来修炼我自己的心呢?站在老公的角度讲,他的药发票的确很重要,是他报销的重要凭证,他能报销,这还不是为我们家节省费用吗?这不也是我想要的吗?一个人做了好事,但同时又给别人无意之中带来了损失,就能因为自己是好心做好事就不允许别人发表意见了吗?这岂不是一种绑架?再进一步想,老公今天下班回来比较晚,听说他的摩托车在路上出了状况,可能这件事带给了他一些负面的情绪,在负能量状态下,他一时半会儿还无法以平和的心态和我说事儿。

想到这些,心里舒缓了许多。于是拿着老公的饮水杯去问他是扔掉还是继续清洗。然后就收拾碗筷、整理晾晒的衣服。不过心里还不至于马上就能够做到轻松愉快,接纳这样的情绪,让它慢慢消散。

老公察觉了我的不快,几次主动接近我。我任他做出示好的动作,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因为我还在情绪处理的过程中。

晚上临睡的时候,他又坐到我床边。这时,我以主动迎接的姿态表示情绪修复完毕。当即和他做了平心静气的交流,让他了解我的想法和情绪。交流的目的是为了增进了解,融通彼此的关系。而不单单是为了倾诉委屈,寻求安全感。我都快是50的人了。应该建立强大的自我磁场,用自己的磁力去吸引别人的能量共振。我相信我能行的!

感赏自己任劳任怨操持家务,并享受劳动的充实感和成就感。感赏自己能以积极的姿态内观自己的情绪,并妥帖处理。感赏老公也和我一样走在修炼的路上,及时打断自己的负能量,对家人多了包容和体谅,大男人作风越来越淡化,却更像大男人了!

晚上老公给儿子打生活费,并去了电话。老公知道我关心儿子的一切音信,有意电话录音并发给我听。赶赏儿子及时接听他爸爸的电话,当爸爸话语重复啰嗦时、老话常谈时,儿子没有表现出明显的不耐烦甚至无礼掐断电话。

感赏老妈对我忙碌一天体贴的询问!

投射:明天是美好的一天!宝贝儿子实习顺利,暑假生活自律自在快乐!给妈妈留言发照,发布k歌!老公老妈健康平安快乐!自己健康,坚持学习,善于管理情绪,正能量满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儿子聊起补课情况,说到物理老师讲课很闷,他觉得两个小时度秒如年。我问他有什么解决办法,自己有什么想法?孩子说...
    迎风飞扬lele阅读 75评论 0 0
  • 昨天儿子没有在学校上晚自习,而是自己回了趟初中校,说心情不好,去初中校找找感觉,孩子跟我说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在意,可...
    简单_心境阅读 174评论 0 0
  • 文|江晓白 01 傍晚,6:30,夕阳挂在天边,林荫道上人来人往,神色是结束一天功课的轻松; 广播站内,我安坐桌前...
    江晓白阅读 429评论 12 21
  • 我就是想表达下!我对战狼2的喜爱!没有时间三刷,索性一次性买三张票。当作自己心情的表达吧。 另外!吴京很帅。本人男...
    懒懒的蓝阅读 225评论 0 0
  • 《如何阅读一本书》闻名已久但从未见面,很多次想要打开这本书,但由于其中枯燥的论述,都望而却步。 一句话说的好,最难...
    苏诉阅读 2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