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烟弥漫的战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硝烟弥漫的古战场,没有低声细语的呢喃声,只有风吹过长旗发出的哗啦啦的声响。

我站在长队的中央,戴着钢盔身匹铠甲,手中还紧攥着昨天我用砂石打磨过的长枪。长枪上的光亮闪耀着我勇气的光芒。

半年前,蛮国侵占了我的故乡,他们的铁蹄践踏了我们美丽的家园,并抢走了我们心爱的姑娘。

那时我喜欢的女孩叫做芬芳。人如其名,她就是那么的善良,并且漂亮。她总是拿着母亲为她做的花篮,在望不到头的花海当中,去采摘她最喜欢的颜色,并且随着蝴蝶手舞足蹈。

然而,这一切都戛然而止,我心爱的姑娘被他们的将军带去了他的营房。

那天我泣不成声。只恨我为什么没有勇气面对邪恶的力量。那天我躲在了芦苇丛中的小河旁,听见了外面的叫喊声和欢呼声。我的双腿就像被风吹过的河面,形成的一道道涟漪。

我不知道我的芬芳看见那时的我,她会显现出什么模样。因为那天我蹿缩在地上像一个乌龟,久久没有探出芦苇丛这件大地的衣裳。

当一切都结束的时候,已经不知道过去了多少柱香。当仅剩的人们找到我的时候,我已经无法行动的像个石头。他们用力掰开我的四肢,把我背回了已经家毁人亡的草地上。

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是弥漫的硝烟,和坐在地上发出哭泣与低吟的村长。

年迈的村长见我清醒了,心情沉痛并且悲愤的对我说:“孩子,你一定要成长,化悲痛为力量来保卫我们的国家,保护我们的姑娘。”

那天我看到了年迈的村长他眼里的悲伤,更看到了他对我们这个国家还抱有希望。他已经发灰的瞳孔散发着他末了的愿望。

那久久不能忘却的目光,以及沉降在地表里的血渍让我望着天空,发出了沉痛的悲伤。晚上,我做了一个决定,决定跟随村里的年轻人一起去征战沙场。

离别时,母亲抱着我对我说“孩子,你一定要勇敢,为了国家,更为了芬芳,她可是你最喜欢的姑娘。有一天,母亲会为你自豪。”

当我走入军营的时候,一名老兵发给了我一支长枪,他说这根长枪曾经刺进过敌人的心脏。我问他,既然刺进过敌人的心脏,那他们为什么还会侵犯我们的国家,践踏我那美丽的村庄。老兵说,因为他们的贪婪大过他们的心脏。

在这个紧张的气氛中,老兵教我们如何使用长枪,并且告诉我们什么是勇气的力量。老兵说,我们这一批人是最先进入到战场,两军交汇,我们的长枪会发出不可思议的力量。

这一根根的长枪会扎进敌人的头颅,扎进敌人的胸膛,那溅射的献血会洒在你我的身上,那时候你不要害怕不要慌张,用力抓紧你的长枪,拔出敌人的胸膛,在敌人扎进你的身上的时候,尽可能的再一次挥动你的长枪,让它发出耀眼的光芒。

漆黑的夜晚,帐篷外火把照应着我的脸颊。风在肆意的吹,让我的脸颊或明或暗,我坐在草地上,心里在想,我何时才能登上战场。我的芬芳,你的脸颊我终生难忘,现在的你在何方,我会用我全部的力量,将你带回我们的故乡。

一日复一日的训练,将我们磨练成了一名军人的模样,同样,也代表着我们即将踏入战场。

一封快马扬鞭信从远处奔来进入了将军的帐房,不久将军就集合全军将士准备奔赴战场。出征前,将军为我们每人发了一碗酒,并切慷慨激昂的演讲,他说,明天我们必将成为历史的光芒,半年的硝烟让我们的民众饱受煎熬,我们的故乡已经成了蛮国的天堂,他们烧杀抢掠,将痛苦带到了我们的身上。我们的奋勇拼搏将成为他们的梦魇,我们的长枪将为他们送上死亡。

干了这碗酒,我看到的是胜利的曙光。

我站在长队的中央,戴着钢盔身匹铠甲手持长枪等着将军的号令。风还在静静的吹,我的眼里全是愤怒。

将军令,红旗飘,战鼓擂动。一声杀,惊起千层浪。二声杀,长枪舞动血光起,三声杀,血肉横飞地狱哭。

我的长枪扎进了一个又一个敌人的心脏,我的嗅觉已经麻木,我的身体已经麻木,一声声的惨叫声,声声入耳我却听不到,我听到的只是芬芳再不停的对我说,家国不能亡,救我出去,带我回家。

回家……也许我真的可以回家了。敌人的刺刀狠狠的扎进了我的身体,当我强忍着疼痛,把我的长枪扎入敌人的心脏的时候,我舔着嘴角的血迹,笑了。芬芳,我为你报仇但你原谅我我找不到你,你的花篮我临走前在里面放进了你最喜欢的玫瑰,那朵玫瑰是那么的鲜艳美丽,现如今它肯定已经枯萎了,就跟我一样,马上就要在这人世当中枯萎,原谅我当初的懦弱,下辈子能再见,我一定保护好你。

老兵,这杆长枪现在我捅进了敌人的心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