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环境与人生机遇

互联网最近五年发生了一些事情,在我们身边是触手可及的,而且我们正在经历着。那么未来五年,99%的土豪将没落,99%的公司将被吞并,50%的行业将被淘汰......未来的生活将会怎样,我们可以设想一下——

晚上带着家人去吃饭,拿出手机点击附近的餐厅,看完餐厅介绍对比之后,挑一家评价好的,好吃又实惠的餐厅。再在手机上领取一张会员卡,定好座位,但等时间到了,点击导航直接去吃饭。吃饭的时候不用排队,哪个好吃就拍个照,放到微博或者朋友圈晒一下与朋友分享。因为以后朋友来这里吃饭的时候,凭着你的分享,朋友可以得到优惠,另外商家还给你返利。既能吃到好东西,又能分享赚钱,真的很惬意。

饭后去逛商场或购物,看到哪个喜欢的产品拿起来、扫下二维码、对比一下价格,放进网络购物车。逛完商场,我们在手机上点击送货时间和送货地点,直接付款,不用拎东西,也不用排队,然后去看电影。因为电影票在吃饭的时候已经在手机里买好了。这就是我们未来的生活,也是我们现在的生活,我们正经历着,你觉着是不是已经实现了?而且很快呢。

巨人的倒下。世界上,曾经有一家世界五百强的企业名叫柯达。在1991年的时候,它的技术领先世界同行十年,但是2012年1月破产了,被做数码的给干掉了。当索尼还沉浸在数码领先的喜悦中,突然发现:原来全世界卖照相机卖得最好的不是它,而是做手机的诺基亚,因为每部手机都是一个照相机。近几年,索尼的业绩大幅亏损,于今年倒闭。然后呢,原来做电脑的苹果出来了,把手机世界老大的诺基亚给干掉了,而且没有还手之力。2013年9月,诺基亚被微软收购了。

发展到底,转型升级,整合创新,引领时代发展。360的出台,直接把杀毒软件变成免费,淘汰了金山毒霸。而淘宝电子商务,2012年有一万亿的销售量。

记得苏宁、国美这些传统零售巨头不得不转型,逼得李林服装关掉了全国1800多家专卖店,连沃尔玛都难以招架......如果马云“菜鸟行动”成功的话,24小时内全国到货的梦想实现,那么这些零售的巨头命运又将会是如何呢?

马云余额宝的出台,18天狂收了57个亿的资金存款,开始抢夺银行的饭碗。“三马”(马云、马化腾和马明哲)的网上保险公司启动,逼得未来五年,将会有200万的保险人员将失业。其他的保险公司,又将何去何从呢?腾讯微信的出台,六个亿的用户还在增加,直接打劫了中国移动电信和联通的饭碗。所以如果有一天,你隔壁开火锅店的张三卖手机卖得比你好的时候,你不用觉得惊讶。因为这是一个跨界的时代,每一个行业都在整合、都在交叉、都在相互渗透。

如果,原来你一直获利的产品,或者有一天,在行业的另外一个人的手里,变成一种免费的增值服务。你又如何去竞争?如何生存呢?所以我们未来的竞争,不再是产品的竞争、不再是渠道的竞争,而是资源整合的竞争、是终端消费者的竞争。谁能够持有资源,持有消费者用户,不管他消费什么产品、消费什么服务都能够盈利。

只有你盈利的时候,你才能够保证你的利益立于不败之地。引领时代的人,往往都被认为骗子:30年前说下海能赚钱的人,被认为是骗子;20年前说炒股能赚钱的人,被认为是骗子;15年前说保险能够帮助人的,也被认为是骗子;10年前马云说互联网能改变人们的生活,也被认为是骗子......说别人是骗子的人,生活一成不变,生活质量一天比一天差,而那些当年所谓的骗子却成了时代的标志!每一次新的机遇到来,都会造就一批富翁,当别人不明白的时候,他明白他在做什么;当别人不理解的时候,他理解他在做什么;当别人明白了,他富有了;当别人理解了,他成功了!

任何一次机遇的到来,都会分为看不懂、看不见、看不起和来不及四个阶段。任何一次财富的缔造,也必将经历一个过程:先知先觉者经营者、后知后觉跟随者、不知不觉消费者。

反省一下,你有错过吗?等于说,比努力更重要的是选择,与时俱进才是财富的源泉!如当年摩托罗拉还沉醉在V8088的时候,不知道诺基亚已经迎头赶上;当诺基亚还在注重低端市场的时候,乔布斯的苹果已经写入;当苹果成为街机的时候,三星已经傲视天下;当中国移动沾沾自喜为中国最大的通讯商时,微信客户已不知不觉地突破了四个亿;当中国银行赚得盆满钵满的时候,都根本没有在意阿里巴巴已经推出了网络虚拟信用卡;当很多人还在想着租个门面做个小生意时,光棍节一天的中国互联网上,就创造了天量的成交金额......

不要停止学习,就是慢一点学习都可能被淘汰出局。刘邦在40岁的时候,且是一个小小的亭长,最后建立起了大汉王朝。刘备在52岁的时候仰望天空:“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成功啊?”最后与曹操、孙权三分天下。乔布斯在42岁的时候接任苹果CEO,当时公司负债10亿美金,最后他用14年,让苹果成为全球最大、市值最高的公司。成吉思汗在40岁的时候被安达背叛,兵败如山倒,逃到小溪边,最后用千军万马踏遍欧美、欧亚非。肯德基叔叔60岁创业,创建了全球最大的快餐连锁商业帝国。姜子牙80岁才离渭水出山,后封侯拜相,成就了武王的宏图霸业......也就是说,只要你不抛弃你的梦想,你的梦想就永远不会抛弃你!只要你相信,你将有撼动世界的能力;无论多苦多累,都是成功路上必须要经历的磨砺——没有理由,没有借口,永远只从自己身上找问题;相信就是力量,相信奋斗就一定成功!

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坚持,而是你坚持了才有希望;不是因为有了机会才争取,而是因为争取了才会有机会;不是因为会了才会去做,而是因为做了才能会;不是因为成长了才去承担,而是承担了才会成长;不是因为拥有了才付出,而是因为付出了才会拥有;不是因为突破了才挑战,而是因为挑战才突破;不是因为成功了才成长,而是因为成长了才成功;也不是因为有了领导才懂得配合,而是因为懂得配合才成了领导;不是因为有了收获才去感恩,而是因为去感恩才有了收获;不是因为有了市场才去开拓,而是因为去开拓才有了市场;不是你有了条件才能够成功,而是你想成功才创造了条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