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沦

01

曹夕文躺在酒店白色的床上,透过浴室的玻璃幕墙,她看着那个令她疯狂的男人,他保留着以往的习惯,边洗澡边哼歌。

她有些愣住了,仿佛相似的场景敲击了她的回忆。

三年前的无数个夜晚,她都能听到林志成哼出的曲调,他的声音低沉而富有魅力,仿佛有一种引力将她的耳朵叫醒,并温柔抚摸着她的心房。

果然是情人眼里的一切都是美好,陷入爱情的女子,终是愿意去相信“王子和公主永远幸福的生活下去”。

林志成的歌声终止,然后他裹着浴巾从浴室走出。

他的身体与三年前相比,更加壮实富有线条感。他1米82的身高依然足够俯视眼前的女人,这个被定义为前女友的女人。

29岁的曹夕文和30岁的林志成,但却绕不开另一个45岁女人的名字:李珍珍。

曹夕文尽量让自己不要胡思乱想,尽量忽略那个女人的存在。

林志成拥她入怀,她靠在他的胸膛,感受到他热烈的心跳,同时也感受到自己悲伤的心跳。

林志成吻她的额头,然后问:“有没有想我。”

她略抬起头,然后在他的脸颊回应了一个吻。心底在说:三年的时光并未稀释对他的想念,反而记忆汹涌对她不依不饶。

林志成手掌的温度 手指的力度 身体的角度,他的呼吸和节奏,所有三年前熟悉的一切重又在曹夕文的身体加深着记忆。

她沉溺于这欲罢不能却又难以启齿的短暂愉悦,内心复杂而纠结,表面却尽力保持平缓。

这个她唯一的前任,如今却是另一个女人的男人。而她现在的身份也变成了令人尴尬的第三者。

曹夕文站在浴室的镜子前,看着镜中的自己,真想抽自己两巴掌,可是终究太爱自己下不了手。

“我先走了。”曹夕文看了看躺在床上看电视的林志成,没等他回应就离开了房间。

她听到门关闭的刹那,林志成的声音,可是她没有回头。仿佛这一个开关门的举动,她鼓足了十万分的勇气才得以实施。

她怕自己哪怕有一丝丝的犹豫,都会给他的生活造成困扰,她对林志成的爱只能属于黑夜,甚至她连拉开厚重窗帘的勇气都没有。

在电梯里她戴上了口罩,然后环顾了一下四周,续而又对自己的举动觉得嗤之以鼻,不禁对着电梯墙壁的镜子苦笑了一下。

电梯从7楼一直下降,她的心也仿佛跟着下降,她想自己已经坠入了深渊。

林志成的信息在她到达一楼大厅时响起,他写:“亲爱的,我知道现在我们的关系让你很累,但请你相信我,给我一些时间。”

最后那三个字“相信我”,林志成用了三个感叹号。

她在心里笑,有时候承诺就像是看一部令人感动的电影,看时真切流过的眼泪,事后却根本进入不了自己的生活里。

因为你反复看一部电影的机率真的不会高过在路上捡到钱的概率。

02

回到家,曹夕文把手机调成了静音,然后开了电脑打开了听歌软件,单曲循环《All of me》,电脑边上的两个小型音箱让这首歌曲的忧伤弥漫在整个房间。

曹夕文听的是黄灿盛唱给柳岩的版本,灿盛的歌声更缠绵和伤感,唱出了离别的不舍和对两人感情未来走向的无奈,尽管真人秀有一个“秀”字,所以少了真实,但即使是演出也是需要付出一定成分的真实情感吧。

家里的电话突兀的响起,曹夕文看看墙壁的挂钟,零晨一点会是谁的来电呢?犹豫了下她还是拿起了听筒。

“文文……”电话那头是好友秦柳月的声音。

“月月,你怎么啦?”曹夕文问。这个时候的电话想必不会是什么好的消息。

“文文,打你手机没人接,还好你在家。呜呜……”秦柳月的哭声盖过了音乐的音量,曹夕文尽力安抚着月月的情绪,然后终于弄明白了她的悲伤源头。

“月月,你在哪,我们现在就去找那个渣男。”曹夕文在电话这头恨的咬牙切齿。

可是她却没有勇气说出去找那个小三的话,因为她自己就是那个女孩的同类。

“我不想再见到他。”月月的哭声依然没有止住。

“你把你现在所在的地址发给我。”夕文几乎用了命令的口吻,她很怕一个伤心的女孩在零晨的时刻会丧失保护自己的能力。

到达秦柳月所在地的时候,只见她坐在KTV的大厅,脸上的泪痕依然清晰。

工作人员看到这个止不住哭泣且不听劝的女孩,终于有朋友到来时松了一口气,必竟现在为情所伤甚至自杀的人也不是没有。

“你怎么会在这里?”夕文扶起月月朝门外走去。

“我本来是过来预订主题包厢的,因为路过就没有在网上预订。”月月已经恢复了平静,但悲伤真的是很消耗体力的情绪,所以她整个人有些瘫软。夕文努力支撑着她的体重,幸好她的好友是个苗条的女孩。

“然后你就看到他和别的女孩的亲密举动?”夕文问。

月月点头。也许遇见反而是一件好事,比起被污染的感情,保有爱情的纯粹显得更重要。

“那他没有看见你吗?”夕文继续问。

“没有。”月月叹了口气,可能是责怪自己的懦弱,出轨的是对方,可是自己却没有勇气揭穿。只能侧面求证。

“会不会是女生喝醉了,他帮忙照顾下。”夕文尽力分析着今天的事件。

“朋友间会接吻吗?”月月的音调提高了许多,显然她的情绪又起了波澜。

“那你准备怎么办?假装没看到?还是分手?”夕文没有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事实上感情的事,谁也不能替谁做决定。

月月沉默。夕文不再言语,打了车回到自己的住处。然后安顿月月休息,自己却怎么也无法入睡。

月月的男友打了三通电话和7条信息,但此时的月月需要安静和平静,夕文把好友的手机调成了静音,然后放在床头柜,屏幕向下让它也安静。

今天这一天于她们两个都是无法忘记的一天。

03

第二天夕文醒来时,月月已经起床,早餐的香味已经在飘散。这个周六的早晨,确切的说是周六上午9:37分,一天全新的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