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用PPT中的图片占位符吗?超级好用,不错的技能

在设计PPT的时候,或许大部分人都不离开图片的使用,不论是使用下载的素材还是自己设计的PPT,都有图片的存在。

PPT中的图片能增加页面的设计感和场景感,比如下面这些案例中的图片使用。

但是,这时就会遇到一个问题,既然有图片,有时就需要替换。

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按照之前的方法,可以使用相交工具替换,然后再用裁剪工具裁剪,显然这种方法太麻烦,举个例子。

首先将复制图片到页面中并至于底部,然后再使用相交工具替换图片。

最后,再用裁剪工具调整图片的位置。

显然,这种方法太麻烦,如果只点击页面中的图片即可替换,是不是省时又省力呢?

这时就可以使用PPT中的图片占位符,看一个例子。

看见没有,一旦使用PPT中的占位符,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接下来,就从3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图片占位符的用法。

1、什么是占位符?

2、图片占位符有哪些好处?

3、如何设计图片占位符?

一、什么是占位符?

首先,来看一下什么是占位符,以及如何找到占位符。

PPT中的占位符:可将占位符添加到幻灯片版式中,容纳特定类型的内容(图片、文本、表格、媒体等内容)。

由于占位符比较多,有10种不同类型的占位符,本次只跟大家分享一下【图片占位符】的用法。

那么如何才能找到占位符呢?

这里要说一个知识点,就是母版,可以通过点击菜单栏【视图】—【幻灯片母版】,进入即可找到占位符。

在【幻灯片母版】中,点击【插入占位符】,选择不同类型的占位符插入,最后点击【关闭母版视图】

二、图片占位符有哪些好处?

说完了,什么是占位符以及如何找到占位符,那么使用占位符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除了省时省力之外,还有一个比较大的特点,占位符可以多次使用。

也就是说,一旦使用占位符,可以将已有的内容(图片、文本、表格等)除去,然后再次直接编辑,下面举个例子。

这个例子,均已添加了图片,其实,图片底部另有玄机。

什么玄机呢?

当将已有图片删除之后,就能看到底部有一个【图片占位符】,然后直接点击即可替换图片。

三、如何设计图片占位符?

当知道了什么是占位符以及占位符的好处,那么如何制作图片占位符呢?甚至能不能设计一些比较特殊的图片占位符呢?

下面分享3个不同类型的图片占位符设计的方法,简约型、复制型、创意型,接下来看一下。

1、简约型

所谓简约型,可以直接通过占位符添加单个的【图片占位符】,然后再通过形状之类的元素作为背景装饰。

这时有一个问题,如果想添加圆形的【图片占位符】,怎么办?

因为插入的【图片占位符】都是方形,没有圆形。

这时可以通过【相交工具】进行设计,其实和替换图片的方法是一样,举个例子看一下。

当【图片占位符】设计好之后,关闭母版,在页面中【右击鼠标】—【版式】,然后切换到刚才制作的母版页面即可使用。

最后,点击【图片占位符】即可添加图片,非常之方便。

2、复杂型

对于复杂型的【图片占位符】是什么效果呢?

下面给大家举个例子,比如这种有5个【图片占位符】的页面,显然不是太容易设计,对吧。

或者你说,这有什么难的呢?

直接添加5个【图片占位符】,再添加5个形状就可以了,其实不是那么回事,这里有一个问题。

占位符和任何内容不能组合使用,就会导致排版出现问题,所以需要换一种思路。

首先,插入【2X5】的形状组合版式,让其排列有序。

其次插入【图片我占位符】并至于底部,然后使用【相交】工具替换。

再看一下演示效果。

设计好之后,最后关闭母版,在切换版式,即可得到刚才设计的【图片占位符】。

3、创意型

对于创意型的占位符,会比之前的效果更加有创意且比较有设计感,比如说下面这种类型的【图片占位符】效果,是不是非常有设计感。

除此之外,还可以设计出下面这种各种各样的创意型【图片占位符】效果。

下面就给大家举个例子,如如何设计出这种笔刷类型的【图片占位符】效果。

首先,打开母版,然后使用【KOPPT】插件插入一个笔刷元素。

当获取这个笔刷元素之后,接下来的工作就比较简单了,使用【图片占位符】替换笔刷,看一下。

最后,如果感觉自己设计【图片占位符】比较麻烦,可以使用【KOPPT】插件,最近设计师更新了新的素材,全部使用占位符设计,看一下。

插入之后,删除图片,点击替换即可使用,看一下。

插件素材来源于KOPPT网站

以上图片案例素材均来源于网络分享,侵删

关于本次的主题内容,就分享这么多,希望对你有帮助。

下期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