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想要穿越时间,去看看过去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里,有悲伤,有快乐,有迷茫,也有困惑,我们常常被这个社会的滚滚潮流推着向前,不清楚我们此刻所走的路,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而很多时候,我们呈现出来的,都只是我们想要呈现给别人看到的那一面,那不是也不可能是我们的全部。

我们都在想哭时假装开心,在黑夜里等待天亮,我们都害怕一个人的离开,都害怕看到物非人不是的场景。

也正是因为这些看似坚强的伪装,所以总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会活的不像自己。

好友林晨告诉我,爸爸离开她的那段时间,是她这辈子觉得最难熬的的时光。

整个人瘫痪在宿舍的床上,眼角挂着泪珠,默默回忆细数那些年和爸爸相处的种种画面。

不管是快乐美好的画面,还是难过心酸的画面,她忽然间就全部都释怀了。

那些年爸爸因为日夜酗酒,脾气火爆,不听任何人的劝说,对这个家总是不管不顾,对她妈妈总是拳脚相加,对她也总是不闻不问。

可当她爸爸因为日日夜夜的酗酒,导致身体全面瘫痪,直至离开人世的时候,她忽然很想再好好的和爸爸说会话,告诉他自己现在只想要他活着,好好活着。

林晨说,她从一开始就明白,酗酒给一个人的身体却能带来的伤害究竟有多大,也无数次想要劝说爸爸放弃酗酒,她说她一直在寻找机会,寻找一个适当的机会,和爸爸好好聊聊,而不是像以往那样,每每见到爸爸就气不打一处来,和爸爸对着干,没办法进行超过两句以上的对话。

可是,总觉得机会还有很多,机会就在这些“总觉得”中消失殆尽,到现在的再没机会,致使我们总是颓废迷茫,并在迷茫中迷失了自己。

我也曾痛苦的失去过一些人,所以我能明白她的那种痛彻心扉。

当再没机会见上一个人,当再没机会好好和一个人告别的时候,内心所有的坚强,倔强和不甘心都瞬间土崩瓦解,最终就只剩下遗憾,自责和内疚,而这些遗憾,会跟着你一辈子,如影随形。

因为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我们封闭自己,我们伪装自己,我们甚至伤害自己。

现在的林晨,已经开始慢慢怀念,怀念爸爸所有的好与不好,才发现,抛开之前所有连他自己都无法控制的弱点,爸爸一直都在尽他所有的能力好好爱着她。而她从不认为,应该给予什么回馈,甚至吝啬到没有任何回应。

每次出去聚餐,林晨从来都是滴酒不沾,人们都说她矫情,只有我明白这里面的原由,她爸爸就是因为喝酒才离开她的啊,她又怎么可能还会去碰酒这个害人的东西呢。

她说,多想有一次从来没有过的深谈,那么,她一定认认真真的聆听爸爸说的每一句话。多想听爸爸再唱一次歌,那么,她一定静静的当一次观众,然后微笑着拍手叫好。

可是,这个世界上没有时光机,无法把我们带回到过去,所以,林晨只能默默遗憾。如果有来生,她想换她来守护爸爸。

她还说,从前的自己一定是个没心没肺的坏小孩,很多事情明明知道可以做的更好,却没有那么做。比如经常关怀,比如总是安慰。

我拍拍林晨的后背,心想,这些年她一定是过得很苦吧,尤其是在爸爸离开以后,那些心里的苦,也许只有她自己知道。

而有时候,父母不让你做你喜欢做的事,其实是怕你将来会过的不好。他们比谁都希望,我们能够在他们的庇护下,飞的更高,过的更好,所以,不管任何时候,都不要不计后果的去怪罪我们的父母,他们永远都不欠我们什么。

浩叔说,就算我们在原地停留,时间也不会让离开的人再回来。多说会话,就多遗忘一秒,多忙碌一分钟,就少思念一分钟,所以就算难过,就算无法洒脱,也不要耽误每天要做的事。

可是,如果有些人,我们并不想要遗忘,就是想要每天都印在脑海里,时不时拿出来思念一会。那么,少遗忘一秒,多思念一分钟,也没关系呀。

我们都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是,当一件事过去了,当一个人不在了,我们还是会想,如果能重来,那就好了。

也许,浩叔说的没有错,已经离开的人再也回不来了。不管是迷茫、遗憾、自责、内疚、思念还是伪装自己,我想,我们都应该把那些重要的人珍重的收藏好,勇敢地,继续往前走了。

我们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亦不清楚,将来的我们有没有好运气。但是,先好好的,再管清风来不来。

即使不能回到过去,即使不能重来,至少,我们还能把一些重要的人放在心里;至少,我们还能带着这份耿耿于怀,更认真的往前走。

林晨,我们可以思念和忧伤,但我们不可以颓废,是时候,将心里的包袱暂且放下,思念之余,将之后的每一天都活的不可惜,为自己,也为心里那些重要的人。

越是沉重,越要飞翔。不管遇到什么,愿我们都能站在自己想要在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也愿我们都能卸下心里的包袱,在黑夜里提灯前行,然后遇见那个更美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戒365天日更营写作训练第27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