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暗恋你很久了

1

几天前,突然被拉到一个高中同学的群,聊的很热闹,所谓青春,就是现在一边后悔着一边遗憾着也一边释怀着。

群里有一个姑娘问,当年高中最遗憾的是哪一件事?

我猜当年,我们心里都暗恋着那么一个人,不敢表白,于是在毕业的那天,失去。而现在,我们调侃起当年的那些暗恋,都敢说出来了。那一个个名字被说出来的时候,原来都是那么暖。

那些年错过的爱情,真可爱。

然后那个姑娘问我,你还记得当年那个她吗?

她猛的那么一问,我居然忘记那个姑娘叫什么名字了。对啊!一想,12年了,多深的爱恋,都抵不过时间在变迁。我仔细想了想,还是很好奇,她最后穿了谁的婚纱。

那是一个多么可爱的名字,当年一张嘴说出来,还会脸红呢,现在却先红了眼。是啊,过了许多年以后,才敢说这句:实不相瞒,我喜欢你。

我把她的名字在百度里搜索了一遍,发现了一份她的简历,看到籍贯的时候,我知道,就是她了,往下拉网页,有一张照片的侧脸,真的是她。

简历里写着她这几年的工作经历,她居然当过幼儿园老师,她脾气那么好,被她看的孩子应该挺开心吧。

那个页面没有联系方式。

我去了人人网,搜索了一下她的名字,看了她的相册,确定,真的是她,在她发布的状态里,我看到了一个手机号码,还有一个QQ号码,于是通过QQ号,我看了她的空间。

我偷偷看了12年前喜欢过的一个姑娘的qq空间,3440条说说,706张照片,退出时,删掉了浏览纪录。

她跟所有可爱的女生一个样子。

她说要去剪头发,可是又怕剪短了头发不好看。她说要减肥。她说每天很无聊。她说很想有人宠,可是那个他忘记了她的生日。她说她不相信一见钟情,更相信日久生情。

她贪吃糖,牙疼的时候后悔。她总是饿,偶尔失眠,也会感慨嫁给你是一生的赌注。她说人好奇怪,明明心里很苦,脸上却笑了。她亲手栽了一颗樱桃树开花了,她说春天来了。

她说,今天妈妈和妹妹来了,而且妹妹还领了一个小男孩,我和老公忙着做饭,看着老公满脸大汗在厨房里忙活我的心里一阵感动,我不会做饭我在外面打下手,好先告诉他,谢谢你老公。

她每天很忙,想闲下来,好不容星期天了,她却要大扫除。她说要善于忘记别人对你的诺言,再烦也不要忘记微笑。她说缝被子是一件很复杂的事儿,缝了一晚上,眼疼手酸。她开始失眠烦躁,吃了安定片。

她说洗衣服,收拾房子,星期天比上班还累,原来这就是生活。她还是不停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减肥,然后一边喝着减肥茶吃着肉夹馍。她喜欢潜伏,喜欢余则成。喜欢亮剑,喜欢李云龙。她做的红烧肉,糊了,黑了。

她说忘记了结婚纪念日,一回想,不知不觉已经四年了。原来她的结婚纪念日是12月18日。她说聪明可爱的女儿,好脾气的老公,就是幸福的味道。她说既不回头,何必不忘,既然无缘,何须誓言,今日种种,似水无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她说今天炸了丸子了,原来我这么棒。她说闲暇时爱上了小刚的那些很忧伤很忧伤的歌,听着听着就知道了原来这个世界上孤独的人很多。她说当我老公进门抱气我的女儿那一刻,我的心突然一震,原来那就是幸福的味道。找个温暖的人幸福的在一起,一辈子。

她说我希望幸福其实很简单:回家别喝酒,陪着我跟女儿坐着看着动画片,然后很开心的笑。她说减肥又失败了。她说感恩我的老公,他总是跟我说吃亏就是赚便宜,不让我计较,让我明白了每一种我失去的上天总会用另一种方式归还。

原来这就是7年的时光留在一个人身上的痕迹:细微的让人感动的幸福,有些姑娘嫁给谁都会幸福,她知道如何让自己幸福。7年前,她写给我的最后一封信里,有句话:“自己朝前走,不回头,所以才到了今天”就是幸福的写照。

