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可爱的父子:《父与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曾几何时,你看过《父与子》系列的漫画,一定会爱上德国漫画大师埃•奥•卜劳恩笔下的这对可爱的父子。

漫画由一个又一个有趣的小故事构成。在《忍耐是有限度的》里,一个流浪汉百般挑衅父亲,直到这个流浪汉戳爆了儿子的气球,他终于奋起反击,让那个流浪汉悻幸而逃。在《离家出走的儿子》里,父亲严厉地责备了将窗户打碎的儿子。儿子气愤地冲出门,父亲一看到九点儿子还没回家,急忙外出去寻找儿子。在寻找无果后,回家的时候却被儿子丢出窗外的球砸到,却激动地抱住了儿子,流下了眼泪。在《医生禁止他喝浓咖啡》里,儿子为了不让父亲喝咖啡,躲在桌子下面,顶着桌子跑出了家,这一个又一个故事让人不禁好笑又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琐事成开心理由

故事里有替儿子写作文被老师撵至家中痛殴屁股的爸爸,揍儿子屁股的时候先把儿子裤子上的破绽补好的爸爸,带着儿子去和与之打架的小朋友讲理最后演变成双方父辈拳脚相加的爸爸,向爸爸借几本书却用来垫在脚下去够树上的果实的儿子,想变成魔术师却把自家茶具全部摔碎的儿子,看到爸爸的帽子总是被风刮飞给帽子上了锚的儿子。

一开始父与子只是平民,他们过着最平常的生活,但他们的生活中仿佛从不缺少乐趣,。他们也曾一夜暴富,却不习惯有着仆人的生活,经过一段时间的苦恼后,选择继续过着许多人向往的快乐生活。他们也曾流落荒岛,过着鲁滨逊一样的生活,却依然苦中作乐,遭遇困难不绝望,保持着乐观的态度为自己创造生活同时求救。他们一起看锯人魔术却以为人真的被锯断了而流泪不已,甚至买鲜花和花圈。他们一起出丑,一起出名,一起悲伤哭泣,一起开怀大笑,生活中的琐事都是他们开心的理由。

在故事的最后,父与子一起走上了天空,父亲变成了月亮,儿子变成了围绕在月亮旁边的一颗小星星。这大概是所有父亲的愿望吧,希望孩子永远陪伴着自己,不会长大。

令人唏嘘的是,作者却被邻居向纳粹告发,最终在判处他死刑的前夕,自杀于关押他的牢房,永远地离开了自己深爱的儿子。

这部作品创作于1934—1937年之间。在那个经济危机爆发,纳粹政府控制言论的时代,这样真挚的感情显得更加难能可贵。通过父子表现出的那人性的温情和幽默,让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普通民众充满了希望和纯真的渴望。那乐观积极的态度,也提醒着人们,要好好地活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将自己感情赋予故事

这个流传了70余年的德国漫画居然一直能引起全世界的共鸣。我想大概是因为埃•奥•卜劳恩创作的这部连环漫画作品中,一个个生动幽默的小故事都是来自于他自己在生活中的真实感受,父与子实际上就是卜劳恩与儿子克里斯蒂安的真实写照吧。他将自己的感情全部赋予了故事从而使漫画获得了自己的生命。

我想也有可能是因为,对于这个故事几乎每个人都会有所触动吧。孩子们能看见一个自己理想中的会陪自己肆意玩耍的爸爸,而父亲们则能想起自己还有太多太多的事没有陪伴孩子去做,而已经长大的我们会发现原来很多的事爸爸小时候也陪我们做过,那么多的爱当时却没有发现。而妈妈们则会想起孩子们那天真烂漫的模样和陪伴自己的时光。

尽管这部作品创造的年代和他的作者已经远去,可它表现的最真诚的亲情却一代又一代地被继承下来,历久弥新。《父与子》不只是一部表现父子间感情的漫画,也承载着我们每个人对于人类最无私的亲情真切的怀念和向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