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本是我平凡生活的英雄梦想

1

关于爱情我们总能想到很多,遇见一个人,就能脑补出无数的故事, 可惜大多时候,无数心心念念都变成了一个人的独角戏。

被偏爱的人有太多有恃无恐,而深爱的人只能捧着真心,然后被揉碎,洒落在尘土里,张爱玲说可以在尘埃里开出花儿,而我们却经常是在尘埃里叹息花儿只开在闪光的梦里。

遇见爱情,变得卑微,因为在乎,变得小心翼翼,这是再常见不过的事了,外行的人看热闹,亲历人多一句感同身受再加一个无能为力。

唯一幸运的是,在爱而不得的这条不归路上,有很多一样的人,两个人的故事,你或许是自己一个人的孤胆英雄,而在生活里,这样的人比比皆是。

如果说有人问我你曾经为爱情哪些做过哪些卑微的事,我想我的回答大约只有一句,能做的都做了,没做的只是怕他不喜欢。

知乎上有一个话题是在爱情面前你能卑微到什么程度,每一个回答都让我心酸不已,通常寥寥数语,总能看出一个让人悲伤的故事。

故事也许各有不同,委屈却是千篇一律。无非是我爱了,所以我愿意低头,有人一边哭一边说没事,有人说连喜欢的人多看她一眼都觉得像做梦。

有一个回答让我印象很深刻,卑微到想要他一生光明,因为你是我喜欢的人,所以希望你一切都好,因为喜欢,所以你一直会是我的信仰,在我眼里永远自带光芒。

2

看到这个话的时候,我想起了我的一个朋友雯雯,雯雯有一个很喜欢的人,在她分手后我们才知道那种喜欢有多深刻。

雯雯对她前任的喜欢,在分手前,我们一直觉得是可有可无的,从来不说从来不闹,从来不会提起她有多喜欢她男朋友,所以我们一直认为,雯雯可能不够喜欢。

后来,大约他男朋友也觉得雯雯不够喜欢他,于是提出了分手,雯雯答应的很痛快,快到我们以为她眼里的爱情只是玩闹。

可是后来,我在雯雯家无意间看到了雯雯的日记,很厚很厚的一个本子,大约雯雯需要一个人分享她分手后的难过,就把日记给我看了,看过那些看似零散的文字,我才明白,有些爱情,不在嘴边,却在心底。

日记里没有写华丽的爱情句子,都很简单,很多平日里看起来很平淡的瞬间,在雯雯的日记里都变成她最幸福的事。

“7月26日,今天,他回来我在车站接他,看到他出站我故意躲在旁边,因为只有在他看不见我的时候,我才敢肆无忌惮的看他”

“7月27,今天见他,天气不错”

“7月28日,今天在一起99天,看到一句很美好的话,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7月29日,他不吃鱼”

"8月2日,故意给他说完晚安不等回复就退出微信睡觉,因为这样,明天醒来,第一条消息就是你 "

"8月5日,今天送他走,笑着就再见了,难过当然要收起来,毕竟我们来日方长"

“8月7日,睡前默念三遍他的名字,能不能梦到他”

“8月8日,真的梦到了”

。。。。。。。

厚厚一本,都是这样的日记,一天只有小小的一段话,但是每一天记下的都只有那一个人。

3

忘了在哪里听过的一句话,好的爱情都藏在最普通的生活里,雯雯的日记很琐碎,从简单的天气,到难过的别理,云淡风轻的笔触里藏着他深深的爱意。

看完这个本子,我的脑子里只有两个字,可惜。

除了可惜,不知道该说什么,明明可惜是我最讨厌的词语,可是我又一次用在了别人的故事里。

雯雯说,她有挽回过,在我们都不知道的时候,我们只看到她白天笑着说无所谓,没见过她一边哭一边发短信求他回来,都听过她说的无所谓,没看到她躲在被子里的泪流满面。

苦苦挽留还是要放手,雯雯舍不得任何一样关于前任的东西,就只能甘愿守在旧物里给自己画地为牢,走不出去的除了回忆,还有爱情。

一向骄傲的雯雯,因为喜欢,一次次卑微的求着复合,一边做着复合的梦,要走的留不住,最美好的出现在梦里,后来,人走了梦破了,只剩下一个人,可我还记的你。

雯雯分手后的日记里有一句话很像前面知乎的那个答案,即使我们没有以后,即使你不在属于我,我依旧希望你,平安喜乐,一生顺遂,一直善良,依旧明朗。

很心疼这样的雯雯,明明对方给了她最大的伤害,可是依旧希望对方过得好,只有你过得好,身边不是我也没关系,曾经那么爱你,分手后也舍不得你过得不好。

这不是圣母心,这只是既然深爱过,你始终是我最希望能幸福的人,也永远是值得我喜欢的少年。

你永远跟我记忆里的一样,这样我就能一直记着最好的你,最好的喜欢,多年以后,你还是我最爱的模样。

4

雯雯或许只有一个,但像雯雯这样故事的人还有很多。

爱情让一个变成什么样,我不知道,我只见过很过爱而不得的人,本以为对方是自己伟大生活的英雄梦想,后来才知道,对方只是让你学会如何忘了自己,卑微到骨子里。

因为爱情,一切变得不太如意,

因为爱情,开始变得不太像自己,

因为爱情,什么都在意,什么也都没关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