那些年,我们一起暗恋的姑娘,都嫁人了,幸福着,所以今天坦诚释怀,说句:实不相瞒,我喜欢过你。

2

青春期的那会儿,谁还没暗恋过一个人,那个时候的暗恋是一种很温暖的力量,因为喜欢那个人而想变成更好的自己,于是努力学习,争取下一次考试排名跟他更靠近一点,那样调座位的时候就靠近一点,靠近的不仅仅是分数,而是两个人可能在一起的梦想。

那时候的爱情有多少一开始就是结束,能撑到结婚的有多少,好像一个班级也就两三对儿吧。

为什么离开学校以后,越来越容易分手了,因为我们想要的更多,所以失去的更多,每一个人都很忙,没有时间和耐心去了解一个人,争吵以后,没有拥抱和原谅。如果有时间像是当初遇见的那样多好,同学你好,我叫。从你的名字开始,好好的介绍一下自己。

几年前跟朋友一起参与一个婚礼的摄像,想起当时新郎说的一句话:感谢我们没分手。

高中开始的爱情,多艰难,要翻过多少山和大海,穿越多少人山人海,以为拥有一切,转眼高考都各奔东西了。那一对情侣,高中的时候在一起,有着同样的梦想,可惜,女生发挥失常,想要回去复读,第二年他们在同一所大学碰面,男生特别喜欢她,想要回去陪她复读一年,于是,他错过了志愿录取,而女生家里不让她复读了,于是被第二志愿录取了。

然后男生复读了,女生去了另一座城市。中间周周转转中间吵吵闹闹,最后还在一起,多不容易。有些人,比我们幸运,他们过早的遇见了他们生命中重要的那个人,有些人坚持守住了这份礼物。

所以,该感谢的是我们最后没有分手。

如果最后没有表白,那么当初暗恋的意义是什么?

那一段迷茫而残酷的日子,每日每夜的不停做习题,你心里有那么一个温暖的人,你走进教室的时候,心里就充满了力量,你看到他一笑,整个人都被治愈了。我们应该感谢,那些年,有那么一个人藏在我们心里,陪我们度过了无数自己安慰自己的夜晚。

多年后,如果再提及那些摸黑走的夜晚,我一定很开心的说,实不相瞒,我喜欢你,所以,谢谢你让我喜欢了那么久。

暗恋一个人最心酸的事情是什么?

为了不让别人看出来我对他特别好,我只能对每一个人都很好,tmd累死我了。

在学校里,为了能够多见她两次,下课就冲出去制造偶遇,和朋友频繁说去买东西,遇到了会装作看不见,会假装淡定,但是心里却有无数小花在泛滥,没遇到,就会很失望,你的脚步总在追随她,做操时会偷偷望向她,在她看你那一刻用最快的速度回过头,看到她在身后会故意和朋友打闹,放慢时间,会去她的班门口偷偷看她一眼,看见她去厕所就回拉着朋友一起去厕所,虽然有点远,只要看到她好像就很开心,为她掉泪,为她做一切事不管任何结局如何,我们收获的经历真的太不容易,这让我想起一句话,自从遇见你,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接近你,每个人也许经历过这些,我们它叫做青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几天前,突然被拉到一个高中同学的群,聊的很热闹,所谓青春,就是现在一边后悔着一边遗憾着也一边释怀着。 群里有一...
    布克猫阅读 396评论 0 0
  • 五十八中对面,有一家烧烤店,叫高三一班。一共30张桌子,装修风格跟高三的教室一模一样。 我问高老板,为什么开这么一...
    霷揚阅读 1,342评论 9 30
  • 因为喜欢你,我走了很远的路,学会了很多东西,可却唯独没学会告诉你。 ——楔子 Part1 五十八中对面,有一家...
    布克猫阅读 566评论 1 9
  • 暗恋,一种无法言明的感情。 钟情,只得一见便此生难忘。 而我,却是真正的爱上了你。你的背影,曾是我最爱的那道光芒。...
    土垚垚31阅读 494评论 0 1
  • 那年,刚进入大学生活,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不知道要在这里呆多久,因为我真的不喜欢这里,纵然我有万般的无...
    偶与_阅读 7